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我們還要討論 性工作權 嗎?

人口販賣,是僅次於軍火、毒品交易的全球第三大犯罪產業,每年產生數十億美元的暴利。

=====================

2006.12.23  中國時報
印度「廟妓」陋習死灰復燃 明年初舉行大會
中央社


 印度教惡名昭彰的「神之女奴」(Devadasi)陋習,也就是假借向神獻身的名義,將窮人家女孩帶進廟裡充當藝妓,最後淪為娼妓,雖然在一九九九年遭印度政府明令解散,但不肖祭司憑藉龐大財富,每年依然在印度各地網羅窮人家女孩,如今更公然宣布將於明年一月舉行獻祭大會。

 所謂「Devadasi(梵文意為神的侍女)」獻祭大會,在被禁期間是秘密集會,其實就是舉行印度教崇拜偶像儀式,由祭司帶領年輕女孩,甚至僅有十歲,向印度教女神膜拜,宰羊灑血後,女孩就算嫁給了神,要獻身寺廟,終生為廟奴或廟妓,美其名曰「神的侍女」,實際完全供祭司支配。


 印度南部卡納塔卡 (Karnataka)省大部分地區,至今仍然盛行「神之女奴」陋習。當地「神之女奴」領導人巴薩瓦拉今天向媒體宣布,將於明年一月第二或第三個星期,在該省古都古爾柏加(Gulbarga)舉行獻祭大會,約有兩千名新加入的「神之女奴」將參加儀式。

 巴薩瓦拉並且洋洋得意宣稱,二十年前統計卡納塔卡省約有兩萬五千名「神之女奴」,但如今已超過五萬人。

 印度政府一九九九年十一月正式禁止「神之女奴」陋習,並將其宗教儀式歸類為非法活動,據當時政府公布輔導「神之女奴」就業謀生的人數,有一萬二千五百零二人。

 但卡納塔卡省一名地方記者曾在兩年前撰文報導表示,「每年仍至少有一千名年輕女子因貧困被迫加入神之女奴行列」。報導說,每年一月的滿月期間,都有成千上萬的人前往印度廟觀看「神之女奴」獻祭儀式,完全無視又有多少少女陷入永無輪迴的深淵。

 據印度教徒表示,「Devadasi」專指在印度寺廟為神跳舞的舞孃;舞孃不僅表演跳舞,也要唱歌及彈奏樂器,一如日本的藝妓,多才多藝,「享有極高的地位」,各種儀式祭典都需要「神之女奴」不可。據表示,「神之女奴」在印度已有二千多年歷史,可說是印度最早的專職藝人。

 但又據印度社會學家桑圖西表示,儘管「神之女奴」的宗教儀式是非法行為,但由於女孩家庭窮困,已收取祭司的錢財,等於變相賣斷了女兒,因此寧可相信女兒已蒙神恩寵,因而造成這種陋習在印度貧困地區依然盛行。桑圖西並且表示,實際在第一大城孟買有許多娼妓,都是年華已經老去的昔日「神之女奴」。


2006.12.29  中國時報
色情泛濫 越南少女在中國賣淫討生活
中央社


 雲南省河口是中國西南地區重要的邊貿重鎮,與越南僅一河之隔。在沿河而建的濱河路上,有一條聞名十餘年的越南街,有許多越南少女在此從事賣淫。據粗略估計,在雲南河口賣身的越南少女有近三百人,年齡最小的僅十五歲。

 作家筆下的湄公河迷離動人,但沿岸每年數以十萬計婦女兒童被販賣的事實,讓這個被稱為大湄公河次區域(柬埔寨、越南、泰國、緬甸和中國的雲南、廣西)的地帶,淪為人肉市場和悲情城市。


 為了釐清真相,香港「文匯報」記者日前分兩組深入中越邊境的雲南河口縣同思茅市村寨,揭開跨境色情行業運作,以及傣族少女結伴赴泰賣身的隱密內幕。

 人口販賣,是僅次於軍火、毒品交易的全球第三大犯罪產業,每年產生數十億美元的暴利。在大湄公河次區域,受全球化、人口流動,以及資訊流、貿易流加速的影響,販賣婦女和兒童的形勢愈演愈烈。由於地區間經濟水平的差異,這一暴利犯罪始終無法根除。

 聯合國機構間湄公河次區域反拐項目辦公室(以下簡稱UNIAP)顧問、研究員蔣烽接受文匯報採訪時表示,香港業已成為賣淫「貨品」輸入量較大的地區。

 他說,販賣活動多以中國雲南為通道、泰國為中轉,最終使「貨品」流向香港等地的色情行業。

 越南是區域內人口販賣最猖獗的國家之一,從越南河內、海防等地賣出與人結為「黑市夫妻」,或從貧瘠山區家鄉直接被誘騙到邊境從事「性服務」的越南女子可謂不計其數。家在越南老街附近貧困山區的十七歲的阿香就是其中一位。

 九個月前,有人告訴家裡沒有固定收入的她,到鄰近的中國河口打工可以賺很多錢,「情況好時,每月可收入八百多萬越南盾(人民幣五千元)」。這樣巨大的誘惑,讓這個日均消費不到一美元的女孩,第一次離開了家鄉。

 河口是中國西南地區重要的邊貿重鎮,與越南僅一河之隔。在沿河而建的濱河路上,有一條聞名十餘年的「越南街」,「陽光中越邊貿商場」和「河口金明邊貿商場」是這裡的兩個重要部分,被當地人分別稱為「一市場」和「二市場」。而之所以出名,並不在「二市場」一樓出售的越南貨,而是二、三樓開設的各種所謂洗頭店和無名小店。

 初到陌生地的阿香就住在「二市場」二樓的一家無名店裡,跟其他住在這裡的其他近三百名越南女孩一樣,阿香「打工」的職責就是為客人提供「性服務」,並且很快擁有了每月七、八百萬越南盾的「可觀收入」。

 阿香與另外三名越南女孩合住的這家店的面積不足十平公尺,外廳看起來像洗髮屋模樣,是阿香們白天的家;裡廳則是用木板搭建的「簡易客房」,如客人需要,可就在這裡提供「各色服務」;而閣樓上的四張寬約五十公分的「床」,就是她們的正式「工作間」。

 每一天,阿香都會在上午九時左右起床,一番梳洗後,便一直守在店裡等待客人到來,有時要到凌晨三點才能休息。除了外出整夜陪客,即使是吃飯,阿香也不會離開房間,為的是不錯過任何一單「生意」。

 在河口,一次外出陪客的價格為人民幣五十元,在店裡服務只要三十元,整夜陪則需一百至一百五十元不等。據店老闆稱,一個漂亮點的女孩,每月可賺超過萬元,以月工作二十五天計,阿香每日平均要接客六至八次,才能得到四百元的收入。

 據中國國家公安部的資訊顯示,目前販賣人口從事「娛樂」行業的案件數量正急劇上升,已佔到販賣案件的百分之五十至六十,十六歲至二十歲的少女也正成為被販賣的主要對象。

 從大湄公河次區域看,泰國、馬來西亞是買方市場。緬甸、寮國、越南和中國雲南、廣西等省區是賣方市場。而同時扮演買賣兩手交易的雲南,則是中國人口交易最嚴重的地區,大量來自緬甸、寮國、越南等國的年輕女性都是經雲南中轉到中國大陸、香港以及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