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悲哀!

真的每件事都要用藍綠偏見嗎?!

明明 [國語]的 真正意義是 [國家語言]

而國家語言 尊敬各族平等(即 華語,台語,客語,原民語 都是 國語)

卻偏要說成 [去國語化?] 真的,除了感到悲哀,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請參看: 五年前,我在 e政府 國家論壇發表的建議

http://cert.liveabc.com/FORUM/ArtRead.php?brdid=24&max=10&site=BBS&msgid=1024966651 

終於等到 [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

這明明是一件正確的事(國語正名),就偏要扭曲成去國語化?!

看看 蘇貞昌 對 拆銅像的回應吧!

你又對中山二橋的拆除,有什麼看法?

好好的思考看看吧!

(也請參看: 請用『傳統漢字』(繁體字)好嗎? )

===================

中國時報 2007.03.20 
去國語化 國語未來稱「華語」
中廣新聞陳映竹


行政院制定「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未來將去除國語、方言的概念,未來閩南語、原住民語、客家語等,都稱為國家語言。這項草案近期內將送行政院會討論,如果順利通過,教育部也將配合宣導國家語言的知識技能,並協助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建置國家語言資料庫,至於現行的國語,未來可能稱華語。

依照行政院「國家語言發展法」的規劃,未來不管是所謂的國語、閩南語、客家話或原住民語等,所有人民使用的語言及地方使用的自然語言都在「國家語言」的概念下被解構。

教育部國語推行委員會執秘陳雪玉表示,等到國家語言發展法完成法定程序後,教育部將配合負責統籌的文建會協助推動,包括:建置國家語文文字的資訊系統等。至於,學校教學沒有多大改變,因為目前已有閩南語、客家語或原住民語的教學,未來只須在名稱上配合修正檢討。

教育部強調,像是現在所說的國語,未來可稱為華語,而學校裡所稱的鄉土語言,也要配合國家語言發展法通過後,進行名稱上的調整。

=========================

[李東昇的意見]闌尾又來了!

明明那家誇大的媒體報導被抓包(連我都被騙了)

實際上只是分解成約70片而已

就硬要質詢說:拆成兩百多片!

唉!


中國時報 2007.03.20 
拆蔣中正銅像 蘇揆:去神格化普遍正常過程
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表示,拆除蔣中正銅像是新興民主國家去神格化的過程,是普遍且正常的現像;他感嘆,「再怎麼權傾一時,也有過去的時候」。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江連福(台中縣)上午在立法院進行施政質詢,他詢問蘇揆對高雄市政府日前拆除中正文化中心的坐姿蔣中正銅像,並拆成二百多塊難以修復的看法。

 蘇揆答復指出,高雄市政府拆除蔣中正銅像屬於高雄市政府的權責,他予以尊重。至於各地陸續發生拆除蔣中正銅像情形,他認為是新興民主國家去神格化的過程,是普遍且正常的現象。

 他還說,於公來說,沒必要到處立(蔣中正)銅像;於私來說,「再怎麼權傾一時,也有過去的時候」。

=========================

 

中山二橋才13歲… 要拆了

更新日期:2007/03/19 07:10 記者: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