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台灣一日生活圈可以成為世界第四?

台灣西部如果結合成一個一日生活圈(變成一個都市 台灣市)

那麼,這個都市將跟 洛杉磯(LA)非常接近

GDP 大約有 六千億美元 (略少於 洛杉磯)

將排入 全世界第四大 的 都市生活圈!!!

  

請參看:台灣是一個都市!?高鐵通車帶給台灣的跨世紀意義(全文轉載)

城市群合作才能立足世界版圖(轉載)&台灣[五市五縣,十全十美]好嗎?

世界百大生活圈完整清冊(大台北全球35)

=====================

中國時報 2007.03.08 
調查:全球主要城市GDP規模 東京排名第一
中央社


 根據知名的資誠會計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最新公布,二零零五年以購買力計算後的全球主要城市國內生產毛額(GDP)規模,東京以一兆二千萬美元(約新台幣四十兆)居冠,紐約以一兆一千萬排名第二,總計前十名城市半數都位在美國,顯示美國的全球經濟龍頭領導地位。

 根據這份調查,全球GDP規模前十大城市分別為:東京、紐約、洛杉磯(六千三百九十億美元)、芝加哥(四千六百億美元)、巴黎(四千六百億美元)、倫敦(五千五百二十億美元)、大阪(三千四百一十億美元)、墨西哥市(三千一百五十億美元)、美國費城(三千一百二十億美元)、美國首府華盛頓(二千九百九十億美元)。

 資誠會計事務所報告指出,東京紐約驚人的GDP成長力及規模,堪稱「富可敵國」,與加拿大歐洲第五大經濟體西班牙幾乎相同。

 資誠會計事務所預估,到二零二零年居住人口超過二千萬的大型城市將包括:印度孟買墨西哥市巴西聖保羅紐約東京

 而屬於「舊歐洲」的首都如維也納羅馬柏林等,GDP的排名將持續下滑,來自新興國家的觀光客,將是帶動城市收入的主要來源。

 報告指出,十九世紀倫敦曾是全球最富有的城市,英國是全世界第一大經濟強國,但二零零五年的調查顯示,冠軍的榮銜屬於東京,雖然倫敦的金融業持續繁榮發展,預估到二零二零年,將超越芝加哥巴黎,但仍難重拾第一名的昔日雄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