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評論]很高興郭主筆的反省,但是

1.我完全不同意這個標題[台灣,病的不只是人心]!!!

2.怎麼只檢討了一句:「台灣的媒體用了超過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資源在『餵養政治』,這是一種資源分配極度不平衡,與絕對浪費的惡況。」

難道,媒體的負責人沒有責任嗎?媒體能否認失職跟弱智嗎?

3.真實的情況是:弱智媒體誤國,無能政客喪邦!
 
因為媒體與政客,都把人民當白癡!

以為可以操縱民意,激化民粹,從中牟利! 這才是台灣的亂源!

4.文章的結論說到:[為何我們卻不見有社會上的知識份子、有影響力的學者、有權力的政治人物,願意站出來以此問題作為訴求與號召,讓人民的力量用在人民最該被關注與希望變革的傷痛之上呢?]

我更難接受! 有多少呼籲(例如李家同,龍應台,李遠哲,林懷民...)都被媒體漠視!

被激越跟唯恐天下不亂的倒扁挺扁新聞蓋過!
 
媒體不痛自反省,卻說:台灣,病的不只是人心! 我百分之百 無法同意!

5.沒錯!「阿扁下不下台」根本不是問題! 我不知道,我要呼喊多久,大家才能聽到這個微弱的聲音! 很高興,至少 中國時報 有這樣的體認!

請容我再說一次:(請參看點閱)

走上街頭,只是自由,不是民主!

這一課,不叫[陳水扁],這一課,叫[憲政制度]

6.請不必低估台灣所有人民的智慧!
 
更不需要唱衰台灣,輕視台灣內在的生命活力

台灣兩千三百萬生命,自有其出處! 請相信台灣! 請尊重台灣!
 
7.尤其文章中提到的[教改],[農業]跟[經濟]問題,雖然確實這些議題都需要關注
 
但是,文章同樣流露出[偏頗與片面]的觀點,例如教改難道都錯的?!有錯,
 
但是,也有很多進步,很理想嗎?當然不是!應該關心改進嗎?當然!
 
不過 也不必硬要把台灣現在的一切,說的完全一無是處! 難道不能
 
公平公正客觀包容 的 來探討 台灣面對的問題嗎?
 
台灣真的如文章中描述的一無是處嗎? 我更要譴責這種心態!
 
8.最後我一定要提醒 郭主筆:沒錯! 您的結語說:
 
讓我們嚴肅且深沉的來思考與面對,如今台灣的種種病灶
 
正是我們該做的! 但是,能否用[更尊重台灣人民的智慧及努力]的態度
 
來思考跟面對如今台灣的種種病灶(包括 媒體的亂象)吧!
 
9.請問:中國時報不用自我檢討嗎?中國時報有沒有:
 
用了超過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資源在『餵養政治』,這是一種資源分配極度不平衡,與絕對浪費的惡況。」 呢?

請問:你得看法呢?

=================
 引用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110+112006101700662,00.html

2006.10.17  中國時報
台灣,病的不只是人心!
中時電子報主筆郭至楨/特稿

    我已忘記,是那位具有卓見的人曾經說過:「台灣的媒體用了超過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資源在『餵養政治』,這是一種資源分配極度不平衡,與絕對浪費的惡況。」

    同樣的,當面對如今台灣的政治問題與僵局,我們是不是也因為對民主與人民自主的能力,缺乏絕對的信心;對於台灣所呈現出錯綜的問題,缺乏更清晰的觀察與基礎論述,因而讓我們失去了了解問題的能力,同時也讓我們的社會失去了論述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