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家父多年前在醫院臨終前,

依照他交代我的生前遺願,請醫院注射強心劑,由救護車送他回到家中

我ㄧ邊喊著他的名字,一邊用手按壓著呼吸器,坐在救護車中,跟著爸爸一路狂奔

但是爸爸的身體,因為缺氧,逐漸轉為紫色,我拼了命的用呼吸器幫忙把氧氣打進去

心中焦急的希望,能讓他如願在家中過去!畢竟這是他最後的一個願望!

救護車狂奔回新莊,但是一路上,很多車並不願意讓路,所以我在車中,還必須抱緊爸爸

因為救護車要高速穿梭繞行!我心中的痛苦與焦急跟恐慌,到今天還清晰感受到!

所以從此,我只要在路上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一定停向路邊,儘可能的讓路

因為我能感受到那個坐在車中的病患跟家屬的焦急感受!

幸好,爸爸回到家中,臉色慢慢變好,也許是安心了! 然後見到姑姑們等親人後

平靜安詳的過世了!

我想將心比心,是很重要的!

媒體朋友在報導新聞的時候,必須想到:

萬一哪天那個被報導的人,如果是自己或親人呢?

我想不只是蘋果日報,台灣所有的媒體工作者,都該能有這樣的同理心吧!

=============================

 

2006.11.24  中國時報
抗議媒體漠視人權 公民團體要求報社不再犯
中央社

      「要求蘋果認錯不二過」!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車禍傷重,蘋果日報卻將邵曉鈴全身浴血照片,刊登於頭版,二十多名公民團體代表今天上午向蘋果日報抗議漠視人權的新聞處理手法,要求報社不只道歉,也要不再犯同樣過錯。蘋果日報回應表示,將檢討改進。

     台中市長胡志強座車十八日在高速公路遭一輛超車失控的車輛撞擊翻覆,邵曉鈴傷勢嚴重,蘋果日報隔天卻在頭版刊出邵曉鈴渾身是血的傷重照片,令人怵目驚心;媒體改造學社、勵馨基金會、台灣記者協會等十多個團體串聯發動抗議,上午前往蘋果日報社表達訴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