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無言!

===================

胡瓜案》搜出梁家堯「劇本」 毀掉某人

【聯合報記者蘇位榮、張宏業、王聖藜台北報導】 2007.03.27 03:54 am


胡瓜司法黃牛案的關鍵人梁家堯,將他與胡瓜、李晉良聯繫情節詳細做成筆記,有如一齣司法黃牛詐財的劇本,其中還有一個章節是「如何操作媒體」。這本「劇本」在梁家被檢調搜出。

檢調人員依據「如何操作媒體」的內容研判,寫檢舉信的人可能就是梁家堯,打算利用媒體及檢舉信,把事情弄大,毀掉宣判後賴帳的胡瓜演藝生涯。

據了解,梁家堯被搜出一本筆記本,內容完整記載從一開始和李晉良接觸,到他與法官吳孟良在伯朗咖啡吃飯時,安排李晉良坐在隔壁桌偷聽他們談話,以及他去胡瓜家中與胡瓜的對話;還有聖誕節前一晚在橘色涮涮鍋,他與胡瓜、丁柔安、李晉良、小禎等聚會吃飯的情形。

辦案人員形容,筆記本內容有如一齣司法黃牛詐財連續劇,將胡瓜、李晉良、吳孟良及梁自己在劇中分飾不同角色。內容記載演藝界大哥因詐賭被起訴,他的準女婿名醫為討未來岳父歡心,找上一名與法官熟悉的公關人員去喬官司;公關人員為取信名醫,安排名醫坐在隔壁桌,偷聽公關人員與法官的對話。

事後,演藝大哥獲判無罪,卻未依約把錢給公關人員,引起公關人員不滿,才心生報復。整齣「劇本」的架構,大致與法院收到的檢舉函內容差不多,辦案人員懷疑檢舉信函可能就是梁家堯自己寫的,再寄給法院及媒體。

此外,辦案人員也搜出李晉良的筆記本,內容記載他與梁家堯見面很多次(不止兩次),以及他在伯朗咖啡時,坐在隔壁桌偷聽梁家堯與吳孟良法官的談話;這一情節與梁的筆記本內容完全吻合。

在李晉良的筆記中,記載吳孟良與梁家堯談話時,吳還多次談到法官應有的修為,如律師縱使有特定的政治色彩,但法官不能受影響,須依法審理;法官必須確信被告有罪才能判刑,絕對不能只是合理懷疑就入人於罪等等。

另外,梁家堯被法官裁定交保,台北地檢署認為案情不排除升高為貪瀆,梁交保影響偵查,昨天向台灣高等法院提起抗告。檢調近期將傳訊胡瓜,不排除安排梁李、梁胡對質。

【2007/03/27 聯合報】

====================

孫翠鳳老公 與孫姊外遇生女

【聯合報記者粘嫦鈺台北報導】 2007.03.27 03:23 am


昨天出刊的TVBS周刊大幅報導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坦承先生陳勝福與她胞姊生有一女,大爆老公有私生女內幕,晚上孫翠鳳憤怒地致電周刊指責曲解她的意思,「這是二十年前的往事,被詢問時我和老公都坦承無諱,為何誣指我大爆內幕,太不應該。」怒氣沖天的孫翠鳳,完全不像她平日的親和形象。

孫翠鳳因被誤會而大怒,之後心情轉趨平復,她說:「有人要把我傷口再挖出來,並在上面灑鹽,沒關係,我會勇敢面對它,當時事情發生時,是因為我在忙,他們才有同在一個屋簷下的機會,當時我老大已出生,所以姊姊懷孕生的這個女孩應該算是老二,在當時,我當然不能容忍,當下非常難過。」

「但我很感謝我姊姊,最後願意退讓,嫁給一個愛她的人,有了很好家庭,二十年來我們兩家非常好,勝福也一直在彌補他的過失,我必須說,經歷這樣的事,讓我了解到女人真的可以不為難女人,感恩感謝我姊姊當時的退讓,讓我保有一個家,她無怨無悔的離開,二十年來彼此的修補,我們做到讓下一代健康成長,現在我們兩家三個女兒相處像一家人。」

事情被揭發之前,孫翠鳳女兒告訴她:「媽媽,我們為什麼要躲?這不是見不得人的事。」一語點醒她,「如果我必須因為這件事讓大家放大檢驗,我不怕,相信孩子們也不會,但我真的想說一句,不要傷害我的家人和姊姊,寧可被傷害的人是我。」

今天孫翠鳳將召開記者會說明事情始末,人在國外接洽表演事宜的陳勝福也不斷接到記者來電,他一一耐心解釋:「這是二十年前的故事了,那個小孩(指他和孫翠鳳姊姊所生女兒)現在都二十歲了,包括劇團、辦公室、甚至她學校同學、老師都知道這件事,這不是新聞,這麼多年來我們一直保持良好互動,沒有任何不愉快。」

陳勝福對二十年前的事記憶清晰:「當初翠鳳的姊姊有另一位追求者,事情發生後,她結婚、生女,我們有一個共識,就是要保護對方家庭,所以儘量低調,多年來這個女孩子每個月有兩周會到我家來,我們很親,因為明華園不喜歡團員招搖,這事情始終沒有公開,但在內部根本不是祕密。」

陳勝福對周刊用孫翠鳳「爆料」的說法,連連搖頭:「我們家族是不做秀的,孫翠鳳更是如此,表演以外的事絕對不碰,我只想告訴大家,這在當時是不得已的事,但大家都很平和地面對和處理,這女孩子(指女兒)從幼稚園起就讓她知道身世,到高中她懂事時也能接受此一事實。」

「其實五年前就有人在問這件事了,但沒有人報導出來,對方現在家庭很美滿。」

【2007/03/27 聯合報】

==========================


東芝日籍老總 陳屍住處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2007.03.27 03:54 am


才剛上任的東芝家電台北分公司總經理石井和則,昨天被發現與該公司女業務經理陳玲妮及她七歲女兒陳屍在台北市住處。檢警初步認定是一氧化碳中毒意外。

警方調查,已婚的石井和則(五十九歲,日本籍),多年前即任日商東芝家電台北分公司總經理,兩年前調至泰國,這個月調回台灣,負責東芝電腦專用冷卻風扇及模組等製品業務。石井於本月廿一日自日本來台,廿三日才到公司上班,公司以五萬六千元租下信義路三段大樓四樓房子給他住。

昨天上午石井未到公司上班,也沒有請假,公司的日籍主管聯絡不上他,只好請女職員透過協助租屋的房屋仲介張先生,找房東到信義路三段住處察看。四人進門後卻發現石井倒在廚房,另在浴室內發現全身赤裸的陳玲妮(四十一歲)及她的女兒陳乃諼。

警方到場勘驗,發現三人身上都出現粉紅色的屍斑並流出屍水,研判死亡時間逾兩天。石井當時身著全套睡衣倒在廚房的地板上,陳女則倒在浴室內的門邊,女童趴倒在浴缸中,當時浴室的水龍頭水還不斷流出來,研判是洗澡時熱水器燃燒不完全,引發一氧化碳中毒。

警方發現熱水器雖裝在陽台,但陽台四周都裝了玻璃窗,且陽台與廚房相通,而廚房與室內又沒有門隔開,導致產生的一氧化碳向室內飄散。

陳玲妮的家人表示,她在東芝公司擔任業務經理六年,四年前離婚後即帶著獨生女與母親同住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陳女曾向家人介紹石井,並提及石井很照顧她,家人也知道兩人常相約出遊。

陳玲妮家屬說,陳玲妮上周五晚上離家前曾表示要與石井見面,陳母認為兩人要在周末出遊,才對女兒離家二天都沒消息不以為意。

石井的日本妻兒今搭機來台處理後事。

【2007/03/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