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請原諒我!
 
因為近日我的地圖即將發行(正在包裝)
 
而我有一個班,正在進入專案發表階段,所以不能立即提供新聞延伸閱讀
 
我想,我利用明天休息來幫大家補上資料,再請大家回來看,
只好請大家先看新聞吧!
(我先提供 詳細 62國 的完整全球化指標 於下,請大家先自行閱讀)
 
推薦必讀,就是本篇新聞提到的原文的來源( 全球化指標 )
 
美國「外交政策」雙月刊
請參看: http://www.foreignpolicy.com/ 
 

 
 點選後會看到
(補上連結,預防首頁變動 http://www.foreignpolicy.com/story/cms.php?story_id=3603 )

 
(先請大家自行閱讀,有9頁喔!等我明天休假補上詳細分析資料,抱歉
 
 PS: 他們有免費電子報,我有訂閱,很棒,建議你訂閱!)
 
 
====================
2006.10.18  中國時報
美外交政策雙月刊全球化指標 台灣排名35
中央社


     行政院新聞局今天表示,美國「外交政策」雙月刊最近發表「二○○六全球化指標」,台灣在全球六十二個國家的全球化評量排名第三十五名,比去年進步一名。

     新聞局長鄭文燦指出,評比指標包含「經濟整合度」、「個人親身接觸」、「科技接合度」及「國際政治參與度」等四項,台灣前三項指標排名依序為第十二名、第三十三名、第十八名,「國際政治參與度」落在第六十二名,以致影響整體排名,主因是中國對台灣持續強烈外交打壓。

 
     鄭文燦表示,「科技接合度」指標細分為「網路使用者」、「網路主機」及「伺服器安全度」,新聞局先前發現有關台灣此項評比的部份數據,與現狀有落差,經主動提供最新數據,並說明台灣國際特殊處境,籲請其除於報告加以說明外,也給台灣適當評比。

     外交政策雙月刊因此在「網路使用者」項目上,參酌台灣提供的數據,台灣此項排名得以由二○○五年的第十九名,上升為第十一名。

     鄭文燦表示,全球化是世界趨勢,近年政府致力營造國際化環境,獲得全民迴響和相當績效,未來仍有賴全體國人及公私部門繼續共同努力。
 
=======================
[李東昇的補充]
詳細 62國 的完整指標於下:


引用來源: 美國「外交政策」雙月刊
請參看: http://www.foreignpolicy.com/ 
 
(也請參閱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 http://www.carnegieendowment.org/ )

原圖請看: http://www.foreignpolicy.com/images/061016_table.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