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網路台灣

部分部會南移? 大可不必! 雖然也沒什麼不可以! 但是,考慮經費

想想看,那台北市的市民怎麼辦?! 所以,別搞朝三暮四這套!

關鍵是: 如何有效服務

陳總統別再操弄 南北平衡 這類議題

請改用宏觀的視野 [全台灣的觀點] [國土規劃的觀點]

而不要使用 [狹隘的南台灣觀點]

因此 建議先用國土總體規劃思考:

1.部分部會南移不是不可以,但是這不是重點

2.重點是 請優先運用 網路! 中華民國政府e化,是全球數一數二的

3.重點是 必須設立 派出機關,收件窗口,跟諮詢服務窗口(服務不能上網者)

4.發件(寄送)毫無困難!

5.所以, [網路台灣]才是 應該進行的方向!

6.至於派出機關,則建議以 新竹,台中,台南,高雄, 宜蘭,花蓮,台東

7.請看文後國土規劃

======================

中國時報 2007.01.30 
部分部會南移?民進黨團:好構想
中央社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景峻今天表示,部分部會南移的構想非常好,南部很多農業縣,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南移,有助農業轉型;勞工委員會南移,則可多方協助勞工。

 總統陳水扁表示,與其談論雙核心首都或首都南遷,不如探討包括農委會、勞委會等部會先南移,對台北市影響不大,可研究看看。

 陳景峻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這是非常好又可行的構想,中南部很多農漁業縣與勞工大縣,若農委會與勞委會南移,不過度集中在台北市,有助於帶動地方發展。

 他說,以農業縣為例,很大面積農地休耕,農委會南移,可協助農業轉型,發展農村文化;若勞委會移到勞工密集縣市,可多方協助勞工,黨團贊成這個構想。

 曾提案遷都中南部的民進黨立委蔡同榮說,這是好主意,南部很多農業縣,高雄市勞工很多,農委會與勞委會南移是明智決定,可帶動地方發展,但應注意南移時應以公有地為優先考量,盡量不要徵收私有土地,避免引起民怨。

 


1.將台北縣,基隆市 併入台北市(雪山山脈則全數轉入宜蘭縣)
2.將桃園縣,苗栗縣及新竹縣(平地部分) 併入 新竹市
3.將台中縣與南投縣(平地部分)及彰化縣 併入 台中市
4.將嘉義縣與南投縣(平地部分)及嘉義市,雲林縣,台南縣 併入 台南市
5.將屏東縣與高雄縣(平地部分) 併入
高雄市
6.將坪林,雙溪,石碇,尖石等併入 宜蘭縣
7.花蓮縣 維持不變
8.將中央山脈以東(山地部份之高雄縣與屏東縣)併入
台東縣
9.中央山脈山地部份(原南投縣,台中縣山地部份),組成 玉山縣
10.金門,馬祖,東沙,南沙,綠島,釣魚台等(除龜山島外)之 離島
全數 併入 澎湖縣

所以:(桃園機場 就成為 台北市 的機場! 詳細分析看新聞之後)

我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