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他們兩位都曾是我的老闆!兩人瑜亮情結,不和久矣
 
說真話,當我們部門被調到 宏眲鴔瑗}始,JT跟KY的競爭,就開始了!
 
JT當時只是負責宏眲鴔獉磥漸奕(以電子零件修售為主力,PC為輔)而已
 
而KY已經是掌握宏砦q腦全球電腦的研發與行銷的PM team的主管!
 
但是 這一回合,對照KY(李焜耀)德國西門子事件的
重創
 
JT(王振堂)則是風光的宣佈要成為
世界第三!
 
所以
這一回合 JT 勝出!
 
===================
 

宏30而立 誓言第三大
(2006/10/26)
宏硍偎25日慶祝30周年,宏硌釣う齯振堂發下豪語,希望明年年底以前擠下大陸聯想,成為全球第三大電腦品牌,10年前宏20周年慶祝大會上,微軟總裁比爾蓋茲越洋祝賀,這10年來,宏硌g歷過2001年品牌與代工分家,宏硈郈鴗H施振榮2004年底正式退休,專注於品牌的宏痋A目前已經是全球第四大筆記型電腦大廠。圖為宏硌釣う齯振堂﹙左﹚及義大利籍的總經理蘭奇(Gianfranco Lanci)﹙右﹚。(法新社)


 
 
 
[李東昇的內幕爆料]兩個人的管理風格,大異其趣,我來透露一點:


===
 
JT 是數字天才(麻將高手),我簡報了20分鐘後,他記得我簡報中所有的數字
 
馬上可以把我抓包! 但是,講到科技技術,JT最常跟我說的就是:
 
[你說的(專業技術)我都聽不懂,但是聽你說的有手有腳,就讓你去做吧!]
 
===
 
KY 則是科技跟行銷專家,尤其對於各種技術細節,瞭若指掌! 
 
他最有興趣的就是跟我們每個 PM(Product manager產品經理)
 
辯論所有的產品細節,從EMI到一棱三角六面的破壞性測試!!!
 
連產品廣告的用語細節,他都能跟你滔滔不絕的指示
 
(一次又一次把你退回來,要你重做!!!) 
 
==============
 
這次 JT 用義大利人當總經理來管理宏 
 
KY 想管理 德國西門子的手機部門 
 
看來這場
JT vs KY 的 [歐洲大戰] JT 已經贏了!
 
而且 KY 這次 元氣大傷!
 
不過,別擔心, KY 是九命怪貓! 下一回合,精采可期! 
 
=====================
2006.10.28  中國時報
王振堂率宏眹姘L低潮 明年挑戰全球PC前三大
中央社


     宏痐策~成立滿30週年,對於台灣最大個人電腦 (PC)品牌而言,宏皉言\跳脫出代工模式,走出屬於自己的品牌之路,董事長王振堂功不可沒,回顧宏皉菑嶽a後最關鍵的5年,王振堂曾經面對兩次重大危機,卻終能化險為夷,是宏眯年挑戰全球第三大PC品牌的重要推手。

     2000年12月26日,宏皏縝§N品牌和代工分家,也面對了公司成立以來最大的經營壓力,成敗未卜之際,當時接下董事長職務的王振堂跟家人說,無論如何要陪宏痋B陪同仁面對挑戰,回首過往的5年,王振堂認為這是生命中美好的、幸運的一段歷程。

 
     宏皏x灣區總經理林顯郎回顧當初跟著王振堂處處尋求筆記型電腦(NB)代工廠合作時的窘境,他說:「市場上沒人相信宏眲O玩真的,就連林百里(廣達董事長)、陳瑞聰(仁寶總經理)也持半信半疑態度,質疑我們為何不找緯創(宏硍偎庥X下NB代工廠)做。」

     一直到王振堂、林顯郎千託萬請,連聲保證未來將有穩定下單量之後,林百里才勉強同意,幫宏皏N工第一款NB。

     也因為當初台灣NB代工廠的「情意相挺」,王振堂一直將宏30年來的成功,歸因於許多人的幫助,他說,「在最困難的時候,宏眻o到很多人、很多公司的幫助,要感謝的實在太多。」

     宏皉b榮譽董事長施振榮及王振堂接班之後,盡力與人為善、從不樹立敵人,甚至在很多重要的關鍵時刻也願意援助他人,這樣的做法在30年間累積了宏硈怓繹Q的無形資產,也讓很多人在關鍵時刻願意對宏皉虪X援手,將宏眻嬤鴔饇牧犒珙氶C

     在走過品牌分家之初的篳路藍縷,宏皏H倍數成長嚇壞其他的競爭對手,包括惠普(HPQ)、戴爾(DELL)及IBM(現已將個人電腦部門售予聯想),王振堂指出,當宏祫棱あW在全球第9時,沒人相信有一天宏硊|成為全球第四大PC品牌,在宏眵蚸饇筐鴗妨寣A這些「可敬」的競爭對手沒有不相信宏皉傅E身全球前三大PC品牌的能力。

     今年上半年宏硒N明顯感受到來自於競爭對手的強烈敵意,去年第四季宏皉bNB銷售量超越東芝(Toshiba)衝到全球第三名之後,東芝一直就想扳回一城,而被宏砦雰姨甯w第一已久的惠普,更是一直想重新奪回歐洲龍頭寶座。

     其中,惠普甚至針對宏眹謆q了一套為期6個月的「完整攻擊計畫」,除了商業上常見的產品、價格等策略外,還包括對投資人的宣傳方式,許多在市場上關於宏眭漱ㄖQ消息也四處流竄,王振堂意識到,在一線戰區打仗是一場全面性的戰爭,是銷售戰,同時也是思想戰、宣傳戰。

     王振堂表示,上半年競爭對手的「針對性攻擊」確實對宏皉赤瓥y成阻力,不過這些挫折對宏硈ㄛO一種試煉,也因此學會「不一次打五場戰爭」,對於未來策略的擬定更為嚴謹。

     未來,在王振堂帶領下更為謙虛、專注的宏痋A將聚焦於中國、美國市場,將宏皉b歐洲市場的成功經驗,複製到其他還有發展空間的地區,明年宏皉b這兩個市場除了NB外,也將展開桌上型電腦 (DT)的銷售,這對宏皉bPC市場市佔率提升,將有再進一步把宏眻壑W世界舞台的助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