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值得警惕

但是,並非 中國時報的報導:(參看 台灣數位普及率四小龍之末? )

台灣媒體最近曾報導,台灣的高科技水準已退居「亞洲四小龍」之末,官方提出不同看法,WEF報告則顯示,台灣的ICT領先地位確有逐漸降低的現象,但並未完全落後亞洲的競爭對手。

 報告共同編輯、ISEAD商學院教務長都塔就表示,雖然台灣退步七名,但排名第十三仍是相當不錯,象徵台灣在資訊科技領域非常先進。

這才是持平之論!

看看 TVBS 的荒腔走板, 中國時報 一樣也是 經常報導失真!

尤其 中央大學 的 朱雲鵬 教授 的 意見(包括 主持的 消費者信心指數)

同樣是 經常無法正確的反應真相,試圖扭曲的態度,明顯可見!

台灣的弱智媒體跟偏頗學者,好好反省一下吧!

對照 中央社 的報導,真的 實在比中國時報 領先太多了!

===================

新聞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11+112007032801302,00.html

中國時報 2007.03.28 


全球網路整備度台灣退居第十三亞洲第三
中央社


 世界經濟論壇(WEF)今天公布,被視為資訊科技競爭力指標的全球「網路整備度」排名,台灣退步六名至第十三名在亞洲地區被香港超越,從第二退居第三。新加坡位居亞洲第一

 WEF發布「2006-2007年全球資訊科技報告(GITR)」,其中最受矚目的「網路整備度指數(NRI)」,歐洲表現優異,丹麥取代美國領先世界

 台灣二零零五年排名第七,首度進入前十名,但無法保持優勢,去年退至第十三名,亞洲地區的新加坡與香港分別為第三及十二名,日本進步兩名為第十四名,韓國則從第十四落到第十九。

 NRI全球前十名為:丹麥、瑞典、新加坡、芬蘭、瑞士、荷蘭、美國、冰島、英國與挪威,北歐國家明顯擁有全面競爭力與卓越水準。美國跌下前年的寶座,變成第六,主要由於惡化的政治與管理環境。

 中國雖已是全球資訊通訊科技(ICT)產品的最大出口國,但NRI排名從原來的第五十名退步到五十九名。印度則從第四十名落到第四十四。

 WEF表示,雖然中國與印度擁有ICT方面的優越群體,但基礎建設薄弱,以及印度低水準的ICT應用與中國特殊的企業整備與習慣,限制並影響了ICT良性發展。

 報告顯示,在三大支柱指標中,台灣除了整備度進步一名為第七外環境指標從第十滑落到第十七,使用度指標更從原來的第五劇降為第十三。

 在次指標中,台灣的政治與管理環境表現最差,在一百二十二國中排名第三十一名,其中立法機構效能(四十九名)、司法獨立(五十三)、履行契約時間(七十三)、履行契約程序(四十六)、法律架構效能(四十一)等都呈現明顯退步。

 在使用度方面,台灣的個人與企業使用度都從原來的第九滑落為第十七,政府使用度則從第四退為第八。

 台灣去年最大的進步為政府整備度從前年的第九提升為第六;個人整備度排名第七,企業整備度第十八,分別退步三及兩名。

 台灣媒體最近曾報導,台灣的高科技水準已退居「亞洲四小龍」之末,官方提出不同看法,WEF報告則顯示,台灣的ICT領先地位確有逐漸降低的現象,但並未完全落後亞洲的競爭對手。

 報告共同編輯、ISEAD商學院教務長都塔就表示,雖然台灣退步七名,但排名第十三仍是相當不錯,象徵台灣在資訊科技領域非常先進。

 WEF的GITR已實施六年,成為世界研究ICT影響各國發展進程與國家競爭力的最權威報告之一,NRI則是評估各國掌握ICT發展機會與提高競爭力的趨勢,可作為各國政府及企業領袖的決策參考。


===========================

 我引述 上一次 中國時報的報導 台灣數位普及率四小龍之末?

  

[李東昇的意見]中國時報引用ITU的報導,是否正確?

行政院國家資訊通信發展(NICI)推動小組共提出5點說明,首先,該報導引用ITU國際電信聯盟2005年「個人電腦普及率」有關瑞士(86.18%)、美國(76.22%)等領先國家數據無誤;但在報導台灣個人電腦普及率53%,經查證同一份資料為57.52%,高於南韓53.18%,因此該報導似與事實有所出入。

 另報載ITU調查台灣2006年網際網路普及率為60%然NICI推動小組查證發現ITU尚未公布2006年相關資料而已公布的2005年資料,台灣在亞洲四小龍排名第2;且依據行政院研考會「台閩地區數位落差調查報告」顯示,台灣家庭網路普及率2005年70.6%,200674.5%。

 

台灣是不是四小龍之末,其實沒有特別的意義!

因為台灣是全世界的前20強!

資訊產業的能力,資訊的普及率,台灣的數位能力,在全世界都是前10強!

這樣就夠了! 別忘記,全世界有 194個國家,244個政治實體,26個爭議區域

而台灣這麼小(全世界141名)卻有這樣的世界地位,已經很好了!

好好思考 台灣的前途跟台灣的定位,比較重要!

定位,不是大家要搶相同的位子,而是 要找到自己的位子!

請支持 台灣實業計劃初探

=======================

更新日期:2007/03/12 20:29 記者: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