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
 
大家看到最近的發展,難道還不能證明 李家同,龍應台 的觀點正確嗎?
 
真的需要這樣倒扁嗎?阿扁下台 台灣就OK了嗎?
 
台灣除了倒扁挺扁,沒別的事了嗎?
 
每個人都需要被拉扯表態,非藍即綠嗎?
 
你還沒對現在的政局感到噁心想吐嗎?


聽到外國友人這麼形容台灣,我們不羞愧嗎?
有人真正關心政院的施政之方向是否正確嗎?
==================================
2006.08.25  中國時報
台灣進步友善將能吸引國際學生來台遊學
中央社

     「二00六年國際青年學生遊學台灣推廣研習活動」今天在教育部圓滿閉幕,獲邀來台與會的美國、德國、澳洲、韓國、日本、加拿大、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家代表,經過六天的考察行程,認識台灣的青年遊學環境與觀光景點,都一致認為台灣進步、友善,並表示將推荐學生來台遊學。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海外留學事務負責聯絡人馬姬(Maggie Blair-Ramsey)此行對台灣留下深刻印象,她說在美國曾認識台灣留學生,早就感受到台灣有優質的文化和學生,這次來台灣親身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和熱情,回美國後將會推廣學生來台遊學。

     德國北部Stralsund地方應用科技大學休閒觀光管理學系教授王立基(Wolfgang Georg Arlt)曾於一九七七年來台灣輔仁大學學華語,這次來台,他覺得台灣美麗的景色依舊,但經濟發展與政治發展則已進步到更高的境界,尤其政治民主比中國大陸更進步。王立基說,從台灣媒體報導可知台灣內部政治辯論很激烈,但人們都可感受到言論與學術自由。

     王立基並認為台灣人都很友善,而且歡迎外國人遊台灣,很多台灣人都會講英語,到處有雙語標幟,所以外國人在台灣旅遊、生活並不困難。

     他指出二十一世紀是亞洲的世紀,歐洲學生對亞洲都很好奇,也熱衷學華語,回德國後將透過德國大學教授協會廣為宣傳,鼓勵德國學生遊學台灣,預計最快可於二00八年組團來台灣遊學。

     澳大利亞Monash大學中文遊學團負責人葛藍特(Scott John Grant)也指出,台灣人友善有禮貌,語言很容易溝通,學生到台灣遊學很安全。

     馬來西亞國立大學國際關係系副教授兼國際交流推廣中心主任Junaenah Sulehan女士也表示,來台灣後開始發覺過去對海峽兩岸的看法錯了,真相是台灣人努力工作、友善熱誠,與中國大陸人不一樣,她會把在台灣感受到的一切帶回國,和學生分享。
 
2006.08.25  中國時報
教育部邀八國大學代表 研習推廣遊學台灣
中央社


     二00六年國際青年學生遊學台灣推廣研習活動經過一週研習後,今天下午在教育部大禮堂舉行閉幕典禮。應邀參加的美國、加拿大、德國、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澳大利亞等八國代表都表示對台灣留下良好印象,回國後將會推廣學生來台灣遊學。

     閉幕典禮由教育部主任秘書陳明印主持,研習承辦單位國立高雄餐旅學院校長容繼業說,配合行政院青輔會「二00六﹣二00八青年探索台灣推廣計畫」,教育部推動國際青年學生遊學台灣推廣研習計畫,今年邀請八國十四人,都是可直接推廣學生遊學台灣的大學教授或負責人。

 
     容繼業說,行政院觀光推動小組昨天剛決定一般旅遊業者也可承攬國際青年遊學台灣的旅行遊學業務,因此,這次國際青年學生遊學台灣推廣研習活動閉幕典禮,同時邀請台灣旅遊業者二十幾人參加,與八個外國大學代表直接洽談推動各國學生遊學台灣業務,研商如何吸引國際青年學生遊學台灣,以認識、體驗台灣。

     陳明印頒發給各國學員研習證書與紀念品,表示各國學員回國後都是台灣之友,考察台灣獲得的新鮮經驗,希望能夠轉知親朋好友與學校學生,使更多人對台灣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與瞭解。

     八個國家學員說明了考察台灣的青年遊學環境與觀光景點的心得,他們訪問了國立台灣師大、銘傳大學、弘光科大、嶺東科大、國立高雄餐旅學院等六校,由各校簡介華語中心及遊學課程,還有苗栗華陶窯陶藝體驗活動、台北一0一大樓、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等,搭乘鐵路客運觀光列車「東方美人號」,體驗住宿大學實習旅館及國際青年旅館,感受台灣遊學的多元化。

     容繼業表示,八個國家學員對台灣印象都很好,馬來西亞是台灣促銷遊學台灣最長時間的國家,預期最快明年就會有學生組團來台遊學,教育部也期望藉由國際青年學生遊學台灣推廣研習活動,吸引更多外國青年學生遊學台灣、體驗台灣,並結合華語教學課程與文化體驗活動,創造國際觀光市場的嶄新遊學方式,讓台灣成為國際青年學生在亞洲遊學的新選擇。

======================
「大溫暖」計畫9月起跑 首波強打「弱勢家庭脫困計畫」
2006/08/25 21:36
記者顏瓊玉台北報導

經續會過後,行政院端出「大投資、大溫暖」兩盤牛肉,分別照顧產業和弱勢。在「大溫暖」方面,政務委員林萬億25日表示,9月將推出包含「6步驟和10服務」的「弱勢家庭緊急脫困行動計畫」,以幫助目前被排除在低收入戶標準之外的「近貧」、「新貧」兩大弱勢族群。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聽取「大投資、大溫暖」簡報,前者由經濟部長陳瑞隆報告,後者由林萬億報告,與會包括內政部、勞委會、教育部等相關部會。

「大溫暖」政策一共有12個具體方案,「弱勢家庭緊急脫困行動計畫」是首波強打。林萬億表示,經過主計處統計,社會上有一群人,平均月所得只有7500元左右,還不到低收入戶補助門檻「最低生活費標準」,即台灣省的9210元,台北市的1萬4377元,以及高雄市的1萬72元。

林萬億表示,這群「近貧人口」可能仍因擁有工作、資產等因素,不被列入1%的低收入戶標準,但還是有某程度的窮;另一群人因全球化、經濟轉型等,隨時可以從「中產階級」掉入「近貧」,被稱為「新貧」,這兩類人在過去社會救助中很少被照顧到,因此,列入這項計畫優先照顧。

林萬億表示,「近貧」和「新貧」也很窮,特別當他們家庭發生變故時,就容易發生借貸、賣身、自殺、作奸犯科等不利社會發展的現象,因此,才要提出一套真正積極、務實、立即的溫暖協助。

「弱勢家庭緊急脫困行動計畫」的內容為何?林萬億提出「6步驟、10服務」加以說明。「6步驟」包括:一、成立「995」專線的救助窗口;二、建立一套完善的「通報轉介系統」;三、社工接獲通報後進行訪視、評估;四、介入,即立即處理、解決,包括醫療、食物等;五、提供服務之後就是「追蹤」;六、加強宣導。

「10服務」包括,一、提供現金的「急難救助」;二、短期居住庇護;三、緊急醫療補助;四、精神疾病診斷和治療;五、就業創業的扶助;六、助學措施,包括提供工讀機會和獎學金;七、法律扶助;八、人身財產安全保護;九、老弱婦孺的照顧服務;十、創業理財,協助成立脫貧帳戶。

林萬億表示,這項計畫最快今年9月可以上路,配合社會救助的既定基礎,所需經費需再外加5億元,經費來自第二預備金。他強調,這項緊急救助計畫提供的協助是短期的,最後,這群人最後還是要透過修改社會救助法等相關法令,回歸原本的社會救助體系。

他強調,計畫是用來銜接體系,而非重複,評估97年底第一階段進行結束,這段期間即救助和修法並進。
 
2006.08.25  中國時報
經建會:下週向政院報告經續會結論執行計劃
中央社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今天表示,台灣經續永續發展會議516項結論已由各部會擬訂配套措施,經建會正進行最後彙整,下週三將向行政院正式提出「經續會結論執行計劃」報告。

     經建會也指出,為達成2015年每人每年國民所得3萬美元目標,由經建會整合各部會所擬定的五大套案計劃也進入緊鑼密鼓討論階段,內容將在九月中旬公佈。

 
     經建會副主委葉明峰表示,經續會所達成516項結論,每一項至少都有一個以上應辦事項。經各部會仔細討論後,這些應辦事項有些因性質相近而合併,經建會目前進入最後彙整階段中,初估應辦事項已經高達數百項,下週三之前,內部還會再進一步檢視內容。

     他強調,這些數百項應辦事項最後將彙整成「經續會結論執行計劃」,並在下週三行政院院會上,正式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

     在執行計劃中,兩岸是較受矚目項目,但葉明峰表示,由於企業登陸投資占淨值40%上限,不是經續會共同意見,因此,不會有進一步執行計劃。

     他說,「經續會執行計劃」主要著眼在解決當前現況難題。

     他強調,經建會規劃2015年每人國民所得3萬美元等長期目標,已要求各部會提出達成政策,區分為金融市場、人力資源、社會福利、產業發展及公共建設等5大套案計劃。

     五大套案計劃目前也進入緊鑼密鼓討論階段,經建會表示,行政院將邀請各部會在本週六、日密集討論,內容預計將在九月中旬公佈。
 
=========================
相關看法 請點選:
 
陳總統我拜託你閉嘴好嗎?
施明德先生:爾愛其羊,我愛其禮
賀教授:你以為我們都是白痴嗎?
越洋專訪紐西蘭總理海倫.克拉克:誠實,是紐西蘭的基本價值 
王建民事件vs百萬人倒扁 
倒扁有理,收錢無理 
人可以[落魄] 但是不可以[失格]
全民公投是否罷免總統副總統
逼退一百個總統,也無法救台灣
支持李家同教授,支持世界公民運動 
支持龍應台教授,支持世界公民運動
除了倒扁挺扁,台灣沒別的事了嗎?
一場比賽,兩個英雄; 一場政爭,兩組狗熊
楊丞琳vs施明德哪一個對台灣貢獻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