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標題問號是我加的!

請大家自己看這篇中央社的通稿

標題是 中國時報加的!

我搞不清楚,中國時報何必這樣?

義大利「米蘭晚郵報」的報導明明很平衡的報導

但是,中時的標題,會不會讓人覺得中國時報是中國的機關報啊?!

==================

中國時報 2007.03.30 
義媒體:台灣正名運動 令中國不耐
中央社


 義大利「米蘭晚郵報」今天在網路版報導台灣最近展開一系列的正名運動,讓中國的耐心緊縮,但執政的民進黨人士則認為正名是台灣內部的事,不需他人干涉。

 曾於去年底訪問台灣的晚郵報記者薩羅姆在這篇以「台灣與名稱革命:脫離中國自治從象徵符號開始」為題的報導中說,民進黨決定將中正紀念堂改名為民主紀念堂是近幾個月來一系列的正名運動最近的一次,北京則將這些「小動作」視為台灣逐步邁向獨立之舉。

 薩羅姆在報導中引述副總統呂秀蓮的話說,真實的情況是台灣已是一個實質的主權獨立國家,不需要再宣佈獨立。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吳釗燮說,更改中正紀念堂名稱是台灣內部的事,並不是要向鄰邦挑釁。他更明白地表示,「蔣介石是一名獨裁者,我們不要尊崇他。」

 從西元兩千年開始執政迄今的民進黨政府首先將中正國際機場改名為桃園國際機場,後來將各廣場及營區的蔣介石銅像移至大溪公園,最後輪到位於台北市中心的中正紀念堂改名。此一舉動觸怒共產黨遠較激怒台灣人為甚。

 報導說,以民主為傲及戮力追求國際承認的台灣人全然無意與中國發生戰爭。台灣智庫羅致政博士承認,台灣無力抵抗中國的武力入侵。他說,「我們只能抵抗數天,或許一星期。」

 但是他指出,中國以武力犯台在軍事上沒有問題,卻有政治上的問題。他以反問的語氣強調,「用武力來攻擊像台灣這樣一個愛好和平及尊重人權的國家,對中國來說適宜嗎?」

 報導中接著說,也許台灣政府無意挑釁,北京卻不這麼想。對中國來說,台灣宣佈獨立就等於宣戰,這也說明為何民主的台灣在政策上總是「小步移動。」

 另有三位民進黨婦女黨員林美鄉、王彩霞與洪素卿一致強調,要台灣獨立,但不要戰爭,支持和平及兩個主權各自獨立的國家。

 報導最後再度引用吳釗燮的說法,每當台灣以更民主的方式做一些改革時,每個人都會立刻想到中國會有什麼反應。然而,他強調,不管喜不喜歡,台灣都是有別於中國的另一個國家。

 總部設於米蘭的米蘭晚郵報是義大利發行量最大的報紙,每天發行六十八萬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