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驥說:『也對,他們雖然沒用,但是就是人多

不然我們邀請李遠哲院長,變成向上提升的力量啊』

『不可能啦,他連當行政院長都不願意了

哪會願意跟我們組成熟男團體啊!

李驥不死心,:『不然找最近很紅的 李安,李崗 兄弟,

再加上李敖大師,還有剛當上華視總經理的李遠(小野)

然後,請出李行導演 咱們湊成 7 UP! 就是=

向上提升的力量 ,李安不是正要拍 竹林七賢 ?

我們七個剛好可以來演,同時來搞一個置入性行銷,如何?

『不成不成』,我模仿京片子跟李驥說:『這七個人名字湊起來,

(李驥,李旭,李敖,李崗,李安,李遠,李行)不就是

繼續熬缸安遠行 ?!

天啊,我們兩個已經熬夠久了,我不想熬缸,我要遠行啦! 

我要從San Jose 進軍全世界!

 

李驥也用怪腔怪調的閩南語跟我說:睏摸睏,賣眠夢(睡歸睡,別作夢)

我們真的有機會 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全世界嗎?

====

『沒問題的,,,我知道,謝謝陳律師,881

李軾 興奮的聲音,還沒開門,我都聽得到

『那你有問李伯伯該怎麼做嗎?』我待李軾坐下我問他

『有呀,他要我去買貞操帶?

『啥?! 我吃驚的差點嗆到!

『他說,明天買兩張機票,準備FM2,把張珊迷昏,

幫她穿上貞操帶,一定要上鎖,然後幫張珊寫好辭呈

讓她沒辦法在繼續在那家公司工作,並試著把她帶回台灣

如果她不回來,就不要開鎖,自己回來台灣 這叫做 戒急用忍!

『你真的要聽他的嗎?』我問?

『我也覺得好像不是很好』

『你愛她嗎?』我冷冷的問李軾

他似乎感受到我的敵意 

『當然啊! 如果我不愛她,何必當初放棄自己的一切,

陪她一起在UCLA唸書,還供給她一切所需

當時我們家還算有錢人,我爸的建設公司如果沒倒,我現在還有一些奧援

但是我當年一個人跑去美國,ESL班認識張珊

就決定跟我爸低頭,要他匯錢給我,幫張珊解決所有的經濟問題

不必去打工,可以專心的完成學業,而我變成家庭煮夫

算算我們在一起,已經95個月了,我這樣的付出,不算是愛她嗎?

『我知道,我也很佩服你的愛與勇氣,那麼? 她愛你嗎?

李軾遲疑了一下,低著頭說:『這就是我擔心的地方,

我也相信張珊是愛我的,至少是信任我的,不然她就不會把

趙漪 追求她的事告訴我,還要跟我一起研究如何面對

所以,我想她雖然人在中國,但是應該心留台灣才對』

『那如果你真的聽李伯伯的,幫她辭職,就算她跟你一起回台灣

那你們的生活怎麼辦,別忘了,現在都是張珊在賺錢幫你還卡債!

而李伯伯那麼有錢,當然沒關係,但是他願意借錢給你,先幫你

把卡債還清,甚至有一些生活費嗎?他真的會借你錢嗎?

還是他又要說 你等會兒!

『他是不可能借我錢的啦』

『我就知道』

『所以,張珊辭職回台灣,你們當然也是可以一起去找工作,

但是,過去張珊的努力,豈不是成為泡影,好不容易有今天的局面,

甚至有更好的可能, 為什麼要去放棄!

如果你懷疑張珊,就是對張珊最大的侮辱!

她還能像往日一樣愛你嗎?你可能把她綁架回台灣,甚至軟禁她嗎?

那未來,你們還有可能在一起嗎?別傻了!

戒急用忍只是另一個 何不食肉糜 的說法而已!

『什麼意思?

『喔,就是說不知民間疾苦

人家跟他說 老百姓沒飯吃了,他說那吃肉就好了啊!

===

『那你跟陳律師昨天晚上談的怎麼樣?』我問李軾

『我搭火車到台南之後,他就開車到火車站接我,

還帶我去吃 鴨肉扁,然後又帶我去看海安路,真的好棒,好有味道

而且到了半夜,一路上還是有好多年輕人在那裡拍照!

真的,我心情好多了,在路邊的露天咖啡座,熱心的跟我講了一個晚上

一大清早,還帶我去吃碗粿跟魚丸湯,還送我去火車站

臨走的時候,還把口袋裡僅有的 31900,都掏給我了

我覺得阿扁真的很夠義氣』

聽到李軾把陳律師叫成 阿扁 感覺怪怪的,

『沒錯啊,是他自己叫我叫他阿扁的,因為他真的超愛吃 鴨肉扁』

『所以我想聽阿扁的,但是說實在的,我聽了一個晚上,也還是搞不清楚到底該怎麼做, 所以才要找你來研究一下』他頓了一下,接著說:

『剛剛就是阿扁特別打電話來跟我說:

要從 有效管理,積極開放 改成 積極管理,有效開放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笨,還是搞不太清楚,到底該怎麼做?

『他到底告訴該採取什麼行動?

『他說要從正面表列改成負面表列!』我沒好氣的說:『怎麼列!

『他說要告訴張珊哪些是不能做,哪些是可以做,例如跟趙漪

去吃飯跟喝咖啡可以,但是10點以前一定要回家!

『拜託!

『還有要先審核她哪幾件衣服是可以穿去上班或跟趙漪見面時穿的,

部分裝飾品可以採用事後報備

『你乾脆在張珊身上,裝一個竊聽器跟一個偷拍鏡頭好了』

『有啊!張律師有介紹他的一個好朋友,專門賣FBI等級的裝備

他還有給我名片!...

=====

『他的話能聽嗎?』突然有人插嘴,嚇我一跳!

『黨主席,您怎麼來了』李軾驚訝的說,

他嘴上叼根牙籤,撇撇嘴,『叫我小馬哥!,拜託,我是萬人迷好不好!

講到跟女人的關係,你們哪一個魅力比我強!美人特別喜歡我,You know?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