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必要之惡嗎?

======================

2006.12.28  中國時報
印度經濟成長迅速 貧富差距也拉大
中央社


 印度「全國樣本研究組織」今天公布「二零零四至零五年消費者消費水平和型態」調查報告表示,儘管印度同期經濟成長率達百分之七點五但全國鄉村人口仍有三分之一(逾二億人口),每日生活費不到十二盧比(二十六美分),其中約一億人生活費更低於九盧比(二十美分)。

 據官方「全國樣本研究組織」報告,抽樣調查的地區,包括四千六百零二個城市社區及七千九百九十九個鄉村社區,接受調查戶數,城市有四萬五千三百四十六戶,鄉村有七萬九千二百九十八戶。調查項目涵蓋消費者的衣食住行,包括水、電、燃料、住屋、飲食和賦稅等。


 報告說,比較鄉村地區的消費,都市消費顯然較高,但印度仍有百分之三十的都市人口,每日生活費在十九盧比左右(約四十三美分),另有百分之十的人,生活費僅十三盧比(二十九美分)。印度二零零四至零五年平均國民所得為五百五十美元

 本週稍早,印度住宅暨都市建設部也發表一份「都市貧窮評估」報告指出,隨著印度經濟迅速成長的腳步,印度都會居民住在貧民窟的人口比例也增為百分之二十三,過著水、電、浴廁及衛生設備全無或匱乏的生活環境裡,例如印度第一大城孟買,貧民窟落後貧困的情景,已成為外人觀光奇景之一。

 報告又說,過去十年來印度經濟成長迅速,新興城鎮也如雨後春筍般崛起,吸引鄉村人口聚集,但政府決策當局和都市策劃者均未能未雨綢繆,採取相關的人口管理及安置措施,造成經濟發展愈快,貧富差距愈大,窮人也愈多,也構成決策當局的最大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