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剩下兩天就要結束了,讓我們來看看這一年裡美國(全球)、日本、中國和臺灣最盛行的關鍵字是哪些?

Google.com - Top Searches in 2006

1. bebo
2. myspace
3. world cup
4. metacafe
5. radioblog
6. wikipedia
7. video
8. rebelde
9. mininova
10. wiki


關於Google.com的年度十大關鍵字,推薦大家參考小小研究員的專文「2006年度搜尋關鍵字」一起閱讀,更能解讀出箇中真義來!

日本的部份,可以參考這份報導,看得出來日本似乎比較注重學習,和美國偏向網路社交的關鍵字趨勢不大一致:

Google日本語検索ランキングは、2006年1月1日から12月15日までの期間、「www.google.co.jp」から検索されたキーワードを集計している。総合1位「地図」の以下は、2位「翻訳」、3位「辞書」、4位「動画」など。携帯電話キャリアで唯一「au」が7位にランクインした。


中國的部份,百度公司推出的「2006百度搜索風雲榜」具有一定公信力,值得參考:

2006十大关键词

1. MP3
2. 跑跑卡丁车
3. QQ
4. 迅雷
5. 劲舞团
6. 李宇春
7. 武林外传
8. 网络电视
9. 世界杯
10. 八荣八耻


臺灣的部份,我還沒留意到雅虎的數據(歡迎網友提供或補正),但倒是看到Yam.com(蕃薯藤)推出2006年度關鍵字總報告了。所以,讓我們先來看看這份排行表:

Yam.com 2006年度搜尋關鍵字

1. mp3
2. 嘟嘟
3. 小遊戲
4. 韓劇
5. 貼圖
6. 小說
7. 真珠美人魚
8. 統一發票
9. 大樂透
10. 104


看來海峽兩岸的網友們,倒是有志一同的對MP3十分青睞呢!從百度和Yam.com所分別推出的榜單來看,也可發現中國和臺灣的網友們對於生活娛樂的事務比較關切。再比對美國和日本的關鍵字,我想這無所謂好壞之別,而是彰顯了不同國家、地區人民的喜好、興趣以及所關注的事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