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請先自己看吧!

一定要這樣下標題嗎?

聯合國預測台今年經濟成長4.1% 居亞洲弱勢

台灣貿易排名降至17名 政府:新舊經濟體夾殺

 

理性,平衡的報導都不行嗎?

是刻意譁眾取寵,還是刻意扭曲!?

我真的受夠了!

這些媒體以為,台灣人看不懂英文,不會用網路搜尋

或者看不懂統計數字,然後可以讓他們任意操弄?!

任何數據都硬要說成 台灣完蛋了?

連台灣貿易總額居全球第17位(其實出口仍為第16位)

而且,金磚四國的崛起,我國跟其他國家的差距,從16退到17位

是必然的趨勢! 我再說一次:台灣貿易排名17名 (很不容易,你同意嗎?)

真是受不了! 請先看過我這幾篇文章吧!

我正在忙著出貨,剛剛完成星期六到豐原的簡報檔(有關教改)

真的好忙好累(畢竟我要過生活! 還要參予社會運動,實際貢獻心力)

請原諒我!我會找時間,提供大家平衡報導

我只先提出一點,通貨膨脹率是高比較好嗎?

各位,看看這篇報導吧! 看看報導的 遣詞用字 吧!!! 沒有誤導的嫌疑嗎?

我絕對沒有惡意的指控,請大家自己看看所有的內容,好嗎?

連這段:聯合國貿易暨發展委員會經濟專門官笠原重久在記者會中表示,由於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相關資訊有限,UNECAP並未對台灣的經濟表現作特別的分析,他也無法評論台灣近年經濟成長低於亞洲鄰國

連同一份報告中正面的數據,也要故意說成是負面的?

連訪問也要刻意引導受訪者,受訪者拒絕接受誤導,還要用文字暗示?

就像我之前駁斥經濟日報的無恥社論一樣! 同樣選擇性的偏頗報導!

我真的無話可說了!!!

我只能如此呼籲: 獨立思考,了解真相,好嗎?

但是,請大家先看看這幾篇文章,好嗎?

到底台灣該如何發展,該如何面對困境?

台灣的困境是 16名 變成 17名, 經濟成長率 4.2%變成4.1%嗎?

四小龍真的是我們該比較的對象嗎?

歌頌吹捧四小龍跟中國,一切大好?

台灣一切大壞,落居四小龍之末?

想想看吧! 台灣該走的是台灣的路!

台灣的優勢在哪裡?問題在哪裡?

從這些數據中,我們該關注的是什麼?

都是只有壞沒有好?! 經濟成長率高就是好?!

我真的已經懶得再一一駁斥了!

請大家看看我的這幾篇文章,我試著找出台灣的方向!

微型創業時代來臨![台灣模式]萬中選一的養蠱模式!
快速企業Taiwan Inside(台灣真正的發展方向)
WTO國際貿易統計展望2006(WORLD TRADE 2006, PROSPECTS FOR 2007)
台灣貿易排名17名 (很不容易,你同意嗎?)

然後請看原文來源: UNESCAP

http://www.unescap.org/survey2007/  

相關詳細數據:

http://www.unescap.org/survey2007/download/10_Statistical_Annex.pdf  

請自行到這裡下載全部: 

Download

The Survey 2007

Full Report
Chapter by Chapter

 稍後我來提供更進一步的說明

敬請先參看下列這幾篇文章:

論四小龍跟台灣模式( 感謝及回覆Superq)

公然自肥也可以!這樣的新加坡是台灣的榜樣嗎?

也從韓國看台灣!駁斥江丙坤推薦序of《挑戰韓國大趨勢》!

駁斥經濟日報社論(歷任總統對台灣經濟的功與過)

李光耀批評台韓經驗 ?!做轎子的,沒有資格說搭汽車的沒文化!

林懷民接受星電視專訪 不認為台民主是亂象 

李東昇問:這六年來,台灣到底變好還是變壞?請提供數據討論

GNI,GNP,GDP(GDPppp/GDPoer)簡介看[世界公民標示法]

中國GDP世界4,台灣21(介紹IMF世界經濟資料庫網站)

台灣與世界的經濟成長率[世界公民標示法]

澳門人均GDP首度超越香港

大陸10%富人擁41%財富

滅貧脫困 談何容易?

8.54萬人掌全球24%財富(vs 韓國貧富不均現象)

==============================

2007.04.18
聯合國預測台今年經濟成長4.1% 居亞洲弱勢
中央社


聯合國亞太區經濟委員會(UNECAP)預測,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為百分之四點一,居亞洲「四小龍」之尾,在全亞洲的開發中國家,也顯現弱勢。
UNECAP 今天公布「二零零七年亞太經濟社會調查」報告,預測亞太地區發展中國家今年的經濟平均成長率為百分之七點四,低於去年的七點九;台灣則從去年的百分四點二微降至四點一。

UNECAP對台灣經濟表現的評估略低於與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國際貨幣基金、亞洲開發銀行等所做的百分之四點三及四點二,但相差極為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過去幾年的經濟表現不但在四小龍中殿後,甚至普遍不如東南亞及南亞的國家。四小龍中的其它三小龍的經濟成長率分別為:南韓百分之四點八、香港百分之五點七、新加坡為百分之四點七。

「四大金磚」中的中國及印度去年經濟成長率分別為百分十點七及九點二;預測兩國今年分別為百分之九點九及九,俄羅斯則為百分七。

新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越南今年將維持百分之八點三的經濟成長;泰國、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也都優於台灣。

UNECAP的資料顯示了,除了太平洋地區的島國外,台灣的經濟成長在亞洲地區開發中國家中顯得相對疲軟。

聯合國貿易暨發展委員會經濟專門官笠原重久在記者會中表示,由於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相關資訊有限,UNECAP並未對台灣的經濟表現作特別的分析,他也無法評論台灣近年經濟成長低於亞洲鄰國。

UNECAP並指出,台灣去年的通貨膨漲率為百分之零點七,今年將為百分之一點七,低於亞洲地區開發中國家平均的百分之三點八。

報告指出,亞太地區開發中國家是全球經濟的引擎,如以購買力平價為基礎,去年他們代表了全球百分之三十的國內生產毛額(GDP) 輸出,但貢獻了百分之五十八的全球成長。

展望今年,UNECAP表示,亞太地區過去幾年的經濟動力將持續存在,雖然成長略低於去年,中國、印度及日本將是亞太地區成長的主要驅動力。

但UNECAP警告,亞太地區今年可能面對幾個下跌的風險,其中包括:油價上漲、美國房市突然冷卻、外匯市場浮動、日本經濟再度疲弱、以及中國經濟過熱。

UNECAP特別指出,全球對電子產品需求降低也可能導致亞太地區成長趨緩,這可能直接衝擊台灣的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