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從巴勒斯坦的這兩年,我們能得到什麼借鏡呢?
 
先看新聞(新聞後,我再表達我的觀點):
 
引用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110+112006111200525,00.html 
 

2006.11.12  中國時報
阿拉法特死後兩年的巴勒斯坦情勢
中央社

 
     巴勒斯坦故領袖阿拉法特逝世兩年後迄今,原本阿拉法特帶領的法塔組織在今年的巴勒斯坦國會議員選舉失利,讓哈瑪斯派系崛起,被西方國際社會認為是恐怖組織的哈瑪斯派系執政後無法獲得西方社會援助,讓巴勒斯坦民窮財盡,哈瑪斯派系終於準備放棄內閣主導,讓技術官僚出面組閣。

     阿拉法特去世之前,並未安排好接班人選,且阿拉法特為了掌控全局,在生前將巴勒斯坦內部的武裝與情治部門分為好幾個不同隸屬的單位,只有他自己才是巴勒斯坦的共主,加上他的個人魅力,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獨一無二的領袖人物,其他的人,都必需仰望阿拉法特所給予的權力才能生存下去。

 
     但在阿拉法特於前年十一月去世後,內部馬上出現爭奪巴勒斯坦共主的局面,好在經由民主的方式,於去年初選出了阿巴斯成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也同時是巴勒斯坦解放組織主席。

     照理說來,阿巴斯既然是民眾選出來的巴勒斯坦代表人物,就應擁有相當的權力,但實際情況並不如此,不只是法塔組織內的山頭不聽命令,各自發展實力,各自奪取資源,結果是阿巴斯當了主席之後,並未真正享有共主的地位。

     在法塔組織內部山頭各自爭權奪利的情況下,貪污腐敗的法塔組織在今年巴勒斯坦國會議員的選舉下失利,失去國會中的多數,反而由哈瑪斯派系一舉贏得國會中多數的席次。

     選舉有方,煽動人民有法的哈瑪斯派系既然贏得選舉,當然要享受選舉的果實,在哈瑪斯派系獨自組閣的情形下,由於哈瑪斯派系被西方國際社會認為是恐怖組織,因此從哈瑪斯派系於今年三月組閣後,原來每年從西方國際社會給予的近十億美元金援,也就因此停止了。

     剛剛執政的哈瑪斯派系,仍保持了他們不承認以色列存在權力,不認可以往巴勒斯坦與以色列所簽署的條約,不放棄以恐怖暴力方式對以色列的策略;他們認為他們的得勝就是因為他們對以色列的強硬態度。

     實際上,哈瑪斯派系的贏得國會選舉,主要原因是巴勒斯坦人民不喜歡法塔組織的貪污腐敗現象,哈瑪斯派系相對清新的形象一時贏得了巴勒斯坦民眾的支持。

     但哈瑪斯派系上台後,現實的問題馬上浮現,每年近十億美元的西方國際社會外援停止了,連政府人員的薪水都無法正常發出,整個巴勒斯坦社會陷入了現金流動的困境,愈來愈多的民眾發現生活陷入困境,幾乎要出現餓肚子的情況了。

     除此窘境之外,六月二十五日包括哈瑪斯派系武裝份子的三個武裝團體,向以色列加薩走廊邊的軍事哨站發生攻擊,殺死兩人,俘虜一名士兵,這項行動當然讓鬱悶的巴勒斯坦社會頗為振奮;但接之而來的以色列大軍再度入侵加薩走廊。

     到十一月上旬,已經有近四百名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軍方殺死,加薩走廊的許多建築也被拆毀,巴勒斯坦的困境更深了。

     在巴勒斯坦主席與總理分屬不同政黨的情況下,一向採取和解方式取得巴勒斯坦建國目標的阿巴斯,當然不被哈瑪斯派系的總理哈尼雅所認可,在各自有權的情況下,巴勒斯坦政府的運作也陷入癱瘓。

     最悲慘的是,巴勒斯坦已經有近八個月未能獲得西方國際社會的援助,十六萬五千多名巴勒斯坦的公務員未領取足額的薪水,讓依靠他們為生的家人,連日常生活都陷入困境。

     一直希望巴勒斯坦能夠在得到國際社會幫助下發展的阿巴斯,從哈瑪斯派系組閣後,就希望哈瑪斯派系能夠了解現實情況,放棄激進主張,從而得到國際社會的援助與支持。

     到十一月十日,阿拉法特逝世紀念的前夕,哈尼雅終於表示,哈瑪斯派系同意退出內閣,由技術官僚出面組閣,以此方式來贏得國際社會對巴勒斯坦的援助。

     阿拉法特去世滿兩年了,巴勒斯坦的民眾也用他們的選票表達了他們的看法,但實際結果是,大多數的巴勒斯坦人日子是愈過愈苦,何時才能改變,則要看巴勒斯坦的高層政治人物如何帶領他們走向建國富強之路。

     若巴勒斯坦內部仍繼續鬥爭,不聽取真正對他們有利的帶領,巴勒斯坦的困苦將會持續一段時日。
 
=================
 


[李東昇的意見]
 
就從這一段開始吧: 若巴勒斯坦內部仍繼續鬥爭,不聽取真正對他們有利的帶領,巴勒斯坦的困苦將會持續一段時日
 
那麼,台灣呢?
 
法塔 跟 哈瑪斯 如果換成 藍 跟 綠 ,大家是不是也覺得巴勒斯坦這兩年
 
跟 台灣的這六年 有異曲同工 之感呢?
 
我真的無法理解:台灣的政治,這麼重要嗎?
 
台灣的[泥沼政治]有這麼重要嗎?
 
只能眼光看到台灣的立法院總統府(頂多再加個台北市政府)的 
 
台灣政治,有需要耗掉台灣絕大部份媒體版面跟時間嗎?
 
連部落格也只能討論這些[泥沼堛漪F治口水嗎?]
 
看看 美國大選後的第二天,美國就在討論兩黨該如何對談跟合作!
 
反觀台灣政壇: 
 
大家真的不覺得跟 [ 電視摔角大賽 ] 好像嗎? 
 
假打假摔,裝腔作勢,低俗到爆的內容
 
台灣人還看的津津有味?!
 
旁邊的粗鄙莊家跟噁心的主持人的嘴臉,跟 台灣媒體 多相像啊!
 
告訴我: 你看摔角嗎? 你也跟著瞎起鬨嗎?
 
你還要花100元買票到現場去嗎? 還要在場邊跟著打的頭破血流嗎?
 
別告訴我,你就是喜歡這套!
 
 
我不知道,看到 [PS]巴勒斯坦 的這兩年, 你的感想是什麼?
 
但是,請你體會一下,巴勒斯坦人民的痛苦吧!
 
你也感受到身為 台灣主人的痛苦嗎?
 
巴勒斯坦的借鏡,沒有讓你心生警惕嗎?
 
請大家聽我說:
 
1.你的眼界與見地,絕對超過這些在泥沼堨散V仗的 政治人物!
 
2.你的獨立思考的能力,絕對比拼命扭曲新聞謀私利的媒體強
 
3.別再崇拜任何政治人物跟媒體主播,好嗎?
 
4.用你清明的理智,關掉不斷企圖將你洗腦的電視跟報紙
 
5.將你的眼界擴到到全世界,關心每一件可能影響台灣的事
 
6.將你的思考跳脫藍綠偏見,拋棄任何政治色彩,別再被動員好嗎?
 
7.確定[政治]不是 台灣最重要的事! [經濟]跟[民生]才是最重要的!
 
8.請支持[反貪腐要修法]活動,監督政治人物確實訂定完整陽光法案
 
9.請支持修改相關法案,將人民的罷免總統之權拿回來
 
請支持 [限縮政治/政府部門] 廢除 [鄉鎮市長及民意代表]
 
縣市合併為 五市五縣 等.....
 
總之 請支持 [世界公民運動] 請幫忙把理念傳達出去! 好嗎?
 
請參看:
 

台灣是一口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