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忘了前車之鑑嗎?
 
歷史上,不論 國共合作/國共和談/國共戰爭 
 
國民黨 每一次都栽在 共產黨 的手裡!
 
1924年第一次 國共合作, 1931~1937年第二次國共合作, 1945年第二次國共和談
1946年國共第二次國共戰爭,1949年第三次國共和談,1949年第三次國共戰爭
 
每一次,都是國民黨輸! 這血淋淋的教訓,
 
連戰真的不信邪嗎? 
 
先總統蔣公中正 跟 先總統蔣經國 先生 的教誨 忘了嗎?
===============

連戰:國共合作將擴大至多個領域
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今天在海南博鰲舉辦的兩岸農業合作論壇上表示,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合作是潮流及民意所趨,今後兩黨合作將擴大至其他領域。
論壇結束後,國民黨智庫舉行記者會,總結論壇的成果。連戰表示,他對這次論壇達成七項共識感到滿意,並相信兩岸的農業合作會進一步擴大。

談到國共兩黨合作情況,連戰表示,國共兩年來的合作是呼應時代潮流,也順應兩岸民意趨勢,是歷史發展和大勢所趨。

他說,國民黨對國共這種合作模式不但非常有信心,也覺得合作範圍應該擴大到其他領域,包括經貿、科技、農業、信息產業及觀光業。

連戰強調,兩岸和平互動的合作與發展是大家認定的正確方向,只要對兩岸人民有具體利益的事情,國民黨都會全力推動,絕不會因為台灣內部亂象而受到任何影響。

另外,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在兩岸農業論壇閉幕儀式上表示,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非常關心農業論壇進行情況,並特別要求參加會議的五位國民黨副主席向中共方面問好。

由國共兩黨共同舉辦的論壇今天在博鰲舉行,會後兩黨宣佈達成七項農業合作建議,包括擴大水果營銷種類及開放台灣部分蔬菜零關稅,以及中國大陸將加強市場結構管理,對假冒台灣產地水果進行銷售的行為依法予以查處,以維護台灣業者的利益。

兩岸農業合作論壇通過七項共同建議

由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聯合主辦的兩岸農業合作論壇今天通過七項共同建議,內容包括繼續協助台灣農產品在大陸銷售,中國並將加強市場監督管理,對假冒台灣水果的行為依法查處。

這七項共同建議是:

、促進兩岸農業交流與合作,實現雙贏。

、歡迎台灣農民、農業企業到大陸投資興業。中國方面在項目審批、用地服務、基礎設施建設、財政支持、通關檢驗檢疫便利化等方面完善扶持政策,努力提供優良的生產和經營環境。對兩岸農業合作項目提供融資支持。

、採取措施保障台灣農產品輸入大陸快速通道順暢。大陸方面將進一步完善輸入台灣農產品的「綠色通道」。與會都並呼籲台灣方面建立農產品運銷大陸的快速通道,採直航方式以縮短運輸周期。

、繼續幫助台灣農產品在大陸銷售。中國方面將進一步研究並及時宣布擴大開放台灣農產品的准入政策。

、維護農產品貿易的正常秩序。中國方面將加強市場監督管理,對假冒台灣產地水果進行銷售的行為依法查處。中國方面歡迎台灣農產品生產商和經銷商在大陸按規定註冊商標,對於假冒台灣農產品註冊商標的行為依法予以處罰。

、推動構建兩岸農業技術交流和合作機制。雙方努力促成兩岸民間團體就有關台灣農產品和農業技術輸入大陸所涉及的貿易糾紛、智慧財產權保護、原產地認証、檢驗檢疫、技術標準等問題進行協商。

、推動建立兩岸農業安全合作機制。支持兩岸民間農業組織就傳統病蟲害、重大病疫、基因食品與農產品污染等農業安全問題進行探討。

本屆兩岸農業合作論壇以「加強兩岸農業合作,實現兩岸農業互利雙贏」為主題,就「加入WTO後兩岸農業合作面臨之機遇與挑戰」、「當前兩岸農業合作模式之探討」、「兩岸農業合作發展之問題與對策」三項議題進行研討。

與會者包括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賈慶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吳儀和國民黨、親民黨、新黨人士、兩岸農業企業界人士、專家學者和農民團體代表共四百多人。

連戰反映台灣農產品遭仿冒 賈慶林承諾改進

中央社

海峽兩岸農業合作論壇今天在海南博鰲召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發表演講時表示,目前有不少非台灣產品冒充台灣產品在中國大陸出售,中國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對此表示,會加強監督管理力度。

連戰在開幕式上演講時表示,兩岸農業合作的一個重要問題,是怎樣建立及維護市場的秩序。由於農業也面對智慧財產權及商標權的問題,這不但影響到生產者的權益,也影響到消費者的權益。

他說,兩岸農業交流後,中國大陸有很多非台灣生產的水果用台灣水果的名義來推銷到市場,也有很多非台灣生產的農產品也用了「梨山」、「阿里山」等台灣註冊商標,受影響不只是生產者,還有消費者。

出席同一個場合的賈慶林表示,兩岸要共同加強農業領域智慧財產權保護,切實保障農民的正當權益。他會要求中國大陸有關行政管理機關,要加大市場監督管理的力度,進一步規範市場,保護台灣農產品的品牌和利益,維護大陸市場的信譽和形象。 另外,他又呼籲兩岸的管理機構為兩岸農業交流與合作搭建平台、舖平道路,要通過協商就農產品質量安全認證通關措施、動植物檢疫、農產品運輸便捷化等問題提出可行的研究辦法。

賈慶林建議兩岸在農林牧漁、產供銷等方面全方位的開展合作;在種植業、養殖業和農產品加工業等方面擴大生產規模,發展支柱產業和龍頭企業,以及利用高新技術來提高產業的科技含量附加值和競爭力。
 
他又建議兩岸可以考慮由農業專家、產業界的人士就兩岸農業合作的基本問題和未來發展進行專門的研究和規劃。

賈慶林說,中國大陸將認真的履行對台灣人民作出的承諾,既不會因為台灣局勢的一時波動而遲疑,更不會因少數人的干擾而停止。

這次兩岸農業合作論壇的主題是「加強兩岸農業合作,實現兩岸農業互利雙贏」,由國民黨智庫與中共中央台辦所屬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共同主辦,出席的兩岸代表約四百多人,包括賈慶林、國務院副總理吳儀、連戰以及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江丙坤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