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平平順順就是好!

政治人物不要鬧事,台灣就會好! 民心就會安!

原始文件: http://www.gvm.com.tw/gvsrc/tpmi/tpmi_200702.pdf

詳細表格

======================

中國時報 2007.02.26 
遠見台灣民心指數 總統執政黨信任指數上升
中央社


 遠見雜誌二00七年二月「台灣民心指數」調查指出,總統陳水扁和執政黨信任指數都較上月為高;遠見研判可能是受到近年民進黨高層多項利益的考量,力推「去蔣」、正名、黨內初選排藍民調等所造成的效應,也連帶促使支持泛綠的民眾轉趨顯性所致。

 遠見的民調指出,陳總統本月信任指數三十三點七,比上月上升零點七點;民進黨信任指數三十四點六,也比上月提高一點一點。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信任指數五十二點七,比上月下降一點五點。即便如此,超過五十的民心指數,仍是府院黨三指標中唯一獲得民眾正向評價者。

 至於最大在野黨整體信任指數,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本月和上月的信任指數都是五十四點二;由於調查進行時,馬英九的台北市長特別費尚未偵結,遠見研判本月信任指數趨穩應是民眾抱持觀望態度的結果。而二月國民黨信任指數降幅較大,下降二點五點到四十六點五,顯示民眾對國民黨的評價轉趨負向。

 遠見指出,二00七年二月台灣民心指數與上月同為三十九點五,其中政治信心指數四十三點一、經濟信心指數三十五點八;與上月相較,本月政治信心指數微降零點三點;台灣民心指數連續三個月的調查結果顯示走勢持穩,社會大眾對整體政經的看法仍是處於「有失民心」評價。

 政治信心指數各項次指數顯示,執政信任指數二月微升零點一點達四十點三,連續五個月的走勢大致還算穩定;政治樂觀指則下降一點二點為四十七點三,顯示民眾判斷短期台灣的政治氛圍將趨向不穩定而且信心持續轉弱。

 未列入政治信心指數,但可用於對照執政信任指數的最大在野黨整體信任指數,本月再度下降一點二點到五十點四,指數呈現連續三個月下滑的情,顯示民眾對最大在野黨國民黨的整體評價,已經逐漸趨近正向評價的底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