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經濟民生才是大多數民眾要的!

請同時看過這三篇:

直接民權,多向媒體,多元知識 就是解決台灣亂象的方法
陳總統,你錯了!經濟民生才是大多數民眾要的!
陳總統,你對了!媒體亂象確實是台灣的亂源之一,但是,你沒說該怎麼辦?

台灣確實有族群問題,也確實有國家認同問題

但是 台灣沒有 民生 經濟 問題 嗎?

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確實是大多數國人的意見

但是,請講清楚,不要欺騙全國民眾,請告訴我們:

台灣可能加入聯合國嗎?

請搞清楚這兩種情況完全不同:

 

1.所有人都知道[台灣不可能加入聯合國]但是

每一年還是都要[申請加入聯合國]

 

2.[以台灣的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以為(或要民眾以為)可以加入聯合國!

 

一個負責任的政治家,不能靠欺騙選民來達成目的!

更重要的是:

為什麼 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或 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

就可以 解決 台灣的 種族問題 跟 國家認同問題!

請陳總統講清楚,為什麼?!

說清楚:

為什麼雖然過去的六年多,「台灣主體意識」已經成為台灣民意的主流,但國家認同的分歧,迄今仍然是阻礙台灣內部團結最重要的因素。

為什麼國家認同的分歧對台灣的影響是全面的,不管是語言、文化及教育政策的擬定,或者是政黨之間持續的惡鬥,以及部分媒體長期偏頗的報導等等都包括在內。此外,國家認同的分歧也嚴重衝擊台灣的對外關係與國家安全,使得這個議題顯得格外的迫切與嚴峻。

我要很明確的告訴陳總統,你錯了!

這正是你的意識形態作祟,完全無法了解問題的核心

 

台灣有沒有陳總統指出的問題,當然有! 這點沒有爭議!

[李東昇的看法] 

但是,國家認同既不是原因,且加入聯合國既不可能,也無法解決!

 

因為這篇講稿的這段文字,已經把解答講出一半:

陳總統說,然而,「一棟分裂的房子是站不起來的」,國家認同可以分歧,但國家不能夠分裂。面對國家認同分歧的挑戰,我們始終堅持對民主憲政堅定的信念,也儘量採取特別寬容的態度,希望基於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以及過去半個多世紀以來,台灣人民為求生存與發展所共同擁有的歷史情感,能夠凝聚成為一個新的國家共同體意識。雖然這一條路走來格外的坎坷與艱辛,也承受外界最大的壓力與阻撓,但我們始終認為這是一條正確的道路,也將持續堅定的走下去。

 不是已經講的很清楚了嗎?!

國家認同可以分歧,但是國家不能分裂!

多元開放社會的特徵,就是認同的歧異!

身為一個 多元開放社會的領導人,

竟然想 消除國家認同的分歧!!!

這樣的錯誤,完全不可原諒! 陳總統,你真的不適任!

你真的缺乏 開闊的胸襟 跟 多元的包容 與 開闊的眼界

羨慕別的國家沒有認同分歧問題?! 天啊!

請讀點書 或 多看看我的部落格吧!

南韓,南非,波蘭,薩爾瓦多,蒙古 沒有 國家認同問題嗎?

可以視為外交辭令,沒關係! 但是,就算是!

再說一次:

身為一個 多元開放社會的領導人,

竟然想 消除國家認同的分歧!!!

還把一切的錯(台灣的亂象)都推給 國家認同的分歧?!

[李東昇的看法]

容我直接了當的指出: 是 [政治人物][媒體][學者]

無法提出願景, 無法拿出具體的政策, 無法取得人民的信任

眼光短淺,只能看見 台灣跟中國

藍綠偏見,凡事只能用顏色跟黨派利益來思索

這才是 台灣今天亂象的原因(哪裡是 國家認同歧異!)

台灣今天的問題,就是

1.多數知識分子不負責任,只求自保! 甚至同流合污!

   僅有少數如 李遠哲,龍應台,李家同,等 敢挺身而出,

   抵抗偏激的思維跟民粹!

   知識分子的道德良知,只剩少許風中之燭!

2.媒體以為這是終南捷徑,以為是進入政壇的跳板,以為是利益交換的場所!

   大多數的媒體,把絕大部分的資源,都拿來餵養政治或八卦(時尚)

   媒體的高瞻遠矚已經消失!

3.政治人物更是拼命操弄國家認同跟族群議題,

   藉以攫取權利,或做為逃避施政無能的藉口!

   政治人物提出具體政策的能力(腦袋),已經消失!

   只剩下一張嘴跟噴不盡的口水

這才是 台灣的亂象之源!

[李東昇的意見]

   國家認同的分歧,根本是常態! 而且是台灣進步的原動力!

實際的情況是:

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國家認同何時礙著我們?!

族群問題何時產生困惱?!

只有在 選舉的時候,只有被挑撥的時候

就是有很多人被政治人物跟媒體洗腦的時候!

真的,想想看吧!

台灣現在真正面對最重要的問題,怎麼會是[加入聯合國]!?

台灣現在最重要的問題:就是 怎麼面對世界,怎麼面對中國!?

台灣現在最重要的問題:就是 台灣要往何處去賺錢?!

台灣現在最重要的問題:就是 找到定位,建立信心,一起去賺錢!

大家同意嗎?

國家認同的分歧,有什麼關係? 族群的差異,有什麼問題?

美國的種族問題,世界經濟強國的種族問題,都很嚴重!

但是,多元文化的衝突與薈萃,才是社會的原動力!

一個多元開放國家的領導人,

不知道如何運用跟接納包容這樣分歧跟差異,

竟然想用 [加入聯合國]來[解決][國家認同分歧]!

簡直是 匪夷所思!!!

更何況,不論用什麼名字,台灣都無法加入聯合國!

醒醒吧! 或者 省省吧! 別再自欺欺人 可以嗎?

陳總統,你錯了! 錯的非常離譜!

[李東昇的呼籲]

經濟問題(民生問題)才是 台灣真正該解決的問題!

才是大多數民眾要的! 你明白嗎?

當國家的經濟問題跟民生問題解決了!

國家認同的分歧,更顯得不重要! 政治人物,也更難挑撥!

立刻停止在搞這些議題! 因為這一切都不可能在數十年內有解!

不要再增加內耗! 不要在炒作這個議題!

拼經濟 不是口號! 是要 扎扎實實的去做! 可以嗎?

網路上的所有朋友,你們同意嗎?

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幫台灣找到定位,幫台灣找回信心

我們先形成共識,再凝聚更多人,最後形成民意

這才是 解決台灣現在亂象,唯一的方法! 你同意嗎?

世界公民必須站出來,形成社會的中間力量!

發出聲音,採取行動! 這才是你我該做的!

至於,陳總統是否聽到,聽到能不能反省,反省能不能採取行動

我不知道,也不敢抱太多的期望!

我只問我自己: 是不是真的身體力行,如此而已! 

=====================

陳總統:大多數民眾支持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超越統獨
更新日期:2007/01/26 19:32 記者: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陳水扁總統26日下午在全球新興民主論壇倡議大會領袖論壇中表示,台灣不但有族群的問題,更有國家認同的問題。我們認為,只有堅持台灣主體意識以及新的國家共同體意識的路線,我們才能夠凝聚國民的意識來建立全民共識,所以他個人一再地倡議,我們希望以台灣的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因為這不但是百分之七十到八十的台灣民意,而且也是超越統獨跟意識形態。

全球新興民主論壇倡議大會今日於台北君悅飯店舉行,在下午的第二場領袖論壇中,陳總統與與南韓前大統領金泳三、波蘭前總統華勒沙、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薩爾瓦多前總統佛洛瑞斯以及蒙古前總統奧其爾巴特等人就「國家與族群認同的分裂」及「大眾傳播媒體與民主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陳總統表示,2000年當他本人就任總統的時候,記得當時的民調顯示,自認是台灣人的占百分之三十六點九、自認是中國人的為百分之十三點一、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是百分之四十三點八。到去年的11月,最新的民調報告,自認是台灣人的是百分之六十點一、自認是中國人的為百分之四點八、兩者都是為百分之三十三點四。雖然過去的六年多,「台灣主體意識」已經成為台灣民意的主流,但國家認同的分歧,迄今仍然是阻礙台灣內部團結最重要的因素。

陳總統說,國家認同的分歧對台灣的影響是全面的,不管是語言、文化及教育政策的擬定,或者是政黨之間持續的惡鬥,以及部分媒體長期偏頗的報導等等都包括在內。此外,國家認同的分歧也嚴重衝擊台灣的對外關係與國家安全,使得這個議題顯得格外的迫切與嚴峻。

陳總統說,台灣於過去的一百多年,政權經過多次的更迭,同時台灣也是一個移民的社會,不同時期來到台灣的人民,基於不同的歷史經驗,對於國家認同有不同的堅持與信仰,這不但是可以理解的,並受到憲法充分的保障。如果為了解決國家認同的分歧而放棄了民主的原則,台灣就失掉了存在與奮鬥的價值。

陳總統說,然而,「一棟分裂的房子是站不起來的」,國家認同可以分歧,但國家不能夠分裂。面對國家認同分歧的挑戰,我們始終堅持對民主憲政堅定的信念,也儘量採取特別寬容的態度,希望基於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以及過去半個多世紀以來,台灣人民為求生存與發展所共同擁有的歷史情感,能夠凝聚成為一個新的國家共同體意識。雖然這一條路走來格外的坎坷與艱辛,也承受外界最大的壓力與阻撓,但我們始終認為這是一條正確的道路,也將持續堅定的走下去。

陳總統說,他相信,我們都非常羨慕今天與會的五個國家沒有所謂「國家認同」的問題,在台灣,我們不但有族群的問題,更有國家認同的問題。我們認為,只有堅持台灣主體意識以及新的國家共同體意識的路線,我們才能夠凝聚國民的意識來建立全民共識,所以個人一再地倡議,我們希望以台灣的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因為這不但是百分之七十到八十的台灣民意,而且也是超越統獨跟意識形態。

陳總統說,我們認為,以台灣的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不但是因為2758號聯合國決議只解決了中國代表權的問題,並沒有解決台灣2300萬台灣人民集體人權以及在聯合國代表權的問題,而且參加聯合國不但是我們的義務,也是我們的權利,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也不違背他本人所宣示的「四不」承諾,更不涉及到所謂的國號的更改,因為我們發現,目前在192個聯合國會員國國家當中,他們入會的名稱,跟正式的國名,也不一定完全相同,其中入會名稱跟正式國名不同的國家,佔了74個,也就是說,大概有將近四成的聯合國會員國,他們入會的名稱跟正式的國名是不一樣的,所以以台灣的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絕對是我們可以努力的重大方向。


=================
 
但是,我認為,這些都不太重要!
 
民生跟經濟問題,才是眼前最重要的事!
  
===================

 

保持台海現況,就是對海峽兩岸最佳的策略!!!
 
讓我們形成共識 好嗎? 國內團結一致,別再吵了,好嗎?
=================================== 
 

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共從二零零四年起就私下決定對台灣政策放軟,儘量不提武力光復台灣。美國官員說,這項改變讓中共和美國的對台政策越走越近,也就是承認兩個中國的現狀,台灣實質獨立,但是,法理上沒獨立。

 

兩岸現況 就是 Modus Vivendi

1.在兩岸未來可能統一可能獨立 之前, 現在兩岸的現況,就是  Modus Vivendi

2.中國絕不可能接受 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

3.中國絕不可能同意給台灣國際空間(還會繼續更厲害的打壓台灣)

4.中國絕不可能撤除飛彈,而且還會繼續增加飛彈

5.中國絕不可能同意:兩岸保留模糊空間,透過雙邊、多邊的架構,來解決台灣邦交國逐年流失、無法參加WHO等國際組織的問題

6.台灣不要一直強調大陸飛彈對準我們,我們的飛彈跟巨砲也對準大陸,這根本是常態,對台灣跟大陸,都沒什麼影響

7.台灣如果期待中國給我們國際空間才能活, 或者乞求中國讓我們有國際空間我們才能生存,那麼台灣早就完蛋了

8.如果需要中國承認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才存在,那中華民國早就滅亡了,但是實際上:中華民國自1912年成立以來,一直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而且我們也已經放棄中國大陸的主權,並片面解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戰爭狀態,而中國也不曾消滅過中華民國,既然我們一直是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既不需要再獨立一次,也不需要中國的承認

9.因為中華民國1912年獨立時,全世界所有的五十個國家,都承認中華民國,而那個時候,中華人民共和國還不存在(37年後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才建國),輪不到中華人民共和國來承認中華民國,倒是中華民國應該修改憲法,先片面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且承認一個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且也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代表中國的合法政權,並宣布我們放棄代表中國的權利,以及願意盡一切可能,維護兩岸和平,願意立即跟中國建立永久和平關係

10.是不是聯合國的成員,人家承不承認中華民國,都不會影響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11.所以:兩岸現狀就是 Modus Vivendi, 是兩岸自行發展出來的最佳 暫行架構,不需要再另外設計或提出新的解決方案, 簡單的說:保持兩岸現況,不必期待會更好,因為我們只要現在這樣就好

12.不要再花力氣搞兩岸關係,因為沒有任何人那麼偉大,能超越40年兩千多萬人自然發展出來的模式!政治人物在歷史的長河之前,應該更謙卑的尊敬生命自己發展出來的決定,政治人物只要不要犯錯,別做出貽害子孫的決定,已經萬幸! 請不要再做什麼!!就讓一切保持現況,我們專心的努力:在現況下該如何找到路吧!

13.專心致力於台灣在2025年會如何?台灣的定位是什麼?台灣的前途在哪裡?才是我們現在必須關心跟迫切的!

14.現在唯一要做的是,就是建立共識:台灣2300萬人建立共識,保持現狀,不統不獨,就是台灣跟大陸最佳的選擇,兩岸現況 就是 Modus Vivendi,就是最佳的活路,最佳的暫行架構! 更要試著跟中國領導人以及更多的大陸人民溝通,爭取認同,保持海峽兩岸現狀,是對大陸最好的選擇,台灣毀了,大陸一定不會好,台灣解放了,大陸也一定會受傷,死巷追兔,當心反咬一口,兩岸應該是唇亡齒寒的相依關係,而不是你死我活的零和競爭

15.不期待,就不會受傷害,台灣不必期待中國改變對台灣的一切,因為我們已經這麼過了40年,何必期待些什麼? 中國也不必期待台灣能提供什麼?因為中國什麼都有,不差台灣,只要台灣給大陸民族與國家的尊嚴,我認為台灣當然能給,承認中國的地位,完全不會損及台灣,台灣要的不是口舌之爭,台灣要的是:務實的生存之道

16.中國的前途在世界,不在台灣; 台灣前途也在世界,不在大陸

呼籲兩岸政治人物,兩岸現況 就是 Modus Vivendi , 就讓一切保持現狀,讓我們好好過生活吧! 

======================================

 

李東昇 2006/02/17 發表的 [承認這些有什麼關係?!]

 中華民國政府、政治人物跟兩千三百萬台灣人以及

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跟十三億中國人一起承認這些有什麼關係?!

 

 

1.      承認『一個中國』有什麼關係?! 

2.      承認『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合法代表中國的唯一政權』有什麼關係?!

3.      承認『1949101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之前,是由中華民國統治中國大陸及代表中國』有什麼關係?!

4.      承認『中華民國[1912~1949]年期間曾經統治過中國大陸,也曾經代表中國。但是現在治權僅及於台澎金馬地區,而且也承認確實失去代表中國的此一國際現況,也承認無力無意取回中國大陸之統治權』有什麼關係?!

5.      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來沒有在台澎金馬擁有任何一天的治權過!』有什麼關係?!

6.      承認『現在在台灣的政府是延續中華民國正統,1949年遷移到台灣,且從未被任何國家消滅。但是現在治權僅及於台澎金馬地區的政權』有什麼關係?!

7.      承認『中華民國』有什麼關係?!

8.      承認『中華民國是聯合國的創始會員國之一,也曾任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直到1971,才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在聯合國的權利,而在台灣的中華民國也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確實繼承了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一切權利』有什麼關係?!

9.      承認『不論用中華民國之名或台灣之名都無法加入聯合國』有什麼關係?!

10.  承認『永遠無法加入聯合國比能加入聯合國的好』有什麼關係?!

11.  承認『退出聯合國對台灣沒有什麼不好』有什麼關係?!

12.  承認『現在全世界有192個聯合國會員國,只有兩個主權國家未加入聯合國一個是梵蒂岡,因為祂是神的國度,不需要加入這個人的組織一個是台灣,因為她是真實世界的國度,無法加入這個虛擬的組織』有什麼關係?!

13.  承認『明明知道是絕對無法加入聯合國,但是每年還是要爭取加入聯合國,藉機爭取國際媒體版面』有什麼關係?!

14.  承認『如果小英的故事,第一集就找到爺爺,後面的九十集就演不下去了』有什麼關係?!

15.  承認『未經過中國大陸及十三億中國人同意,台灣無法獨立成台灣共和國』有什麼關係?!

16.  承認『台灣無法承擔片面改變現狀的代價』有什麼關係?!

17.  承認『中華民國根本不需要再獨立一次,因為從1912年起一直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有什麼關係?!

18.  承認『中華民國一直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而且中華民國就是台灣』有什麼關係?!

19.  承認『如果真的使用武力統一台灣,大多數中國人的生活,尤其現在確實明顯可見的幸福與成果,必然承受不可知的風險』有什麼關係?!

20.  承認『唯有先承認歷史與真相,海峽兩岸才有可能統一』有什麼關係?!

21.  承認『台灣跟中國都在現在的基礎上,高速的成長著,統一獨立從未礙著我們』有什麼關係?!

22.  承認『「什麼都不做」「不要去勉強做些什麼」「就讓一切保持現狀,讓我們好好的過生活」是最好的選擇』有什麼關係?!

23.  承認『保持兩岸現狀,是對兩岸最佳的策略』有什麼關係?!

24.  承認『在可見的將來,都很難改變現狀;何況現況沒什麼不好、改變現況也不能保證好,改變現況更要承受未知的風險』有什麼關係?!

25.  承認『就讓生命自己找到出路,讓兩岸自然而然的找到統獨的最佳方案。我們現在都不要替我們的子孫做出可能讓他們傷心痛苦的決定』有什麼關係?!

26.  承認『兩岸所有人都可以心平氣和、開誠佈公的來討論統獨議題,是兩岸共同的福氣』有什麼關係?!

27.  承認『海峽兩岸內部自己或跟對岸已經越來越有共識』有什麼關係?!

28.  承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