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感觸]
 
人可以[落魄] 但是不可以[落衰]
 
人可以[沒錢] 但是不可以[沒品]
 
人可以[失志] 但是不可以[失格]
 
自己的警惕 , 也給 台灣的政治人物跟媒體 忠告


================
看了下列新聞有感:
 
倒扁施明德:為了民進黨 我去當酒家男
2006/08/19 14:04  Video
記者倪鴻祥台北報導
 

發動倒扁徹夜靜坐抗議的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19日上午自豪的表示,當年他為了民進黨的生存,跑去當酒家男,給人倒酒、道謝,他這一生最難的事,就是要去募款。
 

 
部分護扁綠營人士撻伐施明德,指他和前東帝士集團負責人陳由豪交好,陳水扁總統曾贊助他200萬;並指施曾收受國民黨支助的獻金,施明德上午承認與陳由豪是好友,也承認事後得知扁助200萬,再表示三感謝,但他強調無損倒扁等公事進行;至於外傳他接受藍營的錢,他大發雷霆,痛斥不實傳言。
 

施明德表示,有人(施的前妻艾琳達)指他收受藍營的支助,現在大家都知道,支助他的人之中,陳水扁也是其中之一。他表示,馬英九除了這100元,前總統李登輝、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都曾表示願支助他的意思,但都被他拒絕。
 

他說,艾琳達去年差一點被逐驅出境,他也是跳出來聲援她,他自認他這個人,只有永遠的朋友,沒有永遠的敵人。他也承認跟陳由豪絕對是好朋友,不像那些蔡同榮、陳唐山,還有國民黨一些人;民進黨很多、現在還在上面的人,當年很多都跟陳由豪求助過,今天連一通電話都不敢接。
 

施明德表示,從他當民進黨主席,為了黨,他跑去當酒家男;為了要替黨募款,他都要陪人家吃飯,不但要幫人倒酒、還得鞠躬道謝。他說,他這一生最難的事,就是要去募款。
====================================
再說一次,請聽我一言:

子貢欲去告朔之餼羊。子曰:「賜也,爾愛其羊,我愛其禮。」
 
[李東昇的意見]
 
各位: 聽聽 龍應台李家同 怎麼說? 好嗎?
 
再比對 施明德 怎麼說?
 
我必須告訴 施明德先生::爾愛其羊,我愛其禮
 
===================================
有關施明徳先生發起[百萬人民倒扁]活動,我有下列幾點意見:
======
 
重點是: 台灣的民主憲政制度!
 
======
坦白說,我個人亦認為,今日無論陳總統是否涉及不法,
今日總總弊案,更不可以推卸責任說是:以前可以,現在不行!
所以陳總統判斷決策能力,是否適宜再擔任國家元首,可受公評!
個人認為:陳總統下台,確實是對台灣最好的選擇!
因為可以建立一個憲政案例,使得台灣的民主政治,更完整與成熟
但是:不是在街頭吵吵鬧鬧!不是在政論節目,侈言揭弊
=
我們要的是:安安靜靜的政治智慧!
=========
但是:
1.法律就是法律,施明徳先生[百萬人民倒扁募款]明顯違法!
政治活動就是政治活動,公益活動就是公益活動! 豈可混為一談!
 
2.陳總統在憲政體制下,自行請辭,且適當安排繼任人選,是
所有政治人物的共同責任!!!(不是人民的責任,更不需要捐款)
 
3.請不要再搞街頭運動,如賀德芬宣稱要申請借用凱道一個月,完全是不負責任的言論與做法,台北市政府竟然同意,更是誇張!!!
 
4.所有有志之士,應盡速協商,建立一個憲政範例,讓陳總統下台,接受司法調查及一切結果(平和理性安靜的進行,展現一點政治智慧好嗎?)
 
5.繼任人選,並不必然是呂副總統,亦請政黨與政治人物,用協商取代激烈的抗爭,好嗎?
 
呼籲 施明德 先生 停止吧! 再說一次:爾愛其羊,我愛其禮
==========================
詳細內容 (已於 2006/08/13 11:00:24 發表於 東森部落格 )
請點選 你們鬧夠了吧!饒了台灣,好嗎?
==========================

2006.08.19  中國時報
不支持倒扁 龍應台:重要是健全台灣民主制度
中央社


 和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是好友,但對施明德發起的倒扁行動,作家龍應台今天首度表示,她沒有去捐一百元,也不支持這項運動,她認為,現階段核心不是拉陳水扁總統下台,而是健全台灣民主制度、提升民主素質。

 龍應台下午在月涵堂演講廳舉辦的「請用文明來說服我」新書座談會中,面對讀者時,首度說明自己的想法。


 她強調,她尊敬施明德,並認為他是真正的英雄,但她思考很久,認為台灣歷史過程走到今天,核心的目標不是那個人下台或是上台,而是如何才能讓台灣民主制度更健全,民主素質更高、更深化。

 龍應台指出,如果民主制度和民主素養是核心目標,思考就不會舉全國之力想如何將陳水扁拉下台、甚至街頭流血在所不惜,甚至需要用保鑣保護等。

 她發現,人民跟著權術的邏輯在走,忘掉最核心的目標,在威權時代人民手上沒有選票,只好衝進總統府,或是跳上桌子折斷麥克風,但那時所允陬騔Y抗爭和流血造成的情緒,在今天是不能夠用的,因為每個人手上有「選票」。

 因此,她認為,陳水扁應該自己去面對歷史,如果覺得這輩子,他還能夠讓他的孩子清清白白的在台灣的歷史走下去,他就去面對他自己吧。

 但人民該如何抉擇?她引用新書中「品格」一文內容「罷免通不通過,那裡是真正的意義所在呢?罷免的真正歷史意義其實在於,透過罷免的提出,台灣人民用無比清晰的聲音做出宣示:民主不是民粹...」,她指出,「民主不是民粹」對今天的街頭運動一樣適用。

 她認為,對台灣人民最大的考驗是,當混亂跟你憤怒時,最容易採取行動是一下子衝出去,可是要你在最憤怒時仍能看到最遠、最核心的目標是什麼,且能控制自己的憤怒,那才是更高的挑戰。

 她表示,她百分之百尊敬施明德、唾棄立委王世堅。但台灣歷史過程走到今天,最核心目標不是那個人上台或下台,而是做什麼事才能讓我們的民主更健全、民主素養更提高,這個目標放在心底,選擇的就不會是街頭的流血和英雄的表現。
========================
【2006/08/18 聯合報】
 
街頭運動…今天倒扁 將來倒誰
 
李家同暨南大學資工系教授(投縣埔里)


首先,我要說明的是:我認為陳總統不僅應該現在下台,而且早就該下台了。在副秘書長陳哲男被收押的時候,我就認為陳總統應該下台,因為他一定知道陳哲男的所作所為,我們無法原諒他。如果他說他完全不知情,也應該下台,因為他一定是完全不稱職的總統。

雖然我認為陳總統應該下台,我卻擔心迫使陳總統下台的手段可能有問題。我最怕的是:我們用街頭運動來迫使他下台。的確,如果群眾包圍總統府,或者癱瘓了總統府附近的交通,都可能迫使總統下台,而且我相信這是目前惟一能使陳總統下台的方法。但我非常不贊成用這種街頭運動來迫使總統下台。

須知我們是一個民主國家,民主國家一定也要是一個法治國家,包圍總統府,或者癱瘓了總統府附近的交通,都不可能合法,以非法的手段來達成一個目標,無論這個目標多麼偉大,我們仍不能做。因為這已經是近乎革命了。我們實行民主政治,卻又用革命手段,豈不矛盾?

用街頭運動來使總統下台,在先進國家是從來沒有發生的。美國實行總統制,總統中途下台,確有前例,但並沒有任何街頭運動。尼克森總統之所以下台,乃是由於高華德參議員勸他立刻下台,否則他就會在參議院提出彈劾案。尼克森知道大勢已去,只好鞠躬下台。

實行內閣制的國家,要執政黨下台,可以用倒閣的方法。歐洲國家,都是如此,日本也常有倒閣之事,但都沒有用街頭運動的,菲律賓是一個經常用街頭運動來使總統下台的國家。蘇聯解體以後,很多共和國發生大規模的示威抗議,也常使總統因而換人做。這種事情,有時的確大快人心,而且舉國為之歡騰,但從此以後,這些國家就一直是政治不安定的國家。

如果我們利用街頭運動使陳總統下台,未來的總統也可能在同樣的情況下台,試想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我們有時看到政府的領袖們不守法,當然不以為然,因此我們的示威運動,也一定要合法。執法者也一定要執法。在一個民主國家,遊行示威的作用是讓政府知道人民的想法,但不能一定要政府聽從示威者的意見,這是民主國家公民應有的修養。

我承認我的想法有點迂腐,因為陳總統不可能自動下台的,民進黨檯面上大老也已下定決心和陳總統共存亡。在這種情形之下,想請陳總統下台的老百姓只能以選票來表示意見。如果執政黨執意要替腐敗政府護航,他們應該知道後果。畢竟民主國家的選票是很重要的。

如果我們今天可以以街頭運動使陳總統下台,下次我們可能看到另一位總統如此下台。到那時候,後悔的絕對是我們,所以此例不能開也。


=========================
2006.08.19  中國時報
呂秀蓮:以群眾運動處理憲政問題 很不好
中央社


 全台十四個律師公會加入百萬人民倒扁運動行列,今天發表聲明籲總統陳水扁自動請辭。副總統呂秀蓮引述暨南國際大學教授李家同的話表示,她不認為任何民主國家不論內閣制或總統制,可以靠群眾運動處理憲政問題,這樣真的很不好。

 呂副總統下午出席藍天綠地大聯盟舉辦的三安論壇|「健康圓滿好人生」時致詞表示,她以「社會土石流」形容台灣社會亂象叢生。她表示,政黨輪替,台灣威權體制崩解,社會期望法治,但仍有很多封建思想與人治思維作祟;台灣選舉太多,選舉花很多錢,當選的人因為有一定公權力難免會假公濟私、違法,這是政治因素造成的社會問題。


 呂秀蓮表示,社會因素方面,兩性問題有很大的變化,兩性關係導引的性倫理還在解構,沒有完全建構的過程中所造成的社會現象,因此婚姻、家庭、朋友的弁酯掄{嚴厲的考驗;經濟因素方面,很多產業到中國投資造成產業空洞化,科技化與數位知識經濟來臨,傳統產業面臨解構性衝擊容易造成失業,還有全球化所帶來的衝擊。

 呂秀蓮表示,台灣社會當前有「三失」問題,失業、失德、失序,因此讓人感覺不穩定,去年有四千兩百多人自殺,治安不好,詐騙事件不斷,但從亂象中我們必須認真面對問題,舉辦三安論壇就是希望達到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心,藉由三安達到三和也就是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

 呂秀蓮說,今年大年初四到南投與一名高齡九十八歲的法師對談。法師希望她秉持觀世音的心弘揚大我,法師說,世間上有君子與小人,小人不必談他,但「妳(呂秀蓮)現在的責任是怎樣把小人轉成君子」。呂秀蓮說,如果台灣能變成君子大國,台灣雖小,小而美,小而好,才能因應政局變化,立足世界。

 對律師界連署加入倒扁運動,呂秀蓮受訪表示,我們共同的目標是讓台灣更加民主與法治,「民主」尊重每一個人的言論自由,「法治」大家應該共同維護憲法,關於憲政問題,應該依照憲法行使,六月二十七日朝野兩黨在立法院表決總統罷免案沒有通過,這是憲法程序走完了。

 呂秀蓮引述李家同的談話表示,她不認為任何民主國家不論內閣制或總統制可以靠群眾運動處理憲政問題,這樣真的很不好,她不願用非理性的方式互相謾罵,呼籲社會各界應該理性。
=============================
2006.08.19  中國時報
施明德:和陳由豪是好朋友 出示同遊照片
中央社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天表示,有關他和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的關係,他坦承「我和陳由豪絕對是好朋友」,他並出示他和陳由豪出遊美國的照片,表達自己一生坦蕩。

 施明德也聲援陳由豪,強調陳由豪被列為十大通緝要犯的原因,是因為「二零零四年選舉,希望陳由豪站出來攻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結果陳由豪不肯」,結果前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提議將陳由豪列為十大要犯,才有今天的情形。


 民進黨籍立委林國慶(嘉義縣)等人質疑施明德與陳由豪在海外見面,施明德上午在施明德講座基金會表示,他只是一介平民,他的行為與公務無關,竟然還要監聽、跟蹤他,「這是什麼時代、什麼國家、什麼政權?」

 施明德說,「你們把我爆什麼料?」他出任民進黨主席時,必須募款「當酒家男」,陪人家吃飯,他一生從事公職最難過的事情是募款,「還有人不感謝你們的前主席讓你們吃香喝辣的」。

 他表示,他和陳由豪絕對是好朋友,不像民進黨籍立委蔡同榮、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與國民黨一些人,當年很多人都跟陳由豪求助,現在卻電話都不敢接。

 施明德說,他在美國的時候,住到東部,陳由豪在西部,他到西部會住陳由豪的飯店。去年他到泰國,陳由豪也當嚮導。

 他提供在美國林肯紀念堂和陳由豪所拍的照片表示,爆料的照片不會比他的照片更清楚,他一生坦蕩。

 施明德說,陳由豪是為了八百萬元,因為公司內部問題,被列為十大通緝要犯。

 他說,陳由豪被列為十大通緝要犯,是因為二零零四年選舉,希望陳由豪站出來攻擊宋楚瑜,結果陳由豪不肯。在當時的選務會議中,由陳其邁提議將陳由豪列為十大要犯,才有今天的情形。

==========================
2006.08.19  中國時報
施明德痛批跟監跟聽放肆 已成警察國家
中廣新聞康子仁


民進黨立委林國慶昨天舉行「三問施明德」記者會,質疑施明德在七月二十六號到泰國曼谷和陳由豪見面,兩人之間有利益交換。施明德不滿的表示,他只是一介平民,行為和公務無關,立委有什麼資格問他?施明德也質疑遭到跟蹤和監聽,暴露出民進黨政府除了貪腐之外,還走向警察國家。 民進黨立委林國慶質疑施明德七月底到曼谷和陳由豪見面,舉行三問施明德記者會,這項做法惹惱了當事人,痛批立委放肆, 而林國慶具體舉出兩人會面的時間和地點,更讓施明德懷疑,自己遭到跟蹤和監聽,痛批政府除了貪腐之外,還走向警察國家。
=========================
2006.08.19  中國時報
林國慶:請施明德說明和陳由豪談了什麼
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國慶今天指出,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七月二十六日下午搭機前往泰國,晚間與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彌唌A隔日下午即搭機回台。施明德泰國行絕非考察泰國「群眾運動」,唯一目的就是與陳由豪見面,施明德須說明到底和陳由豪談了什麼?

 林國慶(嘉義縣)、民進黨籍立委高建智(台北市)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莊瑞雄下午再度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施明德在發起倒扁行動前,與被通緝的陳由豪見面,倒扁動機可議。


 林國慶表示,施明德七月二十六、二十七日往返泰國,花在坐飛機的時間預估就需要約十四個小時,施明德的泰國行除了和被台灣通緝及拿中國護照的陳由豪會面、談事情外,什麼也沒做。

 他說,施明德應該說明當天和陳由豪談了什麼事,千萬不要錯估情勢、說謊模糊焦點,不要兩套標準,「對通緝犯情義相挺,對阿扁卻落井下石」,更不要以污衊檢調的手法來逃避外界的質疑。

 林國慶表示,他沒那個能耐去跟蹤、監聽施明德,主要是剛好有看不慣的友人和台商和施明德坐同班機及在曙U看見施明德和陳由豪會面,才提供資料給他們。他完全沒有照片和確切的資料,他才正打算前往泰國訪談飯店服務生查證,沒想到施明德就嚇到自己出示相片了。

 他說,施明德以台灣是特務、警察國家來模糊焦點,實在是太好笑了,如果他的資料是來自府、院高層,或受到府、院高層的指示,他願辭去立委職務,如果是施明德「硬拗」,「施明德肚子痛三天就好了」。

 林國慶表示,過去敬重施明德是民主前輩,但現在如果說當施明德的徒弟非常丟臉,當徒孫的話,不如死了算了。他呼籲施明德不要當中國的棋子,讓中國的手伸入台灣。

 他說,提供他資料、清楚施明德在泰國和陳由豪見面情節的人目前在中國大陸,過兩天才會回到台灣,他還要協調才知道這位朋友願不願意出面說明。

 高建智表示,知道施明德和陳由豪見面最早是他服務處一名朋友恰巧到泰國遇到,這名朋友還聽到陳由豪向施明德說,「這次要籌多少錢」,這部分施明德應該說明。他們的資訊來源很單純,施明德扯到特務、警察,真的是言重了。
===========================
===============================

世界公民運動重要觀念的省思

1.語言學習(英語學習)的正確態度

2.全球觀(國際觀) vs 在地化(中文化)

3.多元與一元的差別

4.Language corner vs English corner

5.台灣為何能成為世界多元文化的融合中心

6.從農業,工業到商業及服務業

7.體力,權力,財力,魅力到 智力與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