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天安門事件就是因為一個酒瓶?!

這麼多人喪失性命,因為一個酒瓶?!

否定台灣民主的諸位!

自稱中國人的那位!

想想看吧!

====================

中國時報 2007.02.25 
鄧小平秘錄:茅台酒瓶問題成為反革命開端
中央社


 日本產經新聞今天連載中的「鄧小平秘錄」透露,一九八九年四月十七日由中國法政大學主導,為追悼胡耀邦而進行獻花行動中的茅台酒瓶問題,被中共當局作為「反革命煽動」的開端;十八日晚上前往中南海要求與李鵬總理見面的學生和警衛發生衝突,成為天安門事件悲劇的序曲。

 文中指出,一九八九年四月十五日,前中共黨總書記胡耀邦的死亡升高中國國內政治社會情勢的不安,造成許多人預感可能引起某種騷動;但是,想必沒有人會預測到後來會發展成為那麼大規模的運動。

 胡耀邦去世第二天的十六日,北京大學出現大量的大字報,不過學生很少;但是,十七日中國法政大學職員學生發動追悼大會後情況為之一變。十七日下午,先是六、七百人邁向天安門廣場,沿途市民加入行列;傍晚時廣場上出現了四、五千人,大學生對人民英雄紀念碑獻花並合唱革命歌後解散。

 這項示威行動後來被作為「反革命煽動」的開端,原因和當時在掛在祭祀英靈花圈下的茅台酒小瓶有關。中共有關當局指出,「小瓶」與「小平」同音,示威份子的行動是侮辱攻擊最高領導人鄧小平。

 十七日深夜,集合在北京大學「三角地」的近千名學生出發前往天安門廣場,十八日凌晨四時左右抵達廣場,途中,人民大學及清華大學的學生也加入而增至數千名;其中大多數在有關當局勸導後搭車回校,但是有近兩百人留下,熱烈討論今後的對策。

 這些學生討論的結果決定向中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提出意見書,包括重新評價胡耀邦等七項要求。當時被選為學生代表的是後來成為學生運動最高領袖的北大學生王丹。王丹在十八日上午八時左右前往全人代常委會遞交請願書並要求見常委會高層,結果當天傍晚才由常務委員劉延東收下請願書並表示將轉送全人代。

 當時,各大學的示威隊伍陸續抵達天安門廣場,加上看熱鬧者,十八日晚上九時左右,集結在廣場的人士近兩萬人。北京的動向也很快地影響其他地方,上海、天津和西安等十八日開始出現追悼胡耀邦的集會和示威遊行,特別是西安出現學生和警察衝突的事件,北京則未出現混亂,示威的口號主要是追悼胡耀邦。

 十八日晚上十一時前發生的事件成為造成情況變化的最初事件。約兩千名學生集結在中南海正門的新華門,要求和李鵬總理見面,並計畫衝入,而和警衛發生衝突,響起天安門事件悲劇的序曲。


=============================

系列討論:

阿扁麻煩≠台灣麻煩大了!

台灣投資環境全球第6亞洲第3[世界公民標示法]
施明德!那四千萬呢? 比較一下:副教授寒冬送暖 捐1255萬給家扶
海珊絞刑,文化大革命呢? 回傑克D
印度廟妓&河口越南街
讓台灣來次「文革」吧!?黃創夏在胡說什麼?!


馬英九該辭職嗎? part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