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世足賽 的官方網站
 
http://fifaworldcup.yahoo.com/06/en/index.html 
 

你注意到 右上角 比賽結果 寫著:
 

Latest Scorer
MATERAZZI Marco
ITA:FRA 
1:1 a.e.t (1:1, 1:1) 5:3 PSO
 
ITA:FRA是什麼意思?


你應該猜得到: ITA 代表 義大利, FRA 代表 法國
=
這就是 世界公民標示法 的一部分(UNN /  ISO 3166-1)國家代碼
 
那麼 全世界國家的代碼 哪裡找? 有國際標準嗎? (請點下列  ISO 連結)
 
有! ISO: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國家代碼 在 ISO 的 編號就是 ISO 3166 , 請看下列網址 
 
http://www.iso.org/iso/en/prods-services/iso3166ma/02iso-3166-code-lists/list-en1.html 
 
你會說 但是 這是 兩個英文字母啊?! 世足賽 是 三個字母!
 
沒錯,那是因為 國際足總 一直使用 舊的 三碼(新的 都是 兩碼)
 
包括 我們常用 的 網址 最後的一節(如 www.abc.com.tw 的 tw)
 
也是 使用 ISO 3166-1 的 代碼喔!
 
 (世界貨幣 也改用新的兩碼 ISO 4217 我會介紹)
 
=========================
想知道 現有的 ISO 3166-1 的中英文對照版 請看下面這些連結:
 
ISO 3166-1 世界國家(政治實體)UNN編碼 (小弟我做的,請指教)
 

你真的知道七大洲,五大洋嗎? (強力推薦必讀)

次洲及UNG世界地理區

全世界有幾個國家?

你對台灣現在的25個邦交國,瞭解多少?對台灣有益嗎? 

世界公民標示法初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