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說明]收集原始資料,再跟大家報告

================

世界經濟調查:台灣經濟低於滿意水準

【中央社日內瓦二十四日專電】 2007.02.24 07:47 pm


最新公布的全球經濟調查顯示,亞洲經濟景氣持續改善,但目前台灣、泰國及斯里蘭卡的經濟情況「低於滿意水準」。

「國際商會 (ICC)」與德國的「經濟研究中心(CES)」及「IFO經濟研究院」,最近合作完成「世界經濟調查 (WES)」報告,確定全球經濟景氣展望明亮。

在調查及分析九十個國家的一千零三十位專家的意見後發現,本季的「世界經濟景氣指數」為106.5點,比上一季進步1.8點。今年一月,亞洲的經濟指數持續改善,整個地區的平均經濟表現相當有利。

WES報告指出,印度的經濟展望仍是高度樂觀,連續四年的百分之七經濟成長將可持續;中國經濟情況還是有利,但未來六個月的出口將減少;日本經濟在去年稍為冷卻,但預期在未來六個月將會恢復;越南的進出口將強勁成長,經濟預測是「高度樂觀」;展望香港經濟在目前的有利水準上,將更為穩定。

但受訪的專家對於台灣、泰國的經濟前景則保持「審慎」。報告指出,低於滿意水準是對目前台灣、泰國及斯里蘭卡經濟情況的評估。對南韓的評估也低於肯定標準,但今年上半年可以轉向。

報告並指出,台灣今年的消費者物價膨脹為百分之一點六,略高於去年的百分之一點四,整個亞洲則為百分之二點八,中國的通貨膨脹自去年的百分之二點三,增加為二點七。

對於匯率問題,報告指出,更多的專家認為日幣價值偏低,英鎊及歐元則稍微過高。美元則多少已接近合理價位,在未來六個月,對一些國家的貨幣將稍微貶值,在亞洲地區,特別是中國、馬來西亞及台灣。

【2007/02/24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