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坦白說,這是少數陳總統最近講話我感到認同跟支持的!

我想陳總統的用詞[2300萬人堅守崗位]其實蠻奇怪的!

但是,我肯定他的出發點!

建議改成: 2300萬人認真過生活,讓台灣邁向世界

其實陳總統談的就是: [世界公民]的責任啦!

尤其 看到 本土天王吳宗憲主持國際級的「亞太影展」,顯得有點力不從心!

更是於我心有戚戚焉! 不必苛責吳宗憲,因為換成你我可能同樣困難

但是,林志玲的表現,正可以說明[世界公民]的關鍵是

 [融入世界的自信與態度] !

所以,希望大家支持 [世界公民運動]

===================

2006.11.23  中國時報
總統:2300萬人堅守崗位 讓台灣邁向世界
中央社


     總統陳水扁今天以世界盃調酒大賽冠軍龔惠君、旅外職棒好手王建民、郭泓志、姜建銘等人為例表示,只要兩千三百萬民眾堅守崗位,盡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這股凝聚起來的向心力,便是台灣向世界邁進無往不利的憑藉。

     陳總統日前接見龔惠君,並喝下龔惠君所調的「台灣甜心」,從這一杯調酒談起,陳總統在最新一期的「阿扁總統電子報」中表示,一直以來,台灣在國際上的處境非常艱難,無論參加正式或非正式的活動,總會遭到中國無情的阻撓或是一定程度的不平等待遇

 
     他說,憑藉著過人的勇氣、熟練的技巧、以及不卑不亢的態度,台灣選手屢屢在國際締造出傲人的成績。

     陳總統表示,像是年僅二十二歲的林沅君剛拿下大阪撞球錦標賽的冠軍;王建民、郭泓志、姜建銘等人在美、日表現亮眼;中華女排在世界錦標賽擊敗日、韓等勁旅;La New熊在亞洲職棒大賽奪下亞軍;中華隊在洲際盃棒球賽勇奪季軍等,這一筆筆優異的成績,除顯現選手背後辛勤的努力,更在歡慶收割的那一刻,幫助台灣一次又一次的登上國際舞台

     他指出,不管是體育、調酒、電玩、設計及西點烘焙等各項國際比賽,台灣都能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不僅證明了「行行出狀元」,也是對所有青年最大的鼓勵,因為有不少現在揚名國際的選手,過去在學校並非老師眼中的好學生,除了成績不佳,有的甚至中途放棄學業,還好找到了自己擅長的項目,全心全意地經營,即便過程中跌跌撞撞,但因為有興趣而堅持下去,終於能為自己也為國家發光發熱。

     陳總統說,幫助台灣登上國際舞台,是各行各業都可以做的事,只要兩千三百萬民眾堅守崗位,盡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這股凝聚起來的向心力,便是台灣向世界邁進無往不利的憑藉

     他也藉此期勉即將啟程前往卡達參加第十五屆杜哈亞運的代表團成員,盡其在我、賣力表現,相信全世界的觀眾都將為我們傑出的表現喝采。

==================

看看 亞太影展 local KING 的困境,不難理解兩相對比之下的[世界公民]義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