[李東昇的意見]我很高興看到馬英九主席的立論,與我之前呼籲 [承認這些有什麼關係?!]

一文中的論點非常接近,但是有幾點我要進一步建議:

1.馬主席唯一的錯誤就是: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

The one China is the Republic of China!

我的看法是:No way! nobody will treat one China as The Republic of China

Everybody know one China means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沒有人會認為 一個中國 是 中華民國! 全世界都知道:一個中國 是指 中華人民共和國!

我認為,完全不必爭,因為這是國際現實! 也是事實,(請看我附在新聞之後的 呼籲)

我完全支持 一個中國 (One China policy) 也完全認為 一個中國就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

我們是 中華民國 ( Republic of Jong Hua )

所以 不論: 一中一華 或 一個中國,一個中華 或 一邊一國 或 特殊兩國論 或 兩國論

其實都是一樣的內容: One China, One Jong Hua

說的更直接一點就是: 中華民國就是台灣!

台灣曾是中國的一部分! 沒錯!

現在代表中國的唯一主權政府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 ! 沒錯!

但是 台灣 從來沒有一天 屬於 中華人民共和國! 更是無法否認的事實!!!

當台灣還是中國的一部份的時候,那時候中國的代表是 中華民國!

當 中華人民共和國取得中國大陸,國共內戰在大陸部分結束,

1949年建國且取得代表中國的那一天開始到今天為止

台灣都是屬於 中華民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 從未擁有台灣任何一天!

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更在 1971 從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手中,繼承了聯合國的一切權利

而國共內戰在台灣海峽部份,到今天還在繼續,中華人民共和國 從未 將 中華民國 消滅

中華民國 自 1912年起到今天,一直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我建議 我國正式承認 中華人民共和國,並正式向中國表達善意:

我國不排除在未來,可能跟中國合併或統一, 但是我國無意統一中國

我國希望兩國儘速建立外交關係,互派使節,並正式進行協商,

研究 中華人民共和國 與 中華民國 如果要統一,應該如何進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應訂出時間表 即 兩岸和平路線圖(兩岸和平進程)

最重要的是 兩岸都必須透過各自的 全民公投,兩岸都有超過 51%的國民支持統一

兩岸就統一,統一後的國家名稱應為? 政體? 政黨...透過談判,事前協議清楚

我方應完全拒絕 一國兩制,因為既然要統一,必須真正成為一個統一的國家

不然維持現況就好! 要統一,雙方各自應該改變什麼? 由雙方各自決定

但是確定 1.這是國對國的談判 2.這不是對等的談判,因為我們承認中國大,台灣小

3.兩岸都必須承諾,僅使用和平方式進行談判,而不得使用武力 4.需有國際介入仲裁

我想大家不用說都知道,我剛剛說的方式,中國絕對不會接受! 不是嗎?

但是,大家也一定相信,如果不是這樣,台灣(中華民國)也絕對不會接受,不是嗎?

所以:維持現狀是最佳選擇,不是嗎?

======


 

出席美智庫座談 馬強調:中華民國不必宣布獨立兩次
蕭旭岑、王良芬/紐約廿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