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建議大家租來看過(很長,但是很值得看)

卡斯楚跟二二八有什麼關係?! 你要看過才能體會

  

我只提出幾點:

1.當大家高談 外省人 跟 本省人 的時候

    問問哪些 親眼目睹自己的同學被槍斃,然後被迫從軍的

    外省老兵(流亡學生)吧!!!

    我的同學的爸爸,幾乎是輕描淡寫講出這些令我們目瞪口呆的故事

    聽聽他怎麼評論 蔣介石 吧!

    我的同學告訴我(外省第二代)他最想做的事

    就是拿把機關槍,在街上掃射!!!

    我想說的很簡單:

    這樣的事,不是只發生在台灣! 不是只發生在二二八事件!

    這樣的事,早就發生在[國民黨]在[國共內戰]時期!

    國民黨殺害的[外省人]遠比[到台灣的的外省人]還多!

    (例如 不願從軍的,殺, 被懷疑是共產黨,殺, 不必理由,殺)

    這些歷史的事實,難道可以被抹滅?!

    我在[南京 雨花臺 民族英雄紀念館]看到的內容

    難道都是[中國]捏造的?!

    也許誇大了,也許神話了,但是,事實俱在!!!

    為什麼這些高談 外省人 跟 本省人 的人

    不願意去面對這段史實?!

    被殺的真的都是共產黨嗎?!

    到底是誰殺了這些人?

    今天,還有很多老兵(經歷過這些的老兵,不是軍官,不是自願從軍的)

    還健在!!! 他們就是最好的人證!!!

    當大家高談 本省人 跟 外省人 的時候,

    想想這些老兵,想想那些被國民黨殺害的外省人吧!

 

2.但是,看過卡斯楚秘傳,你會發現:歷史的功過,很難論斷!

    卡斯楚的功過,恐怕蓋棺還不能論定!!!(何況他還活著?!)

     蔣介石先總統的功過,哪裡可以輕易論斷?!

     人性的醜惡,在求生存的時候! 在革命成功分享的時候!

    人殺人這樣的悲劇,不斷的發生!

    二二八這樣的悲劇,不是只發生在台灣,不是只發生在中國!

    不是只有 蔣介石 或 卡斯楚 或 更多的[ _ _ _ _ ]

   在那個時代,不斷發生! 連現在,也還是不斷的發生!!!

   這才是我們該阻止的事!

   沒有什麼人 可以殺其他的人!

   不論假借 正義 革命 或任何理由!

    這是人類歷史的共業

    請大家一起承受

   

3.我說過: 二二八已經過去! 放下是唯一的救贖!

   愛與寬容,是對所有二二八的受難者,(不分本省或外省)

   最好的獻禮

   在人類歷史的洪流之中,當我們把眼界放寬,我們會看見不同

    二沙灣砲台下 民族英雄紀念碑正是紀念那些在二沙灣殉難的我國人民

    緊緊相鄰的 法國軍人公墓,埋葬著繞過半個地球,卻戰死在基隆的法國軍人

    他們正是殺害彼此的兇手!

    但是,死後,他們卻平和的彼鄰而居,沒有煙硝,沒有仇恨,沒有破壞!!!

    這才是台灣!

    這才是我們該面對 二二八 以及 台灣歷史上的其他災難的態度!

 

4.我譴責所有利用[他人的殉難]來[逞自己的政治目的]的人!

    不論是 民進黨 的游錫堃 或 陳水扁 或其他人!

    不論是 所謂藍軍偏頗否定二二八的悲劇的政治人物!

    不論是 高談 本省人 或 外省人 的 朋友!

    我譴責你們!

    你們可曾想過那些受難者受到災難跟不平(再說一次,哪裡分本省跟外省?)

    你們可曾想過那些受難者的親人,跟感同身受的我們?

    你們尊重這些受難的靈魂嗎?!

    如果換成是你,如果你是殉難者?你的感受如何?!

    戒慎恐懼 吧!

    別再撕裂跟拉扯這個傷口,不問任何理由!

    用 愛跟包容 可以嗎?!

    我譴責這些人,但是 我愛你們! 我包容你們!

    我也捍衛你們,有權力表達你們的觀點!

    但是,請你們想一想,所有在二二八受難的本省人跟外省人吧!

    你們要讓他們的犧牲,你們要讓他們犧牲了性命

    卻換來你們的.....

    言盡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