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
 
大陸網站(政治評論/未必是反政府吧!)到底是 秋蟬 還是 螽蟴!
 
即將噤聲 還是 子孫綿延不盡,斯斯不絕呢?
=====================
中國的領導人,必須思考,真的殺的盡嗎? 
 


大陸網站反政府 格「殺」勿論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自去年下半年以來,強力整治、管控網路新聞和網路論壇上的反政府言論,連香港鳳凰網也被整治。香港「大公報」報導,鳳凰網今年被整治,主要原因是新聞及論壇的跟貼中,被發現有大量的反政府言論,沒有及時清除。而在大陸學者中影響頗大的「中國選舉與治理」網站,今年也關閉「評論」功能,不允許跟貼。

報導指出,大陸網站如果有上述情形之一,政府部門「發現一家,整治一家」。

去年九月,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信息產業部聯合發布「互聯網新聞資訊服務管理規定」,新增不得含有「煽動非法集會、結社、遊行、示威、聚眾擾亂社會秩序,以及以非法民間組織名義活動」兩項內容。官方管制的重點是:一、長期存在攻擊官方言論、資訊的網站、論壇;二、在沒有核實消息真假的前提下,披露突發事件、揭黑幕,刻意製造針對政府的輿論壓力的網站、論壇;三、在網站新聞背後,跟貼中大量存在反政府言論內容長時間不刪除的。

最近,大陸不少民間的網路業者在網站首頁發布公告說,日前接獲國家有關管理部門通知,根據「互聯網新聞資訊服務管理規定」,非新聞網站不得登載任何「時政類新聞資訊」;所以,網站凡發現網友發布的資訊中含有上述方面的內容者,格殺勿論。

有的網站還說,規定所稱新聞資訊,是指有關政治、經濟、軍事、外交等社會公共事務的報導、評論,以及有關社會突發事件的報導、評論。有關社會突發事件的報導、評論,主要是指人數眾多的「群體性事件」和影響面大而帶有「政治色彩」的事件。

大陸帶政治意味的網站、社區、論壇、部落格多不勝數,大陸網民言論出人意料的活躍,發言、評論的對象涉及社會經濟民生諸多方面,有很多網上言論的內容有很強的政治性。

在網上活躍的人士中,包括為數不少的大學教授,甚至有政府官員、軍方將領化名或不具名在網上寫文章,陳述自己的政治觀點。

【2006/09/23 聯合報】
========================
 2006.09.24  中國時報
中國網站談中共十七大及北韓問題被勒令關閉
中央社


     根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提供的消息,中國一個汽車俱樂部網站「新奇軍社區」(www.mychery.net)因討中共十七大人事問題及北韓問題,被中國當局勒令暫時關閉。

     信息中心指出,九月中旬「新奇軍社區」網上的討論區有人轉貼了海外媒體報導的十七大人事問題,以及「上海幫」問題,而一篇原創的轉貼談到了中朝邊境情況,並指八月份中朝軍隊發生衝突。九月二十日,該網站的首頁就貼出了暫時關閉的公告,公告內容指有人在論壇上發佈未經證實的敏感信息而暫停服務。

 
     該網站的管理小組表示,目前正盡力與政府交涉中,爭取盡早恢復。

     最近一段時間,中國大陸不少民間的網路業者在其網站首頁發佈公告稱,日前接獲國家有關管理部門通知,根據「互聯網新聞資訊服務管理規定」非新聞網站不得登載任何「時政類新聞資訊」。所以,網站凡發現網友發佈的資訊中含有上述方面的內容者,格刪勿論。

     有的網站還說,「規定所稱新聞資訊,是指有關政治、經濟、軍事、外交等社會公共事務的報導、評論,以及有關社會突發事件的報導、評論」。「有關社會突發事件」之報導、評論,主要是指人數眾多的「群體性事件」和影響面大而帶有「政治色彩」的事件。


============
http://www.mychery.net 現在的畫面:

公告

    2006-9-20 因有人在论坛上发布未经证实的敏感信息,现暂停服务。

    2006-9-22 新奇军服务器系统正在重新安装调试,如果顺利,国庆期间即可恢复过去的论坛.

                                     新奇军

                                     2006年9月2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