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台灣該做的是給他們平價住宅

=====================

中國時報 2007.03.29 
巴拉圭農民血淚抗爭換取台灣援建房舍
【郭篤為巴拿馬廿八日電】
 

    憤怒的巴拉圭無殼蝸牛農民昨日集體上街抗議政府長期漠視弱勢群眾,並表達對台灣建屋捐款多次跳票的憤怒。警方強力驅散向總統官邸集結的群眾,並造成數十人受傷和多名群眾組織負責人被捕。在流血示威過後,台灣納稅人援贈的平價住宅終於得以再度浮現。

    「巴拉圭全國農民聯盟」發動數千名農民廿七日上午在首都亞松森主要大道遊行,表達對杜瓦德政府興建平民住宅一再跳票的憤怒。聯盟負責人艾斯比諾拉表示,杜瓦德這兩年來只關心明年五月大選能否連任。「農民組織協調會」也指出全國有三十萬戶農民「無殼」,國際援贈興建平民住宅款項被挪做他用,包括台灣承諾的五百戶住宅也無影無蹤,老百姓已經受夠了。

    示威農民向位於羅貝茲元帥大道的杜瓦德官邸集結,卻在官邸五百公尺外遭鎮暴警察未暴先鎮,饗以橡皮子彈和催淚瓦斯,不及逃離的婦孺與老人更受到追打,造成廿七人受傷送醫和十名「無殼蝸牛」組織代表被逮捕的結局。

 

    面對飢餓和「無殼」農民聲討可能影響競選連任,杜瓦德終於在廿八日宣佈政府將利用台灣捐款興建二百二十五戶住宅,並承諾下一階段興建三百戶。杜瓦德拒絕承認政府的貪污和無效率是問題的癥結所在,而赤貧的巴拉圭仍長年居於拉丁美洲貪瀆評比排行榜榜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