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
 
台灣要像匈牙利一樣嗎!?
 
下台!下台!匈牙利人走上布達佩斯街頭,要說謊的總理滾下台!(圖美聯社)
====================


 新聞轉載:

說謊總理下臺! 匈牙利人連續第五晚抗議
2006/09/22 11:15
記者詹珝榕編譯

不滿總理久爾卡桑尼為了勝選而說謊的匈牙利民眾,21日持續進行第五個晚上的抗議活動,反對黨原本計畫在周六發動大規模示威,但因傳出可能遭到炸彈攻擊,抗議活動被迫取消。

即使已經深夜,布達佩斯還是有大約一萬人聚集在國會前進行連續第五晚的抗議,群眾不時以口號跟歌曲互相打氣,現場還放了一個棺木,釘上說謊總理的照片與相關新聞報導,持續要求總理下臺。

與前兩天的抗議場面相比,21日晚間的活動群眾情緒顯然平和許多,反對黨原本計畫周六(23日)號召更大規模的示威遊行,向總理施壓,但是因為傳出炸彈威脅的消息,主辦單位決定取消,等到10月1日地方選舉結束再做決定。

抗議集會臨時喊卡,民眾質疑當局放出的炸彈警告時機未免太巧了,抗議人士說,「今年春天大選前也發生相同的事,我覺得這有點奇怪,在這個敏感時刻又是這樣。」

因為總理坦承說謊的錄音帶外洩,執政黨在事情爆發後又集體護航引發民眾不滿,導致匈牙利這幾天上演50年來最嚴重的街頭事件,示威群眾揚言,只要總理一天不下台,他們就要抗爭到底。

匈牙利總理說謊堅不下台 憤怒群眾占據街頭進入第二夜
2006/09/20 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