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義和團再度登場了! 
 
我很好奇的是:一大堆媒體跟政治人物,揚言:楊甦棣下最後通牒?!
 
干預內政? 態度蠻橫? 發言不當? 無禮? 無理? 僭越? 
 
民進黨政府 / 執政黨 / 中華民國政府 卑躬屈膝?
 
我只想請問:
 
1.他講的哪一段(請引述原文求證,別扭曲)是 對台灣下最後通牒?
 
=
「美國在台協會」臺北辦事處長楊甦棣下午召開記者會,對軍購遲遲未過、講出尺度空前的重話!楊甦棣說,美方的立場是:軍購案是為了臺灣的利益、而非美國的利益,目前並沒有其他國家願意提供武器強化臺灣的國防;
同時2008年美國會有新總統上台,現有的承諾未必不會改變他認為現在是最好的時機呼籲立法院本會期必須讓軍購案通過
 
 (請特別注意最後一句的翻譯,因為我不看電視,我正找出原文比對 
尤其是 必須 是用英文怎麼說的? )
 
楊甦棣說,自己本月初回華府,見到了包括萊絲國務卿的國務院、國防部人士,現在回來傳達美方對軍購案的立場,就是台海兩岸軍力失衡情況越來越嚴重,臺灣不應該為了國內政治影響國家安全,美方將會觀察是誰再利用這個議題達成政治目的。楊甦棣明白地說,軍購預算應該在立院本會期通過,這是為了臺灣的利益,而非美國軍火商的利益,不是送給扁政府的禮物,也不是要使臺灣跟中國距離變得更遠,而是給臺灣人民的禮物。如果其他國家願意提供武器給臺灣,美國也樂見,但是現在並沒有其他國家願意協助臺灣。

楊甦棣也說,現在是通過軍購的最佳時機,因為美國在2008年也將出現新總統,到時新總統會重新檢視過去的承諾,也必須考慮如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內的其他因素,因此未必不會有變化。楊甦棣也說,自己已經將相關立場傳達給陳水扁總統、蘇貞昌院長、李傑部長、馬英九主席、宋楚瑜主席、王金平院長、李登輝前總統等國內政要。

=
 
2.到底台灣軍購該不該買的討論重點是什麼?
 

表一  6108億軍購支出(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