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好棒!

=====================

更新日期:2007/03/08 04:09 記者: 李亮萱台北報導

台灣女性進步指數全亞洲第三!萬事達卡昨日發表「二○○七年亞太區女性進步指數」,台灣女性的社經地位明顯躍升,從去年的第九名,一口氣進步到今第三名,且中上收入水準女性首次超越男性,成為進步主因。

由萬事達卡首席經濟學家王月魂針對亞洲十三個國家所調查的「女性進步指數」,採用四項指標來比較女男的社經地位,包括女性在就業市場的參與度、高等教育、管理階層職位、及中上收入水準。當指數低於一百表示男性佔優勢,指數超過一百即顯示女性較佔優勢。

萬事達卡指出,觀察過去三年,亞太區女性在就業市場參與度及高等教育方面都持續成長,但亞洲女性整體社經地位卻較去年下滑,只有七二.○九。其中進步最多的台灣女性不但在高等教育方面與男性相當,女性的中高收入也因為首次超越男性,讓整體指數躍升至八二.一九,位居第三,僅次於紐西蘭與菲律賓。日本則因為女性任職管理階層的比例大幅降低,以四六.九二敬陪末座。

以台灣為例,雖然女性高等教育已攀升至九一.四四分,且女性中上收入水準達一一三.一六分,顯示這些中上收入的女性超越男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