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歡迎加入!

 

============================

 

 

房仲地圖網(HousingMaps)

 

 

  

 

 

 

應用說明:
Web 2.0的混搭風格首推HousingMaps,並曾經一度登上點閱最高之網站,該網站特別之處在於結合craigslist.com(類似Kijiji所提提供廣告刊登服務,提供舊金山、紐約和洛杉磯等大城市中的分類廣告列表)與Google Maps兩大服務,提供線上房仲地圖服務之功能,HousingMaps更被Tim OReilly被評為網路上第一個真實的Web 2.0應用與Mashup的代表作。
從該網站服務的效能而言,體驗過的使用者都稱讚其資訊的快速下載與呈現,因此受到相當多非房仲企業的青睞,都紛紛尋找該網站拓展相關業務。
從需求者的角度而言,在美國,如果想要找一間公寓,從該網站輸入目標街名,顯目的租屋訊息標示在鳥瞰地圖上。如果想進一步知道目標地區的治安狀況,可進入mapsexoffender.com,該網站提供美國地圖與各地犯罪訊息之混搭服務,提供鄰近地區之犯罪資料。

 

IDEA FIND
在沒有 HousingMaps 這樣的創新應用出現之前,使用者必須先去查Craigs List 的分類廣告,再根據每筆查到的地址,以人工方式,在地圖網站一一查詢地點和交通路線。這個情形和沒有做好資訊整合的企業一樣,跑業務流程,往往被迫以人工、低效能的方式,在不同的系統操作介面間,做資料剪貼,甚至E-mail、傳真等,同一筆資料得重新輸入多次。

 

圖片來源:http://www.housingmaps.com/

地圖結合資料 提供全新網路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