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那台灣呢? 台灣全球排名是? 第十七名啦!

臺灣這麼小,但是卻是 全球第十七大貿易國!

約有 3580億 [USD]美元(約為 11.5兆 [TWD]台幣 )

出口約 1851億[USD]美元 (約為 5.9兆 [TWD]台幣 )

進口約 1729億[USD]美元 (約為 5.5兆 [TWD]台幣 )

貿易順差 約為 122億[USD]美元 (約為 0.4兆 [TWD]台幣 )

身為全世界第十七大貿易國,

軍力也是全球第十七強,

GDP也是全球十七多

而且國際貿易依存度超過 100%!

這樣一個全球前二十強的國家的子民,對全世界的了解竟如此貧瘠!

怎麼可能呢?! 台灣只靠少數人了解這個世界就可以了嗎?

台灣人人應該都是 [世界公民]! 人人都能[跟世界接軌] 才對!


======================

2006.12.23  中國時報
中國外貿創新高 明年將成世界第二大貿易國
中央社


 中國海關總署預計,今年中國外貿進出口總額可望達到一兆七千五百八十億美元,再創新高。到明年底,中國的外貿總額可能超過德國,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貿易國

 北京「人民日報」今天報導,今年以來,人民幣升值壓力加大,中國採取降低部分出口商品退稅率、限制高能耗、高污染和資源性產品出口等措施來調控出口,但是,外貿出口仍然繼續大幅增長,同時進口也出現大幅回升。


 中國海關總署指出,今年中國外貿進出口總額預計為一兆七千五百八十億美元,比去年增長百分之二十四,凈增三千三百多億美元,其中出口約九千六百三十億美元,增長百分之二十七,進口約七千九百五十億美元,增長百分之二十。

 中國商務部有關負責人說,今年中國對外貿易出口繼續大幅增長,進口增長加速,貿易順差有所擴大,主要原因是國際經濟繼續保持穩定增長、中國產品國際競爭力顯著提升、國家宏觀調控措施的逐步到位等,使出口趨於理性增長;同時,經濟快速增長又刺激了進口需求的增加。

 據指出,世貿組織認為,到明年年底,中國的外貿總額可能超過德國,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貿易國。

====================

接下來是 全球貿易總額排名 跟 順逆差排名!

(台灣在 進口排名 全球 16, 出口排名 全球 17

可見 非常平衡跟穩定居於 全球 第十七位!)

倒是 請注意 全球順逆差排名!

台灣 全球 第 27位! 美國全世界 逆差最大!

德國全球 順差第一,中國第二!

明年 中國可能成為 全球 順差第一大的國家!

注意 日本以前 是 世界順差第一的國家喔!


排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