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看加拿大思考台灣

統獨議題,真的重要嗎?

墨西哥放棄統獨議題,經濟突飛猛進

愛爾蘭放棄統獨爭議,經濟突飛猛進

台灣統獨議題,還要搞到什麼時候?!

再說一次: 保持現狀 是 最佳策略

======================

中國時報 2007.03.28 
魁北克省議會選舉結果 牽動加國統獨情節
中央社


 加拿大魁北克省議會選舉結果揭曉,支持聯邦的自由黨以些微差距,擊敗分離主義的魁人黨,粉碎魁人黨再度舉辦全民公投,讓魁省脫離加拿大獨立的企圖。立場較中間的民主行動黨則成為第一大反對黨。

 針對此一結果,加拿大總理哈珀今天表示,他對於魁北克省選舉的結果感到十分欣慰。他認為,此一情形對加拿大及魁北克都有利。

 加拿大第一反對黨,自由黨黨魁狄安也對魁獨公投威脅解除感到欣慰。他認為,魁省的選舉結果,清楚告訴當選連任的省長夏雷,應與其他加拿大人合作,在統一的加拿大內建設一個更環保、更正義及更繁榮的魁北克。

 在這次選舉中慘敗的魁人黨黨魁伯瓦克萊爾,暫時仍任黨魁。他今天表示,根據昨天選舉結果將魁獨公投掃進歷史恐怕還嫌早了些。

 不過,伯瓦克萊爾也承認,他雖然希望能成立一個獨立的魁北克國,但此一夢想短期內不可能實現。

 根據魁人黨慣例,黨魁若在選舉中失敗,必須辭職,但伯瓦克萊爾表示,他相信他的領導地位仍很穩固,並將策畫下屆大選組成多數黨政府的策略。


========================================

所有的網友,我們也來借這個機會,來好好辯論一下!

言詞鋒利沒關係! 叫罵都可以!

但是 一定要 言之有物!!! 不要謾罵!

簡單的說: 罵要罵的有道理! 可以嗎?!

來吧! 好好的來討論 國家的定位跟主權現狀,包括統獨

但是,請注意: 這無關 藍綠可以嗎?!

連 民進黨/台聯 的 內部,都在 認真的討論這個問題

當然不是 政黨的惡鬥! 更無關 族群跟省籍! 無關南北對抗!

這是 對台灣前途的理性省思!

但是,請記住: 我們是要企圖 找到共識! 找到大多數人可以接受!

找到對台灣最好的方法!

不是 對某個人,某個黨派,某個族群 最好的方法!

你同意嗎?!

來吧! 大家一起來好好的討論吧!!!

1.正名 該怎麼正! 還是不要正名!

2.制憲 該怎麼制! 制新憲,還是修憲?! 制新憲的內容是什麼?!

3.台灣的前途 台灣的定位 台灣的民主憲政制度 台灣的國土規劃

   一併好好討論吧!

我會先提出我的建議,給大家罵! 這樣很公平吧!

記住,不要洗版或浪費版面,不要一直重複,大家火力全開,暢所欲言!

這是 台灣的契機: 再說一次 理性討論,獨立思考(別播放政客的錄音帶)

大家一起來吧!!!

[李東昇的意見]

1.正名:

完整建議:

中文國名: 中華民國

中文長名:
中華民國(台灣)

中文簡稱:
台灣

英文

正式長名:
Republic of Jong Hua(Tai wan)
正式國名:
Republic of Jong Hua
正式譯名:
Jong Hua Min Guo
正式短名:
Jong Hua Min Guo
正式簡稱:
Taiwan
正式縮寫: JHMG )

2.制憲:

反對制憲,先修憲!(反對第二共和)

廢除 考試 監察 兩院

修改 固有疆域, 縮小到 僅及於 [TPJM]台澎金馬

台灣省

縣市合併(成為 五市五縣)

廢除 鄉鎮市 , 全部改為 區 (即 廢除 鄉鎮市長,民意代表)

保留 里鄰

大幅減少 立法委員 跟 縣市議員 (均為 140位)

單一選區 兩票制,

任期均為 四年

中央 跟 地方選舉 相距 兩年

所有公職人員一體適用 選罷法(含總統副總統)

完整 選舉,罷免,創制,複決權

擴大 公民參予,以 [公聽會制度] ,全民行使[直接民權]

大幅限縮 公部門 權力

政府行政部門,改為 24小時 不停頓 的服務

總統副總統 退出政黨, 司法體系退出政黨

軍,公,教 只能於 公餘 參予政黨政治活動(不得設立政黨部門)

大法官永久退出政黨

全面揚光配套法案

維持現有 總統 協調 / 行政,立法,司法 三權分立 之大部分制度

3.兩岸統獨: 維持現狀(一國兩家),

定位: Taiwan , Tie the World as One!

台灣成為世界多元文化的融合中心

請參看: 對台灣前途的省思(敬請轉傳 台灣實業計劃初探)

==============

[李東昇的意見]兩岸現況 就是 Modus Vivendi,
就讓一切保持現狀,讓我們好好過生活吧!


但是 台灣的政客們整天還是只為自己的前途打鬧不休,我們如何期待他們

為台灣找到出路,為台灣訂出策略!!! 再說一次:在朝在野,全部失格!

======
我們自己來形成共識吧!!!

請大家認清事實:
 
台灣在兩岸關係中,沒辦法討到任何好處的!!!
 
絕對不可能的!!!
 
能保持民主制度,短期不被統一,已經萬幸!
妄想獨立成台灣共和國,更是不可能!
 
反過來說:中國慢慢也能接受:
 
海峽兩岸分裂分治的事實:(即 台灣的事實主權/實質主權)
 
事實就是:
台灣現在不是一個完整的主權國家!
 
因為:
台灣(中華民國)現在擁有 完整的對內主權,但是對外主權並不完整
台灣(中華民國)現在擁有 完整的事實主權,但是法理主權並不完整
但是 這有什麼關係? 不是一個完整的主權國家,有什麼關係?
 
台灣(中華民國)現在是一個 擁有完整對內主權的獨立自治國家

才是 真正現狀的描述! 不是嗎?參看:引用 WiKI台灣問題 (建議必讀) 
 
而維持台海兩岸現狀的,不是台灣(中華民國)的法理主權地位!
而是 實質是全世界第十八大經濟體 且 跟世界互動緊密的力量!
是台灣能自保的軍事力量與可能的武力報復能力!


能否懇求所有的各位,發動我們所有的能量,傳遞出去:
 
保持台海現況,就是最佳的情況了!
 
保持台海現況,就是對海峽兩岸最佳的策略!!!
 
讓我們形成共識 好嗎? 國內團結一致,別再吵了,好嗎?
=================================== 
 

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共從二零零四年起就私下決定對台灣政策放軟,儘量不提武力光復台灣。美國官員說,這項改變讓中共和美國的對台政策越走越近,也就是承認兩個中國的現狀,台灣實質獨立,但是,法理上沒獨立。

 

兩岸現況 就是 Modus Vivendi

1.在兩岸未來可能統一 可能獨立 之前, 現在兩岸的現況,就是  Modus Vivendi

2.中國絕不可能接受 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

3.中國絕不可能同意給台灣國際空間(還會繼續更厲害的打壓台灣)

4.中國絕不可能撤除飛彈,而且還會繼續增加飛彈

5.中國絕不可能同意:兩岸保留模糊空間,透過雙邊、多邊的架構,來解決台灣邦交國逐年流失、無法參加WHO等國際組織的問題

6.台灣不要一直強調大陸飛彈對準我們,我們的飛彈跟巨砲也對準大陸,這根本是常態,對台灣跟大陸,都沒什麼影響

7.台灣如果期待中國給我們國際空間才能活, 或者乞求中國讓我們有國際空間我們才能生存,那麼台灣早就完蛋了

8.如果需要中國承認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才存在,那中華民國早就滅亡了,但是實際上:中華民國自1912年成立以來,一直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而且我們也已經放棄中國大陸的主權,並片面解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戰爭狀態,而中國也不曾消滅過中華民國,既然我們一直是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既不需要再獨立一次,也不需要中國的承認

9.因為中華民國1912年獨立時,全世界所有的五十個國家,都承認中華民國,而那個時候,中華人民共和國還不存在(37年後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才建國),輪不到中華人民共和國來承認中華民國,倒是中華民國應該修改憲法,先片面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且承認一個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且也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代表中國的合法政權,並宣布我們放棄代表中國的權利,以及願意盡一切可能,維護兩岸和平,願意立即跟中國建立永久和平關係

10.是不是聯合國的成員,人家承不承認中華民國,都不會影響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11.所以:兩岸現狀就是 Modus Vivendi, 是兩岸自行發展出來的最佳 暫行架構,不需要再另外設計或提出新的解決方案, 簡單的說:保持兩岸現況,不必期待會更好,因為我們只要現在這樣就好

12.不要再花力氣搞兩岸關係,因為沒有任何人那麼偉大,能超越40年兩千多萬人自然發展出來的模式!政治人物在歷史的長河之前,應該更謙卑的尊敬生命自己發展出來的決定,政治人物只要不要犯錯,別做出貽害子孫的決定,已經萬幸! 請不要再做什麼!!就讓一切保持現況,我們專心的努力:在現況下該如何找到路吧!

13.專心致力於台灣在2025年會如何?台灣的定位是什麼?台灣的前途在哪裡?才是我們現在必須關心跟迫切的!

14.現在唯一要做的是,就是建立共識:台灣2300萬人建立共識,保持現狀,不統不獨,就是台灣跟大陸最佳的選擇,兩岸現況 就是 Modus Vivendi,就是最佳的活路,最佳的暫行架構! 更要試著跟中國領導人以及更多的大陸人民溝通,爭取認同,保持海峽兩岸現狀,是對大陸最好的選擇,台灣毀了,大陸一定不會好,台灣解放了,大陸也一定會受傷,死巷追兔,當心反咬一口,兩岸應該是唇亡齒寒的相依關係,而不是你死我活的零和競爭

15.不期待,就不會受傷害,台灣不必期待中國改變對台灣的一切,因為我們已經這麼過了40年,何必期待些什麼? 中國也不必期待台灣能提供什麼?因為中國什麼都有,不差台灣,只要台灣給大陸民族與國家的尊嚴,我認為台灣當然能給,承認中國的地位,完全不會損及台灣,台灣要的不是口舌之爭,台灣要的是:務實的生存之道

16.中國的前途在世界,不在台灣; 台灣前途也在世界,不在大陸

呼籲兩岸政治人物,兩岸現況 就是 Modus Vivendi , 就讓一切保持現狀,讓我們好好過生活吧! 

======================================

[對海峽兩岸不同立場政治人物及同胞呼籲]

1.請承認國際現實情況,認清中國大,台灣小,兩岸不可能對等公平談判,因為實際上就不對等

2.請承認如果無法取得中國領導人及十三億中國人認同,台灣無法成立為一個新的國家,如果堅持片面獨立,沒有人能承受此一代價

3.反之成立為一個新的國家,究竟對台灣有什麼好處?

4.請承認由於中國為常任理事國擁有否決權,所以台灣不論使用台灣或中華民國,都不可能加入聯合國

5.反之加入聯合國除了要支付費用之外,究竟對台灣有什麼好處?

6.請說說看這四十年來,海峽兩岸的現況,什麼時候礙著兩岸所有人的發展了?

7.請說說看海峽兩岸的現況,到底有什麼迫切的因素,需要立即改變?

8.請承認,以現在兩岸現況,兩千三百萬台灣人,不論統一公投或獨立公投都絕不可能通過

9.請承認如果中國執意現在片面以武力統一台灣,將造成中國不可預測的經濟與外交傷害,甚至引發地區性乃至全球性政治危機,不是中國人真的

人人承受的起的

10.請確認台灣人民與政府都必須努力爭取中國人民與中國政府的認同與合作,將會是台灣的最有利策略

11.請確認中國人民與政府都必須努力爭取台灣人民與政黨的認同與合作,將會是中國的最有利策略

12.所以主張在兩岸之間,片面改變現狀,都是對兩岸不利的見解


==========================

[如果你在台灣而且主張獨立]

建議支持中華民國,因為中華民國是中國無法破解的獨立法寶

實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非常痛恨台灣自稱中華民國,他們希望我們都自稱台灣(不僅因為他們認為台灣是個地區)

但是相信你也承認,中國絕不可能接受台灣獨立成為台灣共和國等任何一個新的獨立國家

但是,中國卻無法否認中華民國存在的此一事實,因為中國必須承認『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之前,是由中華民國統治中國大陸及代表中國』因為不可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推翻滿清政權,因為那是1912年的事,事實上,是中華民國推翻了滿清政府,中國只能宣稱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但是卻無法解釋以下問題『中華民國何時滅亡,被誰所滅』因為到今天為止,中華民國已經片面宣布廢除兩岸敵對狀態,且已經承認『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合法代表中國的唯一政權』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確無法宣布廢除兩岸交戰狀態,原因如下:實際上是中國於1971年才繼承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一切權利(包括繼承中華民國的聯合國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之權力)而其繼承之對象,確實就是1949~1971年都在台灣的中華民國,
所以中國國史上也只能記載1949年國共戰爭,在大陸部分已經終止,也就是說,兩國的交戰狀態,仍然持續,因為中國尚未能將中華民國消滅,所以戰爭尚未終止,因為中華民國能持續於台澎金馬地區行使治權,而『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來沒有在台澎金馬擁有任何一天的治權過!』所以直到今天,中國如果宣布終止交戰狀態,等於承認無法消滅中華民國,反之如果不宣布終止交戰狀態,則等於承認仍然跟中華民國交戰,因為『中華民國[1912~1949]年期間曾經統治過中國大陸,也曾經代表中國,是個不爭的事實,而中國未能於1949年消滅中華民國,也是不爭的事實,而今天海峽兩岸分裂分治的事實,更是無法否認
 

所以中國最希望的就是由島內消滅中華民國
 

當台灣內部力量消滅了中華民國,就等於拿掉了孫悟空的緊箍咒,才是中國最希望見到的,解決她在國際面對的最大難題


反之承認中國民國自1912以來,一直是一個獨立自主的主權國家,從未被任何一個國家消滅,到底有什麼不好?
 
中華民國的各級民意代表甚至總統,都是兩千三百萬人投票選出,中華民國(台灣)是全世界的民主奇蹟與典範,台灣社會的民主自由與多元
比全世界191個聯合國會員國的任何一個,都不惶多讓,這是中華民國的驕傲,這也是海峽兩岸的現狀
 

既然現狀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而國家的名稱就叫中華民國,而且獨立已經超過95年,現在何必再獨立一次,或獨立成另一個國家
我相信,如果你支持獨立,相信你也會承認現況叫做中華民國吧?所以你可能認為中華民國不好,要更換一個名字,當然沒問題,只要大多數的台灣人跟中國人都贊成就可以改名字了! 你也許會說何必管中國人,抱歉,這就是國際現實! 反之,為什麼中華民國這個名字不好?哪裡不好?
請告訴我,哪個名字比較好?為什麼?可以討論,但是,我實在不明白有什麼必要
 

你說例如我們現在的討論,海峽兩岸的名稱太接近,可能混淆,我認為分兩部份:
如果是中文,隊看懂中文的人來說,中華民國(台灣) 跟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不會混淆,很清楚,我想不會有人會搞錯
但是如果我把這篇文章翻譯成英文,恐怕大多數外國人真的頭昏眼花分不清,因為 Republic of China 跟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真的很混淆,我的建議是 將 中華民國 英文名稱 修改成為 Republic of Jong Hua (譯音為 Jong Hua Min Guo )
那麼 Republic of Jong Hua 跟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就不會搞混了!您是否支持呢?

至於 中華民國 的簡稱 就稱為 Tai Wan , 相信對大多數外國人,應該可以接受(請注意 因為英語發音的關係, Taiwan 跟 Tai Wan 發音不同
我希望分開成兩個字 如同 [VN]越南 Viet Nam 或 [NZ]紐西蘭 New Zealand 一樣 而不是 Taiwan 是 Tai Wan 發音跟中文一樣 而且是 兩個字)

可以用
Republic of Jong Hua(Tai Wan) 或
 Jong Hua Min Guo ( Tai Wan) 都可以,您認同嗎?

完整建議:

中文國名: 中華民國

中文長名: 中華民國(台灣)

中文簡稱: 台灣

英文

正式長名: Republic of Jong Hua(Tai wan)
正式國名: Republic of Jong Hua
正式譯名: Jong Hua Min Guo
正式短名: Jong Hua Min Guo
正式簡稱: Taiwan
正式縮寫: JHMG )
 

==========================

[如果你在台灣而且主張統一]

我相信上述的觀點,你應該不會反對吧?如果你跟我一樣愛護跟支持中華民國,你一定也會認同上述的作法

如果你主張統一,卻不認同中華民國,那我也必須說,也可以,但是我也同樣認為,現狀是你也無法透過公投更改名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

你只能希望透過統一公投,爭取超過二分之一的多數台灣人支持,當然如果現再中國是一個自由民主富強康樂的國家,我相信應該馬上會通過

但是,現況如果馬上統一,即令一國兩制對台灣特別優待,還是可以舉行選舉(立法委員變成區議員),

但是,台灣特首是不是可以台灣人自己自由選舉,你說可以,太好了,

那麼,稅金可以不可以維持現狀,不用繳納到中國中央,

你也說可以,太好了,那麼警察跟司法制度是否能夠維持,而不是變成公安人員,隨時可以來把我抓起來,你說應該可以,

好那麼我們的軍隊包括軍艦,戰鬥機,坦克,飛彈等能不能保留,我們的子弟還要不要當兵,是當國軍還是人民解放軍,你說,應該是不用當兵了吧!

應該是人民解放軍進駐台灣吧!好哪請問台灣的最高領導人是不是變成中國的總理跟國家主席了呢?

我們的政黨還在嗎?我們的中國時報跟聯合報或自由時報還能存在嗎?台灣的政黨領袖還能像罵阿扁一樣的罵他們嗎?我會不會因為這篇文章就被

關起來呢?

更重要的是:上述的一國兩制的特殊待遇,有什麼保障?何時會被取消?如何被取消? 你說你也不知道,當然,誰也不知道

我想反問你:兩岸現狀何時阻止你去中國發展了? 已經有數百萬人去觀光跟經商了,你也去了,那到底你為什麼要主張現在統一?

==========================

[如果你在中國而且主張統一]

相信你一定認為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已經不存在,台灣必須統一到中國!

請先容我請問一個問題:既然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已經不存在 那麼,何需統一台灣?

顯然台灣現在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才必須統一到中國,對吧? 那麼:台灣何時曾是中國的一部分?

1912年以前嗎? 1912~1949年間嗎? 1949~1971年間嗎? 1971~2005之間嗎? 答案是:1949年之前,當中國還是中華民國的時候!

當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時,台灣還是屬於原先在大陸,輸掉國共內戰後逃到台灣的中華民國的!

沒錯: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是 從來不曾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不是嗎? 到今天為止,都還不是!

台灣有可能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如果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自由民主富強康樂的國家,還有誰會反對呢?

2008~2012年間,中國即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國家,人口最多,經濟力也將超過美國,成為世界首強,中國必將崛起!

那為什麼台灣人還會不想跟中國統一呢?我想答案很清楚:就是 自由 跟 民主

自由跟民主,已經成為台灣人每天的生活方式,失去這個,比其他的都更痛苦

我想反問你:台灣的現狀,何時礙著你了?你的生活也因為中國9%的經濟成長也跟著改善,台灣統不統一到底有何關係?

海峽兩岸的人們,更應該共同把眼光看到全世界; 當中國要『和平崛起』的時候,台灣能不能共襄盛舉

 

「當我們很可能高中狀元而且即將賺到黃金萬兩的時候, 誰會想著要去把隔壁家的老母雞搶過來呢?

趕快認真進京赴考跟努力掙錢吧!!」「狀元及第是要當全國的榜首,不會把眼光只看到家鄉的小村莊」

 

中國必然會崛起,今年,中國的GDP (purchasing power parity)

已經超過日本, 成為 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

美國佔全球 20%, 歐盟合起來佔全球 20%,

中國已經佔了全球 13% (是日本6.7%的兩倍了)

台灣雖小,卻也佔了剛好佔全世界 1%(排名18)

而中國的 13%之中,台商也至少貢獻了超過1%

而且中國會越來越大,預計2008~2012年會超過美國

成為全球最大的經濟體(而台灣可能擠進前15強)

 

所以中國的舞台是在全世界,不在台灣

 

所以如何讓中國跟台灣互相利用各取所需,努力向全世界發展 才是重點

 

反過來說:如果台灣人不願意,中國真的要用武力統一台灣,難道一定不會損及大陸起飛的經濟跟大好前景嗎?

難道不會造成區域的戰爭甚至引發全球性的危機嗎?而中國用飛彈把台灣炸爛又如何?佔領台灣又如何?台灣是否有可能採取賭爛式的軍事報復,對中國的經濟引擎地區,發動反擊呢?這一切真的會更好嗎?

============================

[給所有人]

台灣跟中國都在現在的基礎上,高速的成長著,統一或獨立從未礙著我們

『在可見的將來,都很難改變現狀;何況現況沒什麼不好、改變現況也不能保證好,改變現況更要承受未知的風險』


「什麼都不做」或「不要去勉強做些什麼」而「就讓一切保持現狀,讓我們好好的過生活」是最好的選擇


 我們都只是天地的過客,百年一生,只是地球歷史無法分辨的一瞬間,我們應該敬天畏人,我們不可能是人世的主宰

『就讓生命自己找到出路,讓兩岸自然而然的找到統獨的最佳方案。我們現在都不要替我們的子孫做出可能讓他們傷心痛苦的決定』

 
『保持兩岸現狀,是對兩岸最佳的策略』

 
 統一或獨立的議題,應該被討論!兩岸所有人都可以心平氣和、開誠佈公的來討論統獨議題,是兩岸共同的福氣

 但是不需要高亢的意氣之爭,我們需要的是高明的見解跟務實的論點,

 更重要的是:我們認清了事實,確認『保持兩岸現狀,是對兩岸最佳的策略』之後,我們要找到兩岸雙贏的統合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也認同我的建議,請您轉發出去,形成共識,這才是我們真正應該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