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別當成是偏見,請注意這個社會現象背後的意義跟商機
 
你知道, [IN]印度的電影產量超過好萊塢,居世界第一
 
(年產量達到800~1000部! 最大的是 孟買 號稱 寶萊塢 Bollywood)
 
[US]美國 好萊塢 Hollywood 約300~400部多的多!
 
當然比[CN]中國的260部, [TW]台灣的20~30部高太多了!
  
至於
[NG]奈及利亞
諾萊塢 Nollywood 年產量 2000部電影!!!!!!
則更是會讓你 跌破眼鏡!!!(當然 如果電影的定義寬鬆一點的話
[NG]奈及利亞 就 取代 印度, 成為 世界電影產量最多的國家了!)
 
補充說明: 你可能不知道,[NG]奈及利亞 是
全世界人口第九多的國家!
超過一億人喔!!!(131,859,731 人),全世界只有11個國家,人口超過一億!
 
請參看文章末的附件 或
人口一億以上的國家[世界公民標示法]  
 
看看這則新聞(跟後面的電影產業分析)提供大家省思!
 
===============
 
 
2006.10.16  中國時報
印度交通奇景:喇叭聲震天 個個視死如歸
中央社
  在印度,無論是大都會或是小鄉鎮,常見人人愁眉深鎖,個個似是滿腹辛酸無處宣洩的神情,使人感覺到了一個充滿憤慨與無奈的悲情國度,但別為他們難過,他們自有宣洩的管道,只要走上街頭,從騎腳踏車、摩托車、三輪車到開轎車和大卡車的人,個個爭先恐後,喇叭聲響震天。

     如果從印度街頭的交通景象來看,貴為「金磚四國」之一的印度,其實是一個頗讓人失望的國家。不但手離不開喇叭,印度人開車幾乎都將駕駛座兩側的後照鏡拆除,為的只是要在「摩肩接踵」的車陣中,爭取那「擦肩而過」的五公分空隙,個個視死如歸責無「旁顧」的爭先恐後心理,讓人難以想像印度會是一個標榜包容至大的文明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