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堅持多元開放,譴責偏頗意識形態!

我不想引述相關的新聞,也懶得批評成語風波!

我建議 蘇貞昌院長,應該立刻撤換杜正勝部長!

我的理由如下: (再說一次,就事論事,無關藍綠,無關好惡)

杜正勝先生的個人學識,無庸置疑!學術成就,亦無可議!

但是 一個優秀的學者,並不一定是一個適合當教育部長的人!

杜部長(其實包括 陳水扁 跟 游錫堃 在內)的 偏頗意識型態

就是 最重要的 不適任原因!

想想看,教育部長的職責到底是什麼?

正是要為國家執行穩定持續的教育政策!

但是, 杜正勝 真正能 [勝任愉快(也是成語?)] 嗎?

當然不能!

當部長 (或 當 總統)的人格特質 跟 當大學教授( 或 當科長) 是截然不同的!

我相信 杜正勝 會是一個優秀的 校長,或大學教授!

正如同我認為 陳總統 是一個優秀市長或科長! 一樣!

但是,他們都是 彼得原理 的 錯誤示範!

陳總統的眼界跟胸襟,如何能勝任 調和鼎鼐(也是成語) 的 大任

同理,今天 杜正勝 如果是 台大校長,他發表的有關成語的看法

我就不能譴責他! 因為那是 學術自由!

但是 他是教育部長!

教育部長 正是必須 擁有 多元包容的胸襟 跟 沉穩內斂的性格

不是嗎? 這樣的人來掌舵,才能有持續十年以上的教育改革成效!

看看 葛林斯潘 或 巴菲特 的人格特質吧!

這才是一個可以執行 長期才能看到成效的教育政策的人選!

杜正勝部長,這樣的言論,正是 顯露其 偏頗的意識形態

不必扣上 去中國化 的大帽子! 但是,狹隘跟偏激 絕對是無庸置疑!

尤其 成語 (包括我之前 強力批評的 標準語音 跟 異體字 等)

更是 教育部 不務正業,恣意妄為的鐵証!

成語 何時輪的到 教育部來管?!

標準讀音 異體字/俗體字 何時 輪的到 教育部來管!?

(這跟我強力批評 郝龍斌的一樣!)

多元開放的社會,哪裡會有 標準答案!

寫 台北 不行嗎? 一定要 寫 臺北?! 才怪!

「牛『仔』褲。」一定要唸牛「ㄗˇ」褲嗎?

至於 成語,真的 吃飽太閑(閩南語成語也很多喔!) 狗拿耗子!

教育部 專心的把教育部真正該做的事做好!

九年一貫進步到十二年一貫,到十四年一貫等

一綱多本的 綱(從課程標準到教學計畫)好好編修的更完整正確

還有更多教育改革該做的事,沒做!

卻要搞這些五四三(是成語嗎?!)的,真的! 台灣難道沒人了嗎?

這樣的人格特質,完全不適任教育部長!

最起碼:

跟我建議陳總統的一樣: 把嘴閉緊,行嗎?

所以,我重申我一貫的兩點呼籲:

1.立刻修法,將罷免總統副總統之權,收回全民手中!

之後,立刻進行罷免連署,由全國人民公投,決定阿扁的去留!

2.蘇院長,立刻撤換杜正勝部長,尋找一個[全民可以信賴的]人

來當教育部長!

==========

但是各位,你們難道對於 現在政壇上大多數的人物

還沒感到厭煩跟不信任嗎? 你們還要支持這些政治人物嗎?

請支持 [直接民權] 請支持[大幅限縮公部門] 好嗎?


====================

請參看:

「國語字音審定表」之我見

請用『傳統漢字』(繁體字)好嗎?

這是什麼報導?!

關於聯合國廢除繁體字這個事件的幾點呼籲

有關 新竹市國中要教簡體字 與 別亂用正體字這個名字 探討

別再亂用『正體字』,不然請用『傳統漢字』好嗎?

從[推廣傳統漢字]到[行銷台灣]的正確策略

補習教育 跟 教改成敗 如何相關

 其他關於:陳總統 跟 游錫堃,

我的相關評論太多,請用 本部落格搜尋 [罷免總統] 即可

跟 [游錫堃] 即可!  (注意,我只稱讚過他一次! 其他的都是強烈譴責)

=====

我也要再強調一次:

請別再白目的告訴我 要兩邊都罵,還說什麼 力道要相等!

我不是白痴,鄰居跟我說: 你怎麼只有打大兒子,這樣不公平

二兒子也要打一樣多下!!!

我會告訴他:你閃啦!

我是根據 誰做錯,我打誰(雖然真實世界,我沒打過,我都是用方法)

我還聽鄰居的不管是非,兩個人一起打,還要力道相等!!!

別把我當白癡,也別再扯這些!

就事論事,不分藍綠,有這麼困難嗎?

就如同我譴責 杜正勝 不適任 教育部長一樣

我同樣譴責那些同樣意識形態偏頗的人!

他們也都 不適任 公民!

 

而且,我更要指出:

就是這樣兩邊都是偏頗的意識形態拉扯下

造成了 台灣今天的困境跟凍結!

唯有 世界公民共同站出來,

形成 強大的中間力量

才能把台灣重新團結起來,帶領台灣,走出困境

  

==============

至於還有網友來質問我:

為何用這麼多篇幅來談 北北基測(一綱一本)

卻用這麼少篇幅來談 成語事件等

我的答覆非常簡單:

因為 北北基測 恐怕連郝龍斌自己都搞不懂(被蒙蔽)

更不必說 社會大眾! 基於 建立公民意識 我的重點在

提供給社會大眾 跟 台北市政府 一些正確的觀念!

但是,成語事件,是人人都能批評的,就不需要我來解說!

這樣說明,對於質疑者,不知道 同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