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 請幫曹錦輝鼓掌

Posted on 2007-04-20 00:14 胡智銘 閱讀(727) 迴響(0)

曹錦輝,台灣第二位站上大聯盟舞台的選手(第一位是陳金鋒,但曹錦輝是第一位投手),不但拿下台灣人在大聯盟的第一勝(二○○三年七月二十六日,七比三勝密爾瓦基釀酒人隊),也是第一位擊出安打(二○○三年八月十九日,出戰紐約大都會隊)的台灣選手。可是,在二○○五年五月十二日,幸運的救援勝之後,因為肩傷復發,曹錦輝開刀、復健,從此進入「等待、練習、等待、練習」的痛苦循環。

 

去年底,科羅拉多落磯隊決定不和小曹續約,我想不止小曹,許多球迷都很難過,不少對大聯盟各隊特性熟悉的球迷心裡都想:「糟糕了,連這麼缺投手的落磯隊都不要小曹了,曹錦輝還有機會重返大聯盟嗎?」

 

這個答案,曹錦輝今天用二十六球回答大家,歷經七百零七個傷痛的日子,即使手還有點酸,但是面對捨棄他的舊東家,曹錦輝展現了過人的霸氣、剛猛的球速,一又三分之一局,K掉兩個打者,沒有被擊出安打,完成中繼任務。復出的第一步,曹錦輝走得很漂亮。

 

但是小曹就此站穩大聯盟腳步了嗎?局勢一直在變化,小曹四月十一日被叫上大聯盟,僅僅待了三天,沒有任何出賽機會,就因為游擊手佛寇傷癒歸隊而再次下放小聯盟。這一次小曹被叫上大聯盟是因為先發投手史密特因肩膀發炎放進十五天傷兵名單,史密特回來以後,小曹能不能繼續留在大聯盟,除了必須看他這段時間的表現,也要看道奇隊的戰績和投手群的表現。

 

但是最要緊的是,小曹必須把握住有限的機會。如果接下來每一次的出賽都能夠有類似的水準,站穩中繼地位,甚至變成SET-UP MAN,或是頂替先發,都不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阿民當初不也是在洋基一票先發投手受傷的期間大放異彩嗎?

 

傷痛對職業選手來說永遠是最可怕的敵人,要戰勝這個敵人,除了必須有醫生的協助,更需要有堅強的意志力,從小曹身上,我們看到百折不撓的精神,只要能堅持下去,不管今後的機運如何?能不能在大聯盟發光發熱?曹錦輝永遠會贏得球迷的尊敬。

 

回顧今年春訓,有人問小曹覺得自己的表現算不算是道奇隊最大的驚奇?小曹當時的回答是:「應該算是吧!」我想這不只是驚奇,更是對自己人生負責的重要實踐。看到今天浴火重生的小曹,希望其他還在為傷痛、前途所苦的球員們(郭泓志、張誌家、陳致遠),也能效法之。雖然路途一定很苦很累,但是請堅持下去!

歡迎點選進來參與討論

引用:http://editorland.chinatimes.com/hu/archive/2007/04/20/361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