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
 
Stan (施振榮先生的英文名字) 
 

  
就是這樣一個憂國憂民的人,他是[世界公民]的典範!
 
請參觀施先生薪傳網站:
 http://www.stanshares.com.tw/stanshares/portal/home/index.aspx 


 
 
==================
  
也請參觀: 施先生開講(有錄音檔/部分甚至有簡報或影音喔!)
內容豐富,超過50多個演講!請自行下載
 
http://www.stanshares.com.tw/stanshares/portal/Talk/index.aspx 
==================
2006.09.24  中國時報
科技台灣新國力 施振榮談自創國際品牌
中央社

     由國家實驗研究院監製的科學普及電視節目「科技台灣新國力」,今天晚上10時30分在民視邀請宏硍偎帠虳l人施振榮與主持人賴義雄深入對談台灣高科技產業未來走向。施振榮明確指出,台灣科技產業的下一步,唯有「創造自己的品牌」。

     施振榮認為,儘管台灣在許多高科技項目的產量與產值均屬全球領先,但因為缺乏品牌知名度,國人無法同感殊榮。台灣未來要努力的是如何讓全世界知道生活週遭的許多產品,其實都是「Made in Taiwan」,所以,台灣的企業一定要自創品牌。

     所謂品牌、通路、行銷,簡單地說,就是台灣的產業應該從目前的「B to B」路線,走向「B to C」。

     曾於1992年提出「微笑曲線」理論的施振榮表示,「微笑曲線」的精神在於產業以「製造」為基礎,曲線左邊是朝上游、較具技術密集、資本密集,屬於關鍵性零元件的「研究發展」,例如IC半導體以及面板,都是屬於技術密集與資本密集。至於往右邊發展,則是屬於「通路、行銷、品牌」的領域。

     花了35年才成功打造出宏眱~牌,施振榮強調,做品牌遠比製造、研究發展更具挑戰性,尤其當一個國家的國民所得提高後,必須做附加價值高的產業,也就是發展微笑曲線的右邊,才能建立新的核心競爭力。

     很多企業主都擔心辛苦培訓出來的人才,最後會變成競爭者;施振榮表示,被他訓練出來的人,有一天為社會所用,那仍表示他對社會的貢獻;抱持著這樣的心態,施振榮在30多年前就開始重視員工的在職訓練;他說,不論是人力的再教育,還是企業產品的品牌自創,台灣的企業一定要有前瞻性,才會有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