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

請大家自己看看吧!明明主計長說:沒有擴大、也沒有縮小

但是 中廣新聞(& 中國時報)的標題 就是硬要寫成:擴大為6.04倍

拜託: 6.03 跟 6.04 的差距 恐怕小於 統計誤差!!!

更扯的是 新聞報導中段,還硬是把[6.03 vs 6.04]掰成[6.3 vs 6.4]!!!

各位:中廣新聞還能信嗎?

尤其 比較過 [中央社]的新聞之後,唉! 再次驗證:狗改不了吃屎!

=====================


新聞內容:

2006.08.17  中國時報
主計處:所得差距擴大為6.04倍
中廣新聞何宏儒

   主計處今天公布「家庭五等分位高低所得差距」,從前年的6.03倍略升為6.04倍;所得差距持續擴大!所謂「家庭五等分位高低所得差距」是以扣除稅金,並且計入社福津貼後的「家庭可支配所得」,做為計算基礎。

    主計處主計長許璋瑤指出:去年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為89.5萬,年增率0.4%。按五等分位,最高20%家庭平均179.7萬,最低20%家庭則是29.8萬,所得差距為6.4倍,略高於前年的6.3倍。     

    他表示:依統計觀點,去年的所得差距維持平穩狀況;沒有擴大、也沒有縮小

====================

請大家比較一下[中央社]的新聞:

去年台灣家庭所得差距增加至6.04倍


中央社十七日電

行政院主計處今天表示,2005年最高與最低家庭平均收入差距為6.04倍,在政府發放低收入戶生活補助、老農福利津貼等社會福利下,有效縮減所得差距倍數1.26倍,使得2005年高低所得差距僅略高於2004年的6.03倍。

主計處今天公布「2005年(民國94年)家庭收支調查結果」,平均每戶收入新台幣108.2萬元,較2004年增加0.7%,收入來源以薪資收入62.9萬元最多,其餘為移轉收入17.9萬元、營業所得16.4萬元、財產所得11.0萬元。

在所得差距略方面,2005年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89.5萬元,較2004年增加0.4%。若區分為五個等級「五等分位」計算,在最高20%家庭中,平均可支配所得為179.7萬元,為最低20%家庭29.8萬元6.04倍,僅略高於2004年6.03倍,維持平穩狀態。

主計處說明,台灣家庭高低所得差距近年呈現下降趨勢,但若觀察各國經驗多數呈上升,主要是經濟發展至知識密集階段,通常都是贏者通吃,但台灣在各級政府發放低收入戶生活補助、老農福利津貼、身心障礙補助、各項社會保險保費支出補助下,合計在2005年縮減所得差距倍數1.26倍,顯示推動社會福利措施,有助低收入家庭所得提升。

此外,主計處表示,除政府對民眾提供補助外,家庭對政府移轉支出如稅捐規費及罰款等也縮小所得差距0.15倍,總計家庭與政府間移轉收支縮減所得差距1.41倍,意即若沒有社福補助或納稅大戶下,台灣家庭高低所得差距會擴增至7.45倍。

【2006/08/17 中央社】

==============
歡迎參加:
 
世界公民觀全球課程介紹  
 
世界公民觀全球課程電腦教室環境介紹  
 
熊熊日記 (蘭興公園 part 1)
 
名額有限,請盡速報名,也請大家告訴大家(幫我轉載,轉傳一下,謝謝!) 
 
可直接點選下列連結即可: 世界公民開運小站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http://store.pchome.com.tw/globalexplorer/M00390433.htm
====================================
 
本文 回應留言版 遭網路蟑螂入侵,刪除不盡
 
請網友千萬不要點選留言版內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