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下列兩則新聞,如果你是一台電腦,或者是搜尋引擎
 
有如何將內容分解,供你的[使用者]來[召回]或[擷取]呢?
 
===========================================
例如 這段報導:
 
聯合國貿易暨發展會議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今年全球最貧窮、最不發達的國家共五十國,比二零零四年增加百分之五點九,是過去二十年來最多的一次,其中多數位在非洲大陸
 
請參看: http://www.un.org/special-rep/ohrlls/ldc/list.htm 
 
我把  List of Least Developed Countries 貼在文末
 
正確嗎? 如何得知? 
 
對了,我其實比較喜歡把[LDCs]翻譯成 低度開發國家 !
  
又如: 非洲五十三國 是哪幾國? 
 
===========================
 
例如 我國[出口][進口]貿易夥伴 的 順序跟金額
 
每月,每年,該如何得知? 
 
================================


2006.08.07  中國時報
我國七月出口總值195.8億美元 創歷年新高
【中時電子報吳靜君台北報導】


    財政部今(七)日公佈七月份的海關進出口貿易狀況,七月出口總值為195.8億美元,出口總值創歷年新高,七月進口值為177.8億元,也為歷年來次高,同時,我國進出口成長率,皆為連續第三個月呈現兩位數的成長。 財政部表示,七月份出口總額195.8億美元,較去年同月增加21.2%,進口總額為177.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7.5%,進出口相抵,總計出超18.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74.5%。 統計長李麗雪表示,七月份出口熱絡,主因在於我國六月份外銷訂單,創今年次高,帶動我國出口動能,所以李麗雪認為,我國下半年出口值穩健擴張,還能維持兩位數的成長。 統計長李麗雪指出,以區域別來看,我國對香港及中國大陸出口為76.6億美元,占所有出口總額39.1%,次高為美國,出口為29.9億美元,占15.3%。至於進口的部分,日本是第一位,為42.1億美元,占進口總額23.7%,其次為美國23.3億美元,占13.1%。 她表示,累計一至七月來看,亞洲地區經濟因為貿易活絡且穩健成長,我國對亞洲出口增加比上年同期增加15.9%,尤其是對香港大陸增加17.0%、對東協六國增加17.6%。 李麗雪說,進口方面,一至七月由於國際原油與原物料價格仍然高檔,農工原料總額較上年同期增加17.1%;不過,資本設備因為飛機、機械進口減少,再加上高鐵接近完工,因此減少了7.1%;另外,消費品進口也因為油價高漲、國內景氣趨緩和民間消費不振因素,與去年持平。 李麗雪認為,依據經濟學人智庫(EIU)預估,全球經濟呈溫和復甦,所以我國對外貿易可望持續成長。不過,國際油價高居不下,以致通貨膨脹憂慮增加,並且美國的經濟成長率下半年轉趨保守,歐洲的升息腳步及日本利率動向都不明朗等因素,是否會造成我國對外貿易會衰退,值得觀察。

===============================
2006.07.22  中國時報
全球不發達國家達五十國 二十年來最多
中央社


     聯合國貿易暨發展會議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今年全球最貧窮、最不發達的國家共五十國,比二零零四年增加百分之五點九,是過去二十年來最多的一次,其中多數位在非洲大陸。

     不發達國家 (LDCs)每三年都會檢討並重新統計一次,只有被列入不發達的國家才享有債務減免資格。非洲索馬利亞、烏干達、坦尚尼亞、蒲隆地、盧安達、蘇丹、民主剛果、衣索比亞和厄利垂亞等國在今年的報告中,仍被歸類為貧窮不發達國家。

 
     東非地區唯一未被列入不發達國家名單的肯亞,雖然債台高築,但這份報告仍把肯亞劃歸為南非、波札那、奈及利亞、埃及和利比亞一樣的國家,不符合捐助國的債務減免資格。

     在肯亞首都奈洛比公布的報告指出,非洲五十三國迄今沒有一個國家被歸類為已開發經濟體。說明報告內容的阿曼教授表示,這顯示非洲不發達國家必須重新平衡生產、經濟基礎建設、發展國家金融與知識開發能力的援助組合。

     阿曼說,不發達國家降低貧窮的策略應把焦點放在創造就業、克服開發生產力過程中所遭遇到的阻礙。他補充,雖然農業是不發達國家維持生計和人民就業的主要來源,但這些落後國家目前正進行就業轉型,尋找農業以外就業機會的人數正在增加。
 
=====================
 

List of Least Developed Count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