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讓我們好好過生活吧!
 
真的,懇求所有人自制與包容,好嗎?
 
停止再撕烈這個社會好嗎?
 
我們今天的民主法制得來不易,真的需要這樣嗎?
 
圍什麼城?成功什麼?十月十日又要圍攻天下?又要起義?
 
真的,金媽媽,真的需要這樣嗎?施明德,真的需要這樣嗎?
游錫堃,真的需要這樣嗎?砸車男,真的需要這樣嗎?
 
非得把台灣變泰國,一定要搞到政變才肯罷休嗎?
 
請參看:
走上街頭,只是自由,不是民主! 
停止藉由穿衣服的顏色來撕裂這個社會吧! 
這一課,不叫[陳水扁]這一課叫[憲政制度]!不能起訴扁 但可起訴扁嫂(司法正義,無涉藍綠) 
支持反貪腐(包括藍綠)!請支持[全民公投決定阿扁去留]
[百萬人反貪腐]新聞及意見整理 
 
我集結相關新聞,請大家自己看看吧!
====================


2006.09.20  中國時報
紅綠對立 十大NGO團體盼朝野對話化解衝突
中央社

近來因倒扁、挺扁活動衝突未歇,恐懼和不安的氣氛瀰漫社會。由婦女、環保、人權、教育、社福等十個非政府組織 (NGO)團體,在921國際和平日前夕,今天發起「化解衝突、消弭仇恨」為和平祈願記者會,期盼朝野珍惜民主、自由體制,積極展開對話,化解衝突、仇恨。

     台灣這十個NGO團體指出,對於目前政局紛亂、紅綠對峙感到憂心,尤其是南部高雄、台南倒扁、挺扁對立雙方接續發生衝突;記者會主持人也是文山社區大學主任唐光華強調,他們共同提出呼籲,希望對立的雙方不要用恨、不要以暴力,而要用愛,堅守和平,大家共同尊重差異、尊重多元。

     「非戰家園行動聯盟」召集人周聖心也指出,台灣是一個多元的社會,有各個族群。對於許多議題並非單一的論述,並不是非黑即白。針對倒扁或挺扁這件事,並不是只有走上街頭靜坐一途,還有各種方式、各種選項,因此不論作任何方式的表達,都要尊重其他人的方式,包容並傾聽來自民間草根的聲音。

     十個NGO團體包括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二十一世紀憲改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永和社區大學、文山社區大學、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非戰家園行動聯盟、春風文教基金會、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人權和平發展教育聯盟。
===================
 

局勢亂 鄭文燦:政黨領袖勿激化
【中時電子報蘇聖怡台北報導】

扁、挺扁衝突擴大,為了讓國際媒體正確且深入了解台灣政局發展,行政院今(二十)日召開「台灣政局政策」記者會,發言人鄭文燦表示,朝野政黨領袖不要發表加強對立的談話,否則只會造成無止盡衝突,無助政局穩定。

不過,鄭文燦並沒有特別點名那一黨的政黨領袖,媒體記者在提問時,有特別提及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最近的發言,引起各界關注;對此,鄭文燦沒有多談,只表示希望政黨領袖發言要謹慎。

鄭文燦表示,合法申請的集會遊行,只要是和平且符合法律界線內的活動,政府都會保障參與者的安全與權利,憲法明文規定總統的去留程序,司法案件也正在審理中,不應以群眾運動取代司法,或由媒體輿論來審判;對於近日流血衝突,鄭文燦說,各政黨領袖應對台灣社會秩序負起責任。

不過,鄭文燦也強調,台灣民主發展穩健,不同意見的表達都只是民主的程序,相信國家發展不會受到影響。

媒體詢及,民進黨主席游錫堃「中國人欺負台灣人」的言論,是否激化群眾。鄭文燦說,政府對待合法集會的原則與立場一致,對於他人談話不便評論。不過,鄭文燦說,這段時間內許多政治人物的談話,多少加深對立的情況,衝突無止盡下去,國家社會無法順利運轉,無助政局發展。

對於政局紛亂是否影響台海兩岸局勢,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吳釗燮表示,資訊顯示,中共當局對於台灣目前政局停留在「關心但不介入」的態度,因為中國認為,台灣的政治爭議只會削弱台灣,不需要介入。但是吳釗燮認為,只要台灣內部繼續亂下去,只會弱化台灣,導致去主權化,最終得利者還是中國。

媒體也關心泰國政變議題,詢問台灣局勢的可能變化,鄭文燦說,二000年政黨輪替後,執政黨把軍隊國家化列為首要目標,國軍需超越黨派維持中立,不能介入政治紛爭,對國軍弟兄有信心。 
 
===============

泰兵變 軍方廢憲 接管曼谷
中央社

擊者表示,在戰車支援下的重武裝部隊十九日趁總理戴克辛造訪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不在國內的機會,接管了曼谷的泰國總理府。

曼谷市中心政府大樓外的目擊者說,效忠遭解職之陸軍司令宋帝中將的部隊,顯然在政變的情況中,接管了政府大樓。

在所有公家電視台插播的宣佈聲稱,為維護法律和秩序,效忠泰王蒲美蓬的警方和軍方部隊業已接管了曼谷。插播的背景配樂為愛國歌曲。

宣佈說,上述軍警部隊隸屬「政治改革委員會」。宣佈並為所造成的騷亂不安,向泰國民眾道歉,並要求民眾合作。

戴克辛在紐約告訴泰國電視台說,他已開革了宋帝,並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戴克辛說,他已指派了新陸軍司令,以穩定國家局勢。泰國這幾個月以來一直陷入政治不確定的狀態,有關政變的謠傳也甚囂塵上。

戴克辛在談及新的陸軍司令時說:「在國家面臨緊急狀態的時候,他負責解決這些問題。」戴克辛未透露這位新任陸軍司令的名字。

聯合國官員說,戴克辛已把他準備對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的時程提前一天。

不願具名的泰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戴克辛考慮縮短紐約行程,趕返國內面對危機。

這名消息人士說:「他計劃儘快離開紐約。」

泰國兵變 軍人進占總理府

陳文和/綜合曼谷十九日外電報導

泰國首都曼谷十九日深夜爆發十五年來首見的兵變,至少十四輛戰車包圍中央政府辦公大樓出入要道,廿餘名支持被停職的陸軍總司令宋提的軍人並進佔總理府。

曼谷各衝要路段、重要政府設施也都已被數百名重武裝士兵封鎖。曼谷市中心商業區觀光客主要下榻飯店也有數十武裝士兵巡邏。

泰國首都曼谷十九日晚間傳出發生政變的跡象,軍方擁有的第五頻道電視台中斷了例行節目的播出,並且持續播放愛國歌曲以及泰皇蒲美篷的影像。第五頻道隨後宣稱,由支持兵變的軍方與多位警察首長成立的「憲政改革委員會」,尊奉泰皇蒲美篷為國家元首,且已於未遭遇任何抵抗的情況下,接掌首都曼谷與臨近的省區。

另據效忠宋提的一名陸軍將領向美聯社透露,兵變集團已逮捕戴克辛的盟友副總理奇猜,和國防部長塔馬拉,而奇猜已同意辭職。

此次兵變的發言人並表明,接掌戴克辛總理的政權,是基於戴克辛政府貪腐且造成國家分裂,但兵變奪權僅是暫時的措施,很快就會還政於民。

目前正在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泰國總理戴克辛,隨即經由泰國國營第九頻道,宣布曼谷進入緊集狀態、下令軍隊不得「違法調動」,並將泰國史上首位信奉伊斯蘭教的陸軍總司令宋提停職,把軍權收歸總理府,同時也委付三軍最高統帥蘭洛執行緊急狀態令。

泰國媒體指出,支持戴克辛總理的將領已緊急召開危機因應會議,而他們統轄的部隊可能與被停職的陸軍總司令宋提所策動的部隊爆發衝突。

面臨群眾街頭運動逼退的戴克辛已決定提前於十九日晚上在聯大總辯論會發表演說,而於廿日返回泰國。

歷經短暫的平靜後,泰國政局再掀波濤;泰國反對陣營「人民民主聯盟」明天將再度發動示威抗議,持續向戴克辛施壓,要求戴克辛下台,而戴克辛的「泰愛泰黨」則將在東北發起簽名活動,為可能延至十一月舉行的國會改選鋪路。

2006.09.20  中國時報

泰國政變 惡夢成真

梁東屏/曼谷現場觀察

泰國的政局最近一段時間以來表面上似乎相當沈寂,但是卻一直暗潮洶湧,特別是總理戴克辛前一陣子出訪時,以身體不適為由,前往英國休息後,直接轉往古巴參加不結盟國家高峰會,然後再轉往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曼谷就傳出戴克辛之所以遲不肯回國,就是擔心可能發生政變。

泰國的政治其實一直長期處於不穩定的狀態,但是上次的政變已經是十五年前的事,過去半年,即使在政治最不穩定的時間裡,軍方都一再保證絕對不會介入政爭。

然而上個月二十四日泰國警方曾經在戴克辛官邸圍牆旁破獲汽車炸彈案,同時戴克辛立即將「內部安全行動指揮部」副指揮官攀洛普解職,顯然讓朝野對可能發生政變的猜測,更推進一步。

攀洛普當時極力否認他涉及汽車炸彈案,而且直指有可能是戴克辛陣營製造出來,以求獲取同情及轉移焦點,反對陣營更抓住這點大加撻伐。

結果十九日晚間戴克辛人還在紐約,卻傳出曼谷發生政變,非但總理府附近出現坦克車,全副武裝的軍人也進入了總理府,目前裡面情況不明,泰國電視台也全部暫停節目,一直播出有關泰皇的影片,戴克辛本人更在紐約宣佈曼谷進入「嚴重的緊急狀態」,同時命令部隊不要進行「非法的」移動。

熟悉泰國政情人士表示,根據以往的經驗,這就表示是泰國確實已經發生政變。泰國反對派本來已經準備在二十日重新開始集會,進行「倒戴克辛」的示威,但是如果政變真的確實發生了,整個情況當然就進入非常不確定的局面。

2006.09.20  中國時報

不滿貪腐 示威不止

白德華

泰國驚傳兵變,震驚亞洲各國。過去泰國雖然頻傳軍事政變,但是民主化以來,軍人漸遭馴化,這次主要應是民眾不滿戴克辛貪腐,才導致政變的主因。

生於一九四九年的戴克辛,九四年開始從政後,以過去經營企業的雄厚財力,創建「泰愛泰黨」並任黨主席。○一年二月,成為泰國第廿三位總理。

戴克辛在任期間,成功帶領泰國走出金融風暴陰霾,成功克服一系列經濟困擾,在禽流感期間更公開吃雞,聲望居高不下。泰國現內閣是去年三月由「泰愛泰黨」組成,創君主立憲史上首次由單一政黨組閣紀錄。今年二月國會眾議院大選中,戴克辛贏得穩定多數三七七席,連任總理。

不過,泰國出版大亨林明達公開指控戴克辛貪汙,指其為收取三十五億泰銖的佣金,迫使軍方購買不合國情的舊式俄戰機。

今年一月,戴克辛家族向新加坡一家公司出售十九億美元公司股份,竟然無須付稅,再度引發泰國人民上街示威,要求他下臺,泰國街頭示威不斷延續了數月之久。
=======================
 
2006.09.20  中國時報
施明德:倒扁群眾素養高 天下圍攻定平和
中廣新聞繆宇綸

    百萬人倒扁陣營計畫國慶日發動「天下圍攻」行動,總指揮施明德今天在接受中廣流行網「台灣e起來」節目訪問時,以剛發生政變的泰國、以及發生反政府暴動的匈牙利為例,強調倒扁群眾「非常可愛」,已經成為世界典範,「天下圍攻」行動一定會平和進行。

    施明德表示,馬英九和王金平大概是聽到「圍攻」二字就感到很緊張,但是「天下圍攻」絕對是平和正常的活動,因為國慶的慶典活動,應該是國民都可以到的地方,不論是升旗或是國慶的儀式,應該都允許公民參與,不論有多少人參加,都不會攜帶武器,也都會遵守規矩,只是會穿著紅衣或比出倒扁手勢而已,馬英九和王金平應該只是聽到「圍攻」二字就「嚇壞了」

   施明德說,他在接受國際媒體訪問的時候,媒體都認為台灣的民主素養實在太高了,遊行抗議還能事前演練,還不會出現棍棒齊飛的現象,更可貴的是六七成群眾是女性,但綠營不願意面對現實,硬說這是藍營在動員。施明德強調群眾在這裡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反貪腐,如果能創造出這樣的經驗,以後任何人執政都不敢貪腐。 
=====================
 
倒扁小馬哥憂心天下圍攻 施明德嗆:像個男人好嗎?!
2006/09/19 19:30 Video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倒扁總部決定如期在雙十節當天,進行天下圍攻計劃,傳出總統府方面考慮不排除改在中山堂舉行慶典。對此,施明德19日表示,倒扁群眾絕對會如影隨形,但不必擔心發生暴力事件。對於台北市長馬英九憂心該活動引發衝突和影響慶典秩序,施明德則再度公開向小馬哥喊話,希望馬英九要像個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