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重要請用力的傳出去
 
當你遇見 "導盲犬"時,請當作沒看見牠!!
 
原來這麼重要的事竟然有這麼多人不知道
 
看清楚了嗎? 是要請你 當作 沒看見牠 喔!

 
  請大家不要以為導盲犬被干擾時,旁邊沒有危險就沒關係


實際上,最重要的是


「如果不專心成為習慣,那致命的危機就隨時會發生」。

 
所以還是請大家有機會時,盡量告訴不知道的人這件事情
所以我們應該好好的給他轉寄  讓周遭所有的人都知道
 
 


 

文張國瑞
  
  
大家好:
  
  我是台灣第二隻導盲犬的主人——張國瑞,
有件事想請大家幫忙。
  
  首先,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導盲犬Ohara的關心和喜愛。
每次走在校園(淡江大學)裡,都會聽到大家對Ohara的讚嘆聲;
還有許多同學幫忙我告訴不知道的人:
「導盲犬工作時,千萬不要干擾牠。」真的非常感謝。
  
  不過,隨著Ohara的知名度狂漲,現在走到外面,
有愈來愈多人會呼喚牠或者逗牠,使牠帶路不專心。
大家應該可以想像,像我這樣什麼都看不見的人,
走路時唯一的安全屏障就是狗狗的專注。
如果這個倚仗被拿掉,那我隨時都可能會跌入水溝、
撞上柱子、摔下樓梯,甚至慘遭輪底之禍!
  
  請大家不要以為導盲犬被干擾時,旁邊沒有危險就沒關係,
實際上,最重要的是
「如果不專心成為習慣,那致命的危機就隨時會發生」。
所以還是請大家有機會時,盡量告訴不知道的人這件事情,
那就真的是幫了我們很大很大的忙了。
  
  還有,就是Ohara是台灣的第二隻導盲犬,
而且是真正走出台灣導盲犬協會到外面實際工作的第一隻,
因此我們還肩負著沈重的責任,
如果我無法讓Ohara在這裡正常的工作,
甚至發生了嚴重的意外事件,
那台灣導盲犬的發展將會遭受重大打擊,
而我也會成為歷史的罪人(Maybe死人)。
所以強烈的拜託大家告訴大家:
「導盲犬帶領主人走在路上時,請大家就當作沒看見牠。」
  
  謝謝啦!
  
  (本文選自《Ohara的導盲日記》一書前言,
作者為「中文盲用電腦」的開發者。感謝日之昇出版社慨允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