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台灣對印度太陌生了!

=======================

請參看下列文章(印度特輯):

印度10倍速躋身淘金樂園&門裡門外來去加爾各答(全文轉載)

印度民主自由嗎?

喇叭與電影[看印度,奈及利亞,中國,台灣的電影產業]

印度工程師為何那麼強 ( 天下雜誌 )

印度韓國中國香港的大學全球競爭力

印度廟妓&河口越南街

留學探討(各國留學生為美國貢獻135億!)(來台跟出國留學都創新高!)

亞洲富豪榜印度第一多 印證貧富差距懸殊

泰國南韓印度越南跟台灣

========================

中國時報 2007.03.16 
印度薪資成長幅度連續4年冠亞洲
中廣新聞夏明珠


印度薪資成長幅度,可望連續第四年拿下亞洲冠軍,一項人力資源公司的調查預估,今年,印度平均薪資,成長幅度將達到百分之14.5,其中又以金融服務和銀行的加薪幅度最大。

向來是勞力輸出大國的菲律賓,今年的薪資成長,可望攻站亞洲第二,不過成長率百分之8.3,和印度有相當差距,第三名的中國,和菲律賓僅僅相差0.2個百分點。

這項研究調查了十二個國家,兩岸四地都在其中,報導沒有說港澳和台灣在調查中的排名。

調查預估,今年,多數亞洲國家薪資成長腳步都會放慢,印度的薪資增幅則會從去年的百分之14,提高到百分之18 ,印度人才爭奪也將愈趨白熱化,在連年成長之後,印度的薪資水準也將提升到與日本和新加坡等亞洲已開發國家,相同的水平。

過去五年來,印度每年經濟成長平均都達到百分之8.5的水準,配合企業獲利擴增,勞工薪水也就水漲船高。不過印度經濟成長,只造福到都市地區,這表示印度社會的貧富差距愈來愈大。

印度有三億多人生活依然極度貧窮,每天花費不到一美元,更嚴重的是超過六億人,就連乾淨的飲水、基本教育和醫療,都無法取得,貧富差距日益擴大,將是印度經濟均衡發展的最大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