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是要驗證有些人只會扯後腿嗎?

國際媒體報導台灣正名,

結果蘇起反對正名的理由是:台灣人民對於政治感到疲乏,希望能有務實的解決之道。他認為,台灣沒有必要與強鄰面對面衝突,不妨給對方面子,讓各方都能共存共榮。

乾脆跪下來跟中國磕三個響頭,叫聲爸爸! 給對方的面子豈不更大!

去!

這些盲目的反對正名者

跟愚蠢粗魯的主張正名者

同樣可悲!!!

===================

另外,關於 認同問題,請看:

1998年 是中國人:12.3% 是中國也是台灣人:44.9% 是台灣人:38%

1999年 是中國人:12.7% 是中國也是台灣人:45.4% 是台灣人:36.9%

2000年 是中國人:13.9% 是中國也是台灣人:39% 是台灣人:45%

2003年 是中國人:12% 是中國也是台灣人:38% 是台灣人:50%

2005年 是中國人:6.2% 是中國也是台灣人:42.8% 是台灣人:45.7%

2007年 呢?

所以 認同問題的答案已經很明顯:

除了極少數人(6.2%)之外(我不想猜測原因)

絕大多數人都承認 自己是 台灣人!

或者說:

只有極少數的人,會不認為自己是台灣人! (而自認是 中國人!)

你同意嗎?

可以驗證: 台灣是台灣 中國是中國 不是很明顯了嗎?

(對比 香港的同樣民調: 32% 自認 中國人 參看我提供的數據)

我再說一次: 理性看待正名都做不到嗎?

[李東昇的補充說明]

我也是屬於 自認 既是中國人 也是台灣人 的 一群!!!

(但是 我是 文化上的中國人 不是政治上的中國人)

可是 我主張正名! (可見 認同 跟 是否正名 無關)

我相信,有很多沉默的一群,是跟我一樣的!

應該要區分的有四種人:

1.主張 理性正名者

2.盲目反對正名者

3.粗暴主張正名者

4.不知正名為何物者

請問 您是屬於 那一種?!

=================

中國時報 2007.02.22 
芝加哥論壇報分析台灣國營企業正名問題
中央社


 芝加哥論壇報的記者伊凡.歐斯諾斯(Evan Osnos)分析台灣的政府將國營企業正名的動作,一方面是基於陳水扁總統推動台灣自我定位,同時也是務實的要讓國際間不再將台海兩岸混淆不清

 歐斯諾斯指出,過去半個多世紀,台海兩岸的北京及台北的政府都以「中國」命名國營的企業和機構。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表示,連他都會感到混淆。不過,歐斯諾斯認為,台灣的政府最近將國營企業名稱的「中國」改為台灣,在台海兩岸緊張對峙且中國對準台灣部署近千枚飛彈之際,正名的動作非同小可。

 報導指出,這項改變招致北京嚴厲的批判。北京能容忍台灣實質上的分立,卻矢言如果台灣宣佈正式獨立將以武力攻擊。華府唯恐台灣的任何動作會影響亞洲的和平,也不同意這項改變。

 歐斯諾斯指出,台灣的領導人表示他們別無選擇。由於中國在外交及經貿方面地位的增長,使得台灣的地位被快速的銷磨。自從二零零零年以來,北京促使七個台灣的邦交國與之斷交,改而承認中國

 吳釗燮表示,中國阻絕台灣的國際參與。台灣的政府必須設法將台灣與中國做一區隔。

 報導指出,正名的問題其實有其務實的考慮。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都用「中國」之名,在國際間的確發生過一些混淆所造成的尷尬。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去年四月在華府訪問時,典禮上宣佈奏國歌時,司儀竟說成「中華民國國歌」。加勒比海島國格瑞那達歡迎中國官員時演奏的竟是中華民國國歌。台灣的官員出席國際會議也曾赫然發現代表席上插著錯誤的國旗。

 報導談到台灣民眾近年來的自我認同。根據政大的一份調查報告,

過去十年來,

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人口比例增加了一倍,達百分之四十四

而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比例由百分之十六降到百分之六

不過,反對改變名稱者也強調,民調中有百分之四十四自認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許多人仍寄望將來能有妥協的解決。

 記者引述反對黨立委蘇起指出,台灣人民對於政治感到疲乏,希望能有務實的解決之道。他認為,台灣沒有必要與強鄰面對面衝突,不妨給對方面子,讓各方都能共存共榮。960221

====================


【中時電子報郭至楨、黃哲斌、王榮霖台北報導】    2005.05.06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