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請對台灣有信心!

請支持 [台灣實業計劃]

========================

請參看:

國內薪資連續八個月成長(再論台灣景氣循環)

台灣景氣開始提升了嗎?

敬告見不得台灣好的人!!!

號角響起! 台商要再一次跨上戰馬,向世界其他的地方進發了!

再次呼籲:吃吃喝喝快快樂樂救台灣!!!

內需轉熱!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可望保4%

台GDP將增1200億(歐洲商會評估:兩岸經貿正常化)

==========================

中國時報 2007.03.26 
台經院:製造業廠商對未來景氣樂觀
【中時電子報吳怡台北報導】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二十六)日公佈景氣動向月報,依照今年二月份對製造業廠商所做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對當月景氣的看法較上月轉趨保守,認為當月景氣為「看好」的廠商比例較上月下滑0.9%,而「看壞」的比重上揚11.6%,而根據調查,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則相對樂觀,

看好比例自上月之36%上升至56.7%

持平比例則由上月之51.6%下滑至32.9%

看壞比例則由上月之12.4%下滑至10.5%

探究其因,原物料價格回檔,成本負擔不至於如先前沈重,使國內製造業廠商相對樂觀,尤其未來半年將進入製造業旺季,使廠商對景氣相對有信心。將製造業對二月份及未來半年景氣看法經過台經院模型試算後,今年二月份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14.12點,較上月修正後之112.64點上升1.48點。

依照台經院二月份對服務業廠商所做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服務業在零售及批發業邁入農曆年及產業旺季的激勵下,帶動服務業景氣,但是農曆年期間,證券業交易日減少,銀行業在卡債風暴影響下,仍存在有許多不利因素如消金業務大幅萎縮,企金、聯貸、以及個人的房貸等都有明顯的競爭壓力,成長動能有限,經過台經院模型試算後,服務業二月份的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09.67點,較一月修正後之111.2下滑1.53點,顯示受訪廠商對未來國內經濟前景仍舊相對保守,但持樂觀態度。

======================

2月失業率 6年來新低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2007.03.26 03:14 pm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日公布全球景氣動向,調查發現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都將低於去年,但在通膨壓力降低和美國升息壓力趨緩等因素之下,仍有助於全球經濟成長。反觀國內,2月失業率為3.78%,創近6年來新低,失業率呈現緩降趨勢,加上卡債負面效應漸緩,國內消費物價和就業因素持續改善之下,目前民間消費仍維持穩定成長。

在國內經濟方面,受到春節假期的季節性因素影響,導致通關天數減少,今年2月國內進出口年增率均不如去年2月,但若扣除季節性變動因素,累計1月和2月出口總額約為347.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6%,進口總額為306.3億美元,增加0.2%,出進口相抵,可顯示出國內貿易呈穩健擴張的趨勢。除此之外,在服務業方面,去年批發、零售和餐飲業,較前年同期增6.7%,唯零售業僅增加1.9%,顯示出卡債問題對消費能力的負面影響尚末完全結束。

綜觀今年全球各經濟研究機構,均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予以向上修正,而明年成長力道將與今年相當,皆維持在一定水準之上。整體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皆相當樂觀,仍因下半年將進入製造業旺季,使廠商對景氣相當有信心,今年2月分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14.12點,較上月上升1.48點。

【2007/03/26 聯合晚報】


===========================

[李東昇的意見]預設立場/企圖惡意唱衰台灣者,不要看

不必留言,我懶得理你們!

其他 能夠 或 願意 理性探討者,

不用客氣,請指教! (言詞多難聽都無所謂)

重點在 講出你的觀點!

例如 你要質疑 主計處 這份報告不正確(或做假)

請提出 哪裡做假,為何不正確? 可以嗎?

我先說明:

這份報告,是連續性的!

請上網 連到 主計處 網站 看看,

http://www.dgbas.gov.tw/mp.asp?mp=1

政府統計總覽

http://www.dgbas.gov.tw/ct.asp?xItem=13213&CtNode=3504

這是長年(超過20年)完整各縣市

統計加總而來!(http://www1.stat.gov.tw/ct.asp?xItem=17271&ctNode=2415 )

我更要說明: 沒有一種統計方法是完美的!

連一個一個數,都可能會出錯(例如 選舉計票!)

但是,請注意,當一個統計持續而且廣泛的(公開的)資料

他所呈現的 趨勢 ,當然是 有意義的( 我沒說 正確的!)

當然都是可以受公評的!

但是,只用自己 想當然耳! 或 自己日子難過

就認定 台灣很慘,台灣快完蛋了!

就要任意質疑,這些數據都是假造的!

未免太過偏頗了吧!

甚至 把自己很慘,都要怪罪政府,都要怪罪民進黨!或者都是阿扁的錯?

真的需要這樣嗎?

持平 理性 的 看待 真相 (有這麼困難嗎?)

========================

中國時報 2007.03.22 
主計處:國內薪資連續八個月成長
【中時電子報吳怡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處今(二十二)日表示,國內平均經常性薪資已經連續八個月成長超過1%,顯示國內薪資穩定成長,這是否暗示基本工資該調漲了,身為「基本工資審議小組」成員的主計處閉口不談,只表示等政策出爐再說明。

主計處第四局副局長黃建中表示,實際調漲尚未公布前,主計處無法提出評估,不過若基本工資真的要漲,也會有配套措施,不會影響勞動市場。

主計處下午公佈一月薪資與生產力統計結果,九十六年一月受雇員工人數較去年一月增加十萬4000人,為近七年次高,顯示勞動市場穩定成長。

一月「平均經常性薪資」為新台幣三萬6657元,年增率1.27%,是近五年來次高,也是連續八個月年增率超過1%,顯示經常性薪資穩定成長。

「平均經常性薪資」就是「每人月平均薪資」〈一般人所認為的薪資〉,扣除加班費和年終獎金,「經常性薪資」為逐月發放。

受二月春節影響,部份廠商在一月發放年終和績效獎金,因此一月「每人月平均薪資」為新台幣四萬9641元,比去年十二月增加15%。

黃建中表示,主計處是「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小組」成員,對於調高基本工資對失業率造成的影響,他表示,等政策確定了才能說明。

======================

中國時報 2007.03.22 
農曆春節臨時工作增加 二月失業率創六年同月新低
【中時電子報吳怡台北報導】

主計處今(二十二)日公佈二月份失業率,由於農曆年前臨時工作釋出較多,九十六年二月失業率為3.78%,經調整季節變動因素後之失業率為3.91%,創下最近六年以來,同月的最低水準。

主計處第四局副局長黃建中表示,每年農曆年前臨時工作較多,而今年二月適逢過年,因此失業率比去年二月下降。


主計處公佈二月份失業率為3.78%,比一月下降0.01個百分點,也比去年同月減少0.14個百分點,經過季節調整之後的二月份失業率為 比上月下降0.03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月也降0.02個百分點,都創下六年同月的新低紀錄。

根據主計處公佈資料,二月就業人數為1024萬3000人,比上月增加4000人,與上年同月比較,增加23萬7000人,主要是因為臨時工作就業人數增加。

農曆春節也影響二月的就業結構。黃建中表示,與一月相較,二月服務業部門增加1萬9000人,是因為春節激起商業部門的勞動需求,例如百貨商店對服務人員的需求增加,而農業部門增加2000人,增加幅度不大;至於工業部門減少一萬8000人,是因為許多工程趕在過年前結束,工程人員的需求量降低。

九十六年一至二月平均失業率為3.79%,也是六年來同期新低,反映失業率逐年降低的趨勢。

=========================
 

[李東昇的意見]歷史會為我作證!

台灣的景氣即將復甦!!!

台灣的景氣即將復甦!!!

台灣的景氣即將復甦!!!

唱衰台灣的人,快滾啦!!! (先預告,我懶得回應你們,懂嗎?)

===============

從過去的紀錄,可以證明,我的預測,可信度非常高!!!

這是我在 2001.1(尚未發生911事件之前,我做的台灣景氣循環預測)

實際上,我從 1999開始研究,就已經做出大致的預測!!!

而大多數都很接近!!!  

第10次,只是沒預料到 911事件!!!

事實上,真實的結果,只是略微延後4個月(93.12延到94.4月)

高點延後8個月(92.10月 延後到 93.6 月)

但是,沒想到 911事件(2001.9發生),影響如此之大!

這其實也是造成 從 2001.9 以來(六年來)

全球(也嚴重影響台灣的)景氣,三次上攻無力的主要原因!

(當然 可能更造成原來平均三年的循環,縮短為兩年)

而同時台灣的政局紛亂,更使得台灣內在的經濟活力凍結

內需(民生)經濟一直無法活躍起來!!!

但是,作為一個數學研究者(經濟景氣循環的研究者)

從最近的各項數據以及社會局勢來觀察,

我可以很確定的講,只要不在發生意外事故

2008年,必然是人類近代景氣的一個新起點!

請大家把握機會,但是,別再讓政客破壞了這一波的經濟景氣,好嗎?

我們都苦很久了! 讓我們一起來賺錢,好嗎?

開放大陸觀光客,開放兩岸直航,完成政治改革,完成正名

都必須在 2007年完成,然後,在2008達到巔峰!!!

請大家拋棄不理性的政治偏見,一起努力,好嗎?!

我必須再說一次:

台灣的景氣即將復甦!!!

大家一起吃吃喝喝救台灣吧!!!(全力發展 服務業/文化創意產業)

[李東昇的看法]兩年小閏,四年大閏

請看我的分析資料!

個人觀點(與 經建會 不同,只是對於 循環分段 的差異)

我認為 台灣近幾次 景氣循環 縮短

從 過去平均 33個月(大約三年)

縮短為 平均 22個月(大約兩年)

實際上反應 世界變動速度加快

因為 台灣 幾乎 跟 美國選舉 以及 奧運 同步(都為 四年 2000 2004 2008)

而 地方選舉則錯開兩年 (2002 2006)

我認為 未來的頻率 可能都會如此(兩年小閏,四年大閏)

所以以前 古語有言: 三年一閏 可能要改為 兩年一閏 了!!!

特別提醒大家:第10次循環的結束,就是 911事件(90年9月)

循環次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