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小說]往往真實世界比小說更戲劇化
 

 
昨天下午,我從天母騎腳踏車要到士林捷運站
 
途經中山北路(可能是靠近克強路口吧!)
 
看到前面一位騎士從口袋中掉出一件物品
 
但是她並未察覺,高速的往前疾馳
 
我快速向前撿起,原來是一支手機
 
我加快速度想追上她,但她騎的飛快!
 
結果竟然一路都沒碰到紅燈
 
到士林電機前有一個機會趕上,卻被清潔隊員擋住
 
我叫聲[喂,你的手機]但是,路上太吵她沒聽到
 
加速上了[福林橋],我心想,慘了!
 
竟然連最後一個紅燈都不給我,我已經騎的上氣不接下氣
 
在衝上[福林橋]之前,她已經不見蹤影了!
 
我的兩腿痠麻,但是希望能有一線機會,她會被下橋的紅燈擋住!
 
但是,我也開始想,可能追不上了!我打算到了捷運站,交給站務人員好了
 
但是,
有點灰心跟失望!
 
當我慢慢騎過橋中間
 
 
竟然看到她被一部黑色的轎車攔住!
 
轎車右座的人探出車窗,在向我揮手
 
而那位女騎士也發現他的手機掉了,還有另一位騎士也停下來查看!
 
我慢慢滑下橋,才發現那個手機,握在手中,好燙!
 
這時那位幫我攔住這位女騎士的朋友,(可能是日本朋友!)
 
因為車上寫著日文,還有五個漢字[不....],好像這樣,我因為很累
 
記不清楚了! 但是,他彷彿向我比出大拇指向我致意,然後向前開走了!
 
當那位中年女騎士在向我致謝的時候,我已經講不出話!
 
當她向右轉入[前街]時,我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但是忘了向那兩位開車的朋友(可能是日本朋友)致謝! 
 
特別寫下此文向他們致謝!!!


========================
 
既然開了頭 
 
也想起數個月前,我在一個陰雨的日子的傍晚,
 
想趕到石牌捷運站,就在從石牌路二段右轉榮總之前
 
我在一瞬間看見路上有數片尖銳向上的鐵片,在我面前
 
當時正是下坡加上陰雨高速轉彎之際
 
我被迫衝向人行道旁閃過,但是我的腳由於必須協助減低車子的速度
 
被地面劃傷極痛! 我本想繼續向前,但是想到天色已暗,可能有更多騎士
 
說不定會受傷,我只好轉回頭,去把那東西撿起來!
 
當我正在查看的時候,發現原來也有一個警察朋友正要停下來
 
看我正在撿,便向我致意離去!
 
然後就聽到背後有人大聲的說[謝謝你喔! 本來要去檢的...]
 
我回頭看,原來是在三叉路口指揮交通的義警朋友
 
我跟他揮揮手,示意他我來就好,他正忙著在雨中讓車流順暢
 
而且跟我一樣淋著雨在為大家服務!
 
我發現可能是廢物清理車上掉下來的冷氣外窗吧!
 
當我正在把它們移開的時候,路過的機車騎士似乎都明白我在做什麼
 
而紛紛傳送來溫暖的眼神!!!
 
在冰冷的雨中,我永遠記得那種溫度
 
這裡是台灣,一個溫暖的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