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德不孤,必有鄰

=====================

中國時報 2007.03.31 
歐洲記協伸張正義 支持台灣媒體採訪世衛大會
中央社


 隨著世界衛生大會(WHA)召開二零零七年年度大會的日期日益接近,歐洲記者協會已再度表達支持台灣媒體採訪聯合國及其相關組織新聞的立場。

 世界衛生組織的最高決策機構世界衛生大會,即將於五月十四至二十三日在日內瓦舉行今年的年度大會。世界衛生組織是聯合國本機構之一。

 過去幾年,聯合國一直拒絕台灣記者採訪世界衛生大會新聞。目前台灣仍在積極爭取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的身份,採訪世界衛生大會新聞顯然對台灣媒體極為重要。

 歐洲記者協會最近開始在網站登載一項聲明,內容說:「雖然多年來聯合國傳統上都會在五月三日慶祝世界新聞自由日,但它仍對台灣記者採取一項歧視政策。」

 在歐洲新聞界具有影響力的歐洲記者協會並說,它支持國際記者聯盟在一封措辭嚴厲的信函中,譴責聯合國歧視台灣記者的政策;並要求聯合國立即給予台灣記者自由與機會,採訪聯合國及聯合國機構的新聞。

 除在二零零五年通過決議案,聲援台灣記者採訪世界衛生大會的權利外,歐洲記者協會並於去年世界新聞自由日發表聲明,指出聯合國拒絕台灣媒體採訪世界衛生組織新聞的不當,並要求歐洲議會主持正義,促使聯合國不再對台灣記者採取歧視待遇。

 歐洲記者協會國際事務秘書長克藍瑪在去年世界衛生大會年度會議舉行期間,並前往日內瓦,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同意台灣媒體採訪會議新聞。

 一九六一年由歐洲經濟共同體六個創始國家中的七十名記者創立的歐洲記者協會,目前在二十二個歐洲國家設有分支機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