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網友曾說看這一次會如何?

這一次,果然 民心指數達新高 對執政黨、總統信任指數上升

我再說一次:別以為是真的對民進黨,對阿扁的肯定,

關鍵因素是什麼? 我認為這是說: 夠了!讓我們過生活吧!

=========================

我為大家提供 pdf 下載聯結,趨勢圖,以及上次調查的報告,請大家笑納!

請大家自行下載 PDF 檔: http://www.gvm.com.tw/gvsrc/tpmi_200612.pdf

或 連上網站(遠見民心民調):  http://www.gvm.com.tw/gvsrc/index.asp

遠見民心指數達新高 對執政黨、總統信任指數上升
2006/12/25 16:45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根據最新的遠見「台灣民心指數」調查結果顯示,在北高市長、市議員選舉結束,以及國務機要費案進入司法調查階段,政治上的不確定因素暫告消失,使得12月的政治樂觀指數達歷次調查最高點,且民眾對報政的民進黨以及陳水扁總統的信任指數也同步上升,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信任指數則是持平。

根據遠見雜誌民意調查中心25日發布的12月台灣民心調查結果為40.1,其中政治信心指數44.0,經濟信心指數36.2,都達到歷次調查以來的高點,其中,政治信心指數大幅上升4.5點,是帶動12月民心指數上升的主因,但因指數均低於50,因此對整體政經評價仍在有失民心的狀態。

從12月政治信心指數的各項次指數顯示,執政信任指數40.5、政治樂觀指數49.3,後者達到歷次調查以來的最高點,如與上月相比,執政信任指數上升2.0點,政治樂觀指數則攀升8.3點,遠見民調中心主任戴立安指出,主要是北高市長選戰方歇,且選舉結果呈現藍綠平盤,尚不致對後續政局造成明顯衝擊之故,對照「執政信任指數」的「最大在野黨整體信任指數」,本月指數微降0.4點達53.3,顯示在北高市長選戰一役後,民眾對最大在野黨國民黨的整體評價尚維持正向。

從執政信任指數各項次指數顯示,陳水扁總統的信任指數32.5、行政院長蘇貞昌信任指數53.9、民進黨信任指數35.0,與上個月相比,陳總統與民進黨皆上升3.0點,且民進黨信任指數達到歷次調查以來的最高點,研判是因高雄市長選舉險勝,支持者士氣隨之一振;而民眾對蘇揆信任指數維持不變,仍是府院黨三大面向中唯一獲得正向評價者。

在本月達歷次調查最高的政治樂觀指數方面,民眾對下個月兩岸關係緩和指數比上月增加5.0點達57.1,也是歷次調查以來的最高點至於北高市長選舉結束後,民眾判斷近期內朝野對立情形應可獲得紓緩,以致對國內政局存有趨向穩定的預期心理,使得這項指數大幅攀升11.6點達41.5,也是本次調查所有指數中升幅最大者。

12月經濟信心指數各項次指數顯示,經濟現況指數為28.7、經濟樂觀指數43.6,與上月相較,經濟現況指數略升0.8點、經濟樂觀指數上升2.1點,均達到歷次調查最高點,顯示民眾對當前經濟狀況雖然仍趨向悲觀,但對下月經濟情勢的期待則稍有回溫。

圖片來源: 遠見雜誌

 

 


上一次的調查(我的報導)

http://bloguide.ettoday.com/alexandros/textview.php?file=36396

遠見民調執政黨民眾凝聚回溫 10月台灣民心指數上升

[李東昇的意見]
 
關鍵因素是什麼? 我認為這是說:
夠了!讓我們過生活吧!
 
http://www.gvm.com.tw/gvsrc/index.asp 
 

 
http://www.gvm.com.tw/gvsrc/tpmi/index.htm 
 

 

=================

遠見民調執政黨民眾凝聚回溫 10月台灣民心指數上升
2006/10/30 15:10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在支持民進黨的民眾凝聚力回溫,達到近5個月以來的高點,加上反貪倒扁運動方歇,在野黨發動罷免與倒閣難以成局影響下,遠見民調中心最新發布的10月台灣民心指數就大幅上升了4.8點。

 
遠見民調中心30日指出,10月台灣民心指數(TPMI)調查結果為39.3,其中政治信心指數(PCI)42.0、經濟信心指數(ECI)36.5,與上個月相比,台灣民心指數上升4.8點,其中政治信心指數大幅上升5.4點,經濟信心指數升幅亦達4.1點,顯示近1個月台灣民心指數攀升的動能多源自於政治面因素。

從政治信心指數各項次指數顯示,執政信任指數為40.2,較上月上升4.1點,政治樂觀指數44.8,更較上月大幅上升7.5點,遠見民調中心分析指出,造成這股效應的主因之一是支持民進黨的民眾凝聚回溫,達到5個月以來的高點,同時,由於大規模的反貪倒扁運動方歇,以及在野黨發動罷免與倒閣難以成局所致。

在重大弊案部分偵結、查弊進度沈寂的氛圍下,10月執政信任指數各項次指數顯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信任指數51.4、民進黨信任指數34.0、陳水扁總統信任指數35.3,與上月指數相較,陳總統上升5.0點、蘇揆上升3.7點、民進黨則上升3.6點,由於指數大於50即代表正面評價,調查結果也顯示,民眾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信任指數已由低點回升,對其評價也轉趨正向。

而用以對照「執政信任指數」的「最大在野黨整體信任指數」本月指數值為49.1,較上月相較降了3.4點,達到5個月以來的低點,顯示出目前民眾對最大在野黨國民黨的整體評價轉趨負向。

從最大在野黨整體信任指數各項次指數顯示來觀察,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信任指數52.2,國民黨信任指數45.9,與上月相較,馬英九下降了3.9點,國民黨下降了2.9點且處於負面評價,兩者皆達5個月以來的低點,顯見最大在野黨近月的表現並未符合民眾期望。

受訪民眾對國民黨的信任指數下降同時也反映在本次調查中表態支持國民黨的民眾比例縮減獲得印證,僅達上個月的8成4;其他主要在野黨的信任指數也呈現綠升藍降、但幅度不大,其中親民黨為33.2點,較上月下滑2.4點、台聯為36.0點,較上月上升1.3點。

10月經濟信心指數內各項次指數顯示,經濟現況指數30.0,較上月上升2.3點,經濟樂觀指數為43.0,較上月上升5.9點,都是5個月以來的高點,主要是因油價再度調降、股市上揚等因素,使得民眾感受到短期經濟壓力暫獲紓緩,然而表態支持泛綠的民眾轉趨顯性、擁護執政黨的心態轉強,也是致使經濟信心上揚的主因之一,但民眾對當前經濟狀況仍屬悲觀,對下個月經濟情勢的判斷雖不若當前憂心,但信心仍顯不足。

這項調查是遠見雜誌民意調查中心在2006年10月13日至16日的18:20至22:00進行,以隨機跳號(RDD)抽樣及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方式(CATI),成功完訪1000位台灣地區20歲以上的民眾,在95%信賴水準時的抽樣誤差理論值為±3.1%。調查結果已對受訪者性別、居住地、年齡等項進行樣本代表性檢定,並進行加權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