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
我們擁有全世界第三多館藏(65萬件寶物)的故宮博物館
我們擁有兩千年來傳統漢字數百億字的漢字文化圈典藏
我們如同坐擁金山銀山卻坐困愁城,真的是我們該好好省思了吧!
==================================================
2006.05.18  中國時報
陸委會:中國擴增語言文化實力 值得省思
中央社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五月份大陸工作簡報指出,近年來,中國國力的「軟實力」大增,擴大推廣中國語言與文化,在海外大肆成立孔子學院,希望在國際政治領域上,「不戰而屈人之兵」,值得政府省思注意。

     陸委會簡報表示,相對於經濟、軍事實力等硬實力,軟實力是指一個國家意識形態與價值觀念的認同力、社會制度和發展模式的吸引力、基本路線和發展戰略的執行力、國民的凝聚力、民族的創造力、文化的感召力以及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等。最早提出軟實力概念的美國哈佛教授奈伊(Joseph Nye)認為,近來中國大陸軟實力大為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